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三十二:嫌疑

本来以为没有Romance的假期会比较不一样,哪里知道就真的很不一样。假期变得很无聊。妈妈什么都不理我,我要出去也不能。结果整个假期就只有一个鬼、一个外星人和六棵树人陪我度过。

我的生活真的够……精彩。

终于给我等到Romance回来。开学的前一天她终于才回来。当然,要接她回来的时候又出动了两辆车,因为有十多包东西嘛。她才回来罢了,我们就去酒楼吃好料。我突然很感动。因为近两个月的假期,每天吃的都是妈妈煮的东西。不是说妈妈煮的不好吃,只是妈妈没有心情的时候煮出来的东西要就太咸不然就太淡,可是我还是要吃到完。

所以啊,我的生活已经少不了Romance了。

晚上收拾书包时,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今年我上form 5了,就要毕业了。可是我还是一事无成。难道我的中学生活就这样可怜?

书包里只放了铅笔盒和水罐。没有别的东西好带了。这时有人来敲我的房间门,开门来看,原来是Romance。也对,James进出是没有敲门的(活在地球这样久就是没有学好做人道理),爸爸和妈妈不会来找我的,最多只会喊我出去。会敲门的就是Romance罢了。

你不用陪妈妈啊?很好奇为什么妈妈没有绑起她。

都陪很久了啊。刚刚梳完头发。

找我有什么事?

没有事。

结果我们两个一句话也没有,她静静地坐着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则努力地想应该要做些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眼睛看错,觉得Romance好像没有像以前那样瘦了,现在看上去比较正常了。她的头发也长了,比以前更长了。现在她没有绑头发,长长的头发披在她身上,也差不多到腰了。我给她的眼镜,现在也没有戴了。

你看我做什么?她脸红小声地问。

原来不知不觉之中,我在看着她已经不知道多久。

……在看……”努力想解救自己中……“我在看你有没有变肥了啊。

哦。我有变肥吗?她两眼天真地看着我问道。

没有,还变美了。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样想的,竟然讲出这种话。可是Romance听了好像很高兴。女人啊,就是这样简单。称赞她美就是一切。

王力宏,你假期还好吗?

我的假期?简直是无聊加闷加够力加夸张……

OK啦。你的咧?

我的假期……就有一点想念这里啦。很奇怪的答案。可是也不管啦,她假期过得怎样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大事。

你的晴天娃娃还在啊?”Romance见了我的晴天娃娃,问道。

当然啦,我哪里有这样容易弄不见东西的?其实是我不可能会把它弄丢的。

我们两人之间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没有太多的话讲。可是更不知道为什么的,是她竟然留在我的房间整一个小时零五分钟,才肯离开。

英雄,那个女子是谁来的?如果突然冒出来,问道。

她很美也。如花这样小就这样色,前途无量。可是她这样也算美?你们太没有见过世面了。

喂,你们作麽偷听人家讲话?很没有礼貌的你们知道吗?我问。

你们讲话这样大声,在里面谁都听到啦。如果解释道。原来如此啊,这个James的睡袋没有隔音的咩?

快点讲,她是谁来的?如花问。

结果我简单地解释Romance的来历,还劝他们不可以乱来,以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长大了我一定要找像她这样美的老婆!如花兴奋地说。唉,现在的孩子……

想到明天又要早起,又要去学校,真的很伤心。虽然还有一点高兴,因为终于可以再见到小倩了。这样久没有遇见她了,不知道她现在有没有变?

隔天来到学校,我已经知道要做什么了。首先,必须远离草,不然等一下女生开始围过来后,要冲出人群很难。

Romance跟着我一起乱走,我乱走是为了要找到小倩。至于Romance为什么要跟着我,我也不知道。反正都习惯了,去年她也是一样喜欢跟着我乱走的。随便她喽。远处可以看见周杰伦和依灵在玩二人世界。依灵的身材变得更好了,胸也明显地长大了。周杰伦真幸福……

直到周会开始,我还没有看到小倩。小倩,你在哪里?你知不知道,我想你想得好苦啊?

终于看见小倩,在中二的女生的队伍排队。她还是一样美,可能比以前更美了我也不知道。反正天下最美的就是她,没有得跟别人比较,哪里能察觉出有什么进步?

