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四:邻居

每一天放学回家,我都会练我的魔术。目的是为了……升级。如果师父没有骗我,那么我继续练下去就会升级,等级高了就会变更多东西出来。能够变更多东西,我就不用再怕李韵申了。

对了,我们男生叫学校里最美丽的女生为校花,女生叫学校里最帅的男生作校草。所以以后就干脆叫他作草。

为什么我会害怕草?还不是因为他也要追小倩。

所以最好我努力锻炼之后,能够把自己变得比他更帅,变得篮球打得比他好(虽然我不知道小倩喜欢不喜欢会打篮球的男生)。品行我自认比他好,没有必要再改变也能够打败他。

星期五,我和妈妈都不用去学校,而爸爸还有做工。所以只剩下我和妈妈在家。为了不要被妈妈叫去做家务,我假装有很多功课要做。妈妈其实也怀疑,才第一个星期就那么多功课?

不要问我为什么每一次妈妈在家就会叫我做家务。因为我们家庭是那种小学老师教过的小康之家,没多余的钱请佣人。以前还有大哥来跟我一起分担,现在是我一个人自己扛。

到了接近中午时,妈妈叫我到附近的一间杂货店去买一些盐。我当然是假装还有功课,不能去。哪里知道妈妈喊道:

你要吃饭的话就乖乖给我去买盐。

一句话就让我服了。

拿了钱包我就出门了。中午的太阳晒得很。走在这种天气下迟早中暑。我就施法变出一层保护层,当然是隐形又能遮荫的那种。不错,没有完全失败。虽然我是要变出保护全身的那一种,而所变出的只是遮到上半身,也已经不会晒了。

那杂货店的老板我看了就不爽。他总是一副人家欠他钱的样子,而且没有礼貌。买了他的东西也没有讲谢谢一下。真是的。小时候没有学好做人道理。

但是,他这副德行还比那根草好几十倍。

买了盐回家,发现妈妈已经煮好午餐了。那么,她叫我买盐到底是为了什么?

妈妈,你叫我买盐作什么?当我看见我们家里装盐的罐子还是满满时,我知道自己很笨。

我叫你去买就去买。做儿子的要听妈妈的话。我晕。

我这妈妈就是这样。可以用野蛮来形容吧?可是我身为儿子的,就没办法反抗。不然要是她赶我出门或者不给我吃饭我不是等死?好啦,我知道我自己可以变钱出来,然后就算流浪也不会饿死。甚至还可以富贵荣华。

所以呢,不能正面反抗我就选择逃避。每一次我要就用功课来换取自由,不然就躲开妈妈。她去楼上我来楼下,她来楼下我去楼上。

说好了,我不会反抗我妈妈。所以下午时分,妈妈突然叫我准备一下,要跟她一起出门。

自从上一次被拉去算命,然后无缘无故学来一门功夫,我学会了一个人生道理。出门前要问清楚要去哪里。

去附近罢了啦。快点去准备一下。

结果还是弄不清楚自己要去哪里。到底是要去黄金山,还是要入虎口,我都不知道。随便准备后,我就跟随妈妈一起出门去。

师父讲过,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可是为什么每一次我都没有办法掌握自己的命运?骗人的。都说了他是神棍一个。

很奇怪的,妈妈没有驾车。可见我们的目的地真的很近。她穿过后巷,又弯左又转右……总之不会很远。然后她就在一间豪华到夸张的屋子前按门铃。我都从来不知道我们家附近会有这样豪华这样大间的屋子。三层楼高的独立试房子(也就是bangalow),院子里有半个篮球场,还有什么我看不到,因为连围墙都十分厚十分高,大概有2米高吧。屋子的墙壁油漆成黑、红、白三中颜色配合,配合得十分好看。门外甚至还有两尊白色的石狮,超级威风的。

我站在屋外,就觉得这里地灵人杰,住在里面的一定是一个很不错的家庭。

电动门慢慢打开,一个从头到脚穿着黑色服装的佣人外表的人微笑欢迎我们母子。我进了家园,才发现里面还有一个游泳池,看上去不小。然后他那篮球场的地板,看起来就像我每次看新闻报道NBA的篮球场那样,木质而且光滑发亮的。里面还有三辆车,一辆是Mercedes Benz不懂什么款。(穷人嘛,只会看得出是merc不会分款式)。一辆是红色跑车,应该是Ferrari之类的,因为有一匹马。还有一辆我不知道是什么车,因为包着一块布。可是,如果连mercferrari都没有包起来,那么包着的一定是更加贵重的车。花园里有许多盆栽,当时就有一个从头到脚都是白色服装的佣人外表的人在浇水。

