Sunday, November 6, 2011

灰色的天

雨季。

每一天都面对着灰色的天空。蓝,已不在。

也许最近的心情也是如此,在灰色地带。没有黑,没有白,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才是黑,什么才是白。肯定的是,蓝色已不在。

也许蓝色并不是不在,蓝色只不过藏在灰色的背后。当我揭开了灰色的这一面,我依然会见到蓝色。

我是这样对人说的:

不管做什么决定,最重要的是以后不会后悔。

可是,如果不管做什么决定,以后都一定会后悔呢?

这就是我站在灰色地带的原因。

往往,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却很明白,如此去做以后一定会后悔。所以就分不清什么才是黑,什么才是白。可是生活不会因为我的犹豫而停止前进。当我还没有做任何决定的时候,后悔就悄悄地建立。所以,我只可以摸灰尽快地做决定。即使我会后悔,但总比没有做任何事情而后悔来得好。

也不知道怎样才能揭开这灰色的一面。

揭开了又要面对蓝。

这种循环一直重复,只有到了再也看不见天空的时候才会停下来。

蓝、灰……

伤心,迷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