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三十五:惊喜

伤心的周末结束了,又回到要上课的日子。

今天是星期日,又有周会。我和Romance一起走去班放书包。草虽然是跟我们一起来的,可是他的脚比较长,所以早就把我们给抛弃得远远的。这种不讲义气的人就是这样的啦,不会等人一下的。

我和Romance才踏进班,很奇迹地,我发现我们班的全部人都在里面。然后更奇迹的是,他们(包括草在内)都乖乖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没有到处谈天。看起来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了那样……

我踏下我的第二步,突然全部人站起来,唱起生日歌……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力宏
Happy Birthday to you.”

吓!他们没有唱我都忘记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谁这样关心我为我准备这一切?我是不是应该感到感动一下?可惜我的眼泪流不出来。

也许是前两天发生的事情真的太伤我心了,害我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王力宏,祝你生日快乐!”Romance天真地笑道。

哦,谢谢。

你有什么生日愿望吗?

都没有蛋糕没有蜡烛,有愿望也不能许啦。我开玩笑道。

班上的人,我也不知道要怎样讲他们。在为我唱了生日歌之后,统统都不见了。有的跑去别班找朋友,有的在走廊那边围着草。总之,就是突然间就跑去做自己的事情了。看起来就好像刚才是被人拿着枪逼他们diam diam坐着那样,现在枪拿走了他们就立刻变回本来的他们。

人真的很现实……

今天的周会很够力,才开始不久就下雨,所以就没有周会了。

今天遇到周杰伦的时候,他给了我一个最好的生日礼物。他说依灵知道了我和小倩之间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所以依灵给了他小倩的msn,然后要他给我小倩的 msn。真是的,为什么依灵也知道我喜欢小倩?搞不好弄小倩开始冷落我的是她,不是喇斯塔。可是我不管那么多了啦,有小倩的msn了以后就好办事。

你们可能会好奇,为什么一年了我却始终没有问小倩她的msn。其实是有很多因素的。第一,我不敢。第二,我不知道。所以现在得到了她的msn,我真的很高兴,真的很想现在就回家上网等她……

回到家,我本来想匆匆吃饭冲凉然后就上网的。可是,很奇怪地,爸爸今天没有出门?哦,忘了告诉你们,我妈妈今年教早上班,所以下午她是在家的。

阿宏,等一下我们带你出去吃。快点去冲凉。爸爸微笑着对我说。

作麽咧?

今天是你的生日嘛,要庆祝一下。他解释道。

我这时竟然心急到又忘记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话说回来,爸爸妈妈竟然会记得今天是我的生日?是不是师父给爸爸中大马票了,终于有钱肯花了?还是终于肯为我这个儿子做一些事情了?

本来还以为会去吃什么好料,哪里知道只是出去二街吃。可是总好过什么都没有啦。

可是,哪里知道这样随随便便出来吃,也会有事情发生。

我们一家四口……Romance也是一口嘛,到的时候已经不是很多人了,毕竟已经很迟了。我就叫了瓦煲饭,爸爸妈妈叫云吞面,Romance叫过粿条汤


那个卖瓦煲饭的女儿很不错,美丽一下。虽然没有像小倩这样美,可是看着她也蛮养眼的。

不一会儿,我们的食物都到了,除了Romance的。我们就很奇怪,人都不是很多,也这样慢的。可是Romance说算了,等就等啦。可是我不是不知道,她一定饿死了。平时都吃比我多的,连我这个时候都会饿,她难道还能等啊?

等到我们都吃完了,她的食物还没有来。

对不对的?这样久……”妈妈已经很不耐烦了。要她的宝贝女儿饿肚子,那个小贩真是不知死。

我去问看。爸爸说完,就站起来走去问。

哪里知道那个小贩讲要好了。可是他却捧着几碗果条汤给一桌比我们迟来的人。妈妈看了就很生气地喊道:喂,我们先来的,作麽我们的还没有来?