穿丧服咩?又黑色又白色的。

那穿黑衣的带我们进去屋子里。哇牢,里面更加夸张。我没有戴黑眼镜真是不能开眼睛啊。里面的装饰、家具、什么屁,统统都是很亮的那种金色。虽然我不知道那些用的是不是真金,可是看也看得出,这一套装修不便宜。

我们坐在客厅等待主人出来。那沙发真是……外表金色,我坐上去时竟然可以沉下一尺左右。有够夸张的软和舒服。那黑衣人问我们:要红酒还是whiskey

哇牢……太有钱了这家人。

我其实是想要喝红酒的,毕竟没有喝过。而且报纸曾经写过,喝适量的红酒对身体好。

可是妈妈说:不必了。白开水就好。

黑衣人很快地从厨房捧来两杯白开水。My GOD,连杯都是金色的。需不需要啊?

再过不久,我也不知道多久,因为太金了,一个穿得十分高贵的长发美女从楼上走来。我敢讲啊,如果我没有遇过小倩,我会觉得眼前这个女人就是天使。

没想到……

李太太,对不起啊来打扰你。妈妈道。

我当时正喝着水,当然眼睛偷偷瞄着这个女人。妈妈说这话时竟然是跟她说话。结果……呛到了。

好丢脸。

没关系。你儿子没事吧?眼前这个李太太关心地问。

哇牢,做太太了看起来还这样年轻这样美丽!难道她早婚?不是吧。应该说,有钱人比较会保养。对,就是这样。

两个太太在一旁聊了起来,而我坐在沙发上无所事事,也没有管她们讲些什么。我四处张望,突然间我看见墙上挂着的一幅全家福。当然,还是金框的。里面有一个男孩怎么这么脸熟……

这时,从楼梯那传来耳熟的声音。

安娣。

我看过去……哇牢也,李韵申!

这根烂草!我竟然在他家里。他看见我也吓了一下,可是很快的又恢复他招牌的嬉皮笑脸,向我打招呼。

王力宏,你好呀。

两个妈妈级人物见我们是认识的,好像非常高兴。该死的这个草的妈妈还叫他带我四处走走,然后自己去谈天。

我想我当时的表情很难看吧……

草很乐意地答应,然后带我出去院子。

我早该想到,有谁会在自己家建个篮球场,而且姓李的呢?如果我早一点想到,我可能早就逃掉了。可是我再想想,喜欢打篮球的不止草一人,还有姓李的也是一大堆。所以我之前没有联想到是很正常的。

我跟着他走,也不知道该作什么。总觉得直接死去算了。我心里一直怪妈妈,每一次跟她出门就不会有好事。哪里知道这个死草带我走到游泳池旁边,然后趁我不注意竟然推我下水。

当我的脑袋清醒时,我已经在游泳池里了。我不会游泳,心里着急,猛喝了几口水。我在水里挣扎,却不能浮起来。哇牢也,还不救我?我要死了啦。

靠草不如靠自己,我非常非常用心地施法,我要这个死游泳池里的水跟我消失!

叮!

水一瞬间没有了,我跌在地上,屁股是痛得很,可是看到草的脸色我就高兴得不得了。他本来一定以为自己很厉害了,能够作弄我,下衰我。哪里知道游泳池里的水一瞬间就不见了。他一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嘴巴张得有够大的,脸色还白到像刚才那个浇水的衣服差不多。

我爬上岸,见他还没回神,便伸出手指去动他的舌头一下。够好玩的!他醒过来后,大喊——”近半分钟,然后晕掉。

这也让我了解,运动员的气比较长。

里面的两个妇女跑出来,草妈妈看见草晕了,急得直接打电话给医院叫ambulance(既救护车)。我妈妈见了,安慰她一下,就告辞了。

回家路上,妈妈当然是不停地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却说:

不知道啊。他好像突然中邪这样,突然喊一下就晕掉了。

一开始妈妈还不相信。可是我总是重复一样的话,妈妈也只好相信了。

当时两个妈妈只注意晕倒在地上的草,根本没有注意到游泳池里的水不见了。而我呢,当然是趁她们还没来时已经烘干自己了。所以妈妈也没有发现到任何不对劲的地方。

可是,恶梦中我竟然还能作个恶梦。真是衰中的衰。妈妈告诉我说,以后我们两家就要car pool,我爸爸载我们去学校,然后草的司机载我们回家。原因是爸爸工作忙,怕不能天天来载我。而且car pool 很好,很环保,可以节省汽油。

很好,我的生活陷入了黑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