至肩的头发,随风轻轻荡。从远处依然可以看见那双明亮的眼睛,如草上未干的露珠。未散去的雾,给人一种在梦境的感觉,更为她加了几分仙女下凡的味道。

该死的周会开始了,我和小倩隔着一大段距离,中间又有不知道多少队伍。害我再也看不到她。周会又闷又无聊又很久,我站到脚差不多要断了。有几个学生开始晕倒,体质真够差劲。可是有盖屋顶的台上的校长,还是讲话讲到很爽,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Mr Fletcher则很勤劳地一直在我们学生之间走来走去,被捉到在讲话的就立刻被拉去台前面站。陈永成和林世明就是站在前面的勇士。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同学。一些头发太长的男生就当场被剪头发,变成不三不四的样子。看了都好笑。更值得笑的是,草的头发也被剪,结果他直接从书包里拿出体育衣来包头。

等了很久,站着都差不多睡觉了,校长才结束他的致词。很好,周会终于可以完了。

周会后,又是紧张地分班时间了。去年我以为我可以用《受想行识大法》来换我的班级,可是经师父解释,我才知道那是不能的。除非我手上拿着那张名单。因为《受想行识大法》只能从我手中拿进或拿出东西,在老师手上的名单,我不能够改变它什么。

(想知道我是怎样改变纸上写着的东西?首先我把纸上要改掉的地方的墨收进思想空间,然后再拿出墨写出我要写的东西。我就是这样改掉我PMR的成绩的。)

王亦宏……”老师喊我的名字了……紧张。

“Sorry 你的名字漏了,暂时没有班级。等一下我再通知你。老师笑着说。(以上对话皆是马来文翻译的)

哇牢也,这种事情都能发生?忘记给我分班?

话说今年周杰伦、陈永成和林世明还是同一班,是5sc2。我现在就只希望自己能够被派去那一班,或者不要跟草同一班就好。

我跟着老师走去办公室,老师不知道翻了一些不知道什么东西,最后跟我讲:王亦宏,你的班是5sc1

第一班?是的,我的成绩是很不错,可是能够进第一班还是一个很好的成就。至少,要追小倩的话,也还有一些本钱。

来到我的新课室,我才看到事情并不是很好。是的,草也是在第一班,而且和去年一样,由于我来迟了,只剩下他旁边的座位没有人。

天意弄人啊!

王力宏,我们很有缘哦?又坐在一起了。包着头的他,还是那样讨人厌。

班上还有一个人,是我想不到会在第一班看到的人。

Romance坐在最后面最角落的位子,呆呆地看着我。(我又是坐第一排。)想不到她这种笨蛋也能考进第一班,而周杰伦他们几个却不能?他们真是让我很失望……

可能外星人教书真的很厉害。

今年我们的班级老师是Pn Norliah。很好,这一年一定会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了。我们的道德,今年是Mr Fletcher教。我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因为他通常都会很忙,忙到连课都没有时间上。所以以后道德节会很得空。可是就不知道今年的道德会不会考不好……

混了一整天,都是在做一些无聊的事情。终于放学了。我可以说是向校门口跑去,因为我要见小倩。万一我走太慢,她先回家了,那么我会后悔……一整天的。

对了,今年form 5的课室是在form 4的下一楼,就是整间学校最远最尾的一栋校舍的第三楼。而form 2的课室只是在form 1的旁边,很靠近校门。所以我才要抛弃脸皮在学校跑。

所以,我是第一个到pondok的人。很多家长在外面等了,大概是那些form 1的学生的家长。我等了大约三分钟,才看到小倩一个人慢慢地走出来。她的后面,有一群男生跟着。这种情景,看了心里觉得怪怪的。好像是伤心,又好像是生气,可是明明他们什么也没有做,我为什么有这样的感觉?

小倩离我大概有十二步的时候,她向我招手,脸上是我日夜想念的笑。

王力宏,我有一件事想要跟你讲。小倩走过来高兴地说。

这时候我的脑袋开始幻想她所谓的是什么。

是不是要跟我讲假期里很想念我?

是不是要跟我讲我变帅了?

是不是要跟我讲她喜欢我了?

是什么事啊?

这个假期里我找到了一个教我魔术的老师!原来是关于魔术的。难怪小倩这样高兴。

是啊?他很厉害吗?

很厉害啊!我以前都没有想过自己会真的遇见魔术这样厉害的人。他可以砍断自己的头,然后手拿着头的时候还能讲话的。然后又可以装回去,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这样。是不是很厉害?

我听了,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个叫恐怖,不是厉害。可能他的魔术不是magic,而是demon's skill

有机会我带你去见他,要吗?小倩问我。

这种人……好像不要见比较好。可是现在是小倩邀我,是一个跟她约会的机会,我哪里可以拒绝的?

“OK,我也很想看他表演……”

想不想看我学来的魔术?

要,当然要。看小倩做什么,我都愿意。

她张开双掌,表示没有拿着什么。然后右手关起来,然后再开起来的时候,手中有一根白色的羽毛。

白色的羽毛,就像每一次看戏天使的翅膀上的羽毛那样。

小倩,你很厉害咧!几时学会的?

已经学会一个月了。现在学更难的。等我学会了再表演给你看。很好,我很期待那一天。

你的师父……我是讲你的魔术老师,叫什么名字?我好奇地问。

我也不知道,可是好像听过别人叫他喇斯塔。

听起来很熟耳的名字,不知道什么时候听过。

等一下,难道……

2 comments:

  1. 听说sai baba也会《受想行识大法》,是借他而写的?

    ReplyDelete
  2. 不是,我只知道Sai Baba存在于这个世界,根本不知道他会什么东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