都讲要好了,吵什么吵?那个小贩很没礼貌地骂回。

妈妈听了就直接拍桌子站起来,我看这种情况,好像快要有一场戏看了。想不到我的生日,妈妈还为我准备一场戏,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要感动。

安娣,不用紧的……”Romance讲话,好像要哭了。

呐,现在不是好了喽,吵什么吵?那个小贩喊道。

不要吃你的了啦。妈妈也喊回她。

我想说,妈妈,你是不是有为Romance着想一下啊?要不要吃也是你决定的啊?

不要吃就不要 order 啦。那个小贩还骂了一大堆臭话,我不方便写下来……

走,我带你去吃别的。这样的人煮的东西,最好是不要吃啊。妈妈瞬间又变成温柔地跟Romance说。

结果我们去别的地方吃。Romance刚才没有哭出来,还真是奇迹。可能一个假期改变了她啦,如果是以前的话她早就哭了。

等到回家的时候,都已经大概四点半了。我第一时间就先开电脑开msn然后add小倩。然后我就一直坐在电脑前等,等待她approve我。

我一直等,却还没有任何消息。这只有两个可能性:

第一,她还没有上网。可是听周杰伦讲和依灵讲过小倩时常上网的,除非是她出门或者有事情要做。

那么第二个可能性,就是她拒绝了我的邀请。如果是这样的话,就真的……真的是很伤心了。难道她会这样讨厌我?

我尽力不要去胡思乱想,可是只要还没有消息,那么以上的两个可能性各都是五十巴仙的。

等到大概七点,终于她add回我了!

我当时竟然高兴到在电脑前狂笑,结果坐在客厅看戏的Romance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没有什么事情啦,去看回你的戏。

哦。她乖乖地回去看戏。

小倩一上线,我就一直犹豫要不要找她聊天?我害怕我找她了她不要理我。这样的话我会从希望变成失望,而如果她还骂我,那么我将会从失望变成绝望……

可是在我还不知道应该做什么的时候,她已经先来找我了。

生日快乐!

哇牢!她祝我生日快乐!从小到大,别人祝我生日快乐我只当那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我只会讲一下谢谢就好像没有事发生了。可是这一次,我感到特别高兴,心里特别甜。

谢谢你。你刚才在忙吗?我按了Enter之后,很快就看见小倩 is typing...” ,我就很放心了。至少她没有冷落我,很快就在 reply 我。

原来她下午有补习,所以我白等了一个下午。然后我们又继续聊了很久,看来一切都像以前那样,好像前两天没有发生过什么事情那样。

当我看见她写来的“haha”时,我仿佛就看到了小倩那动人的笑。

当我看见她写来的“……”时,我就会慌了,不知道是不是让她闷了。

当我看见她写来的拜拜……什么?拜拜?

要去吃晚餐了,拜拜。

我的心,突然有一种悲伤。小倩要走了。我还能做什么?只好也写上拜拜然后很不舍得地按下 Enter。我看一下时间,哇牢,八点多了。难怪人家要去吃晚餐了啦。可是为什么我还没有饿的?

对了,刚才午餐这样迟才吃嘛。

今晚,爸爸还买了一个蛋糕来庆祝我的生日。Romance要我许三个愿望,两个要讲出来,然后第三个不可以讲出来,然后才可以吹蜡烛。哇牢,都几岁了还这样幼稚?许愿这种东西能相信的咩?我觉得要愿望实现,靠《受想行识大法》还比较好。

我的第一个愿望,是希望大家平平安安。

我的第二个愿望,是希望我的成绩能够进步。结果被妈妈骂,说我太自私了,应该许我和Romance的成绩能够进步。真是够衰。

我的第三个愿望,也就是没有讲出来的,是希望小倩能够了解我的苦衷。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我没有愿我能和她在一起?因为我不是一个贪心的人。

今年的生日,好像比以前的都还快乐,因为有小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