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十六:古迹

我们的历史老师Pn Norliah是学校里一个地位很高的老师。至于是为什么我也不懂。只知道她可以做很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这一次,她要带我们去参观Lembah Bujang(或者叫做布央谷,可是我喜欢叫它LAMPA不长,你不明白也就算了),因为历史课本里面有提到这个地方,而且离大年镇不远。

本来老师是讲只限我们班的同学去罢了的,而且不可以不去。可是在我们的班长,也就是草,的苦苦哀求下,老师才说她可以多带十个人。十个人,其中就一定有算小倩在内了。就只是不知道她到最后会不会来。

老师定了,星期六就是我们出去的那一天。哇牢,这样快?这个老师真的是不用plan也能成事的。这就是所谓的可以做很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老实说,这个lampa不长我以前就去过了,那个时候是爸爸带我们一家人去的。那个时候我都还小,甚至还和大哥在那边玩捉迷藏玩到爸爸妈妈找不到我们,最后他们报警了才找到我们……

下课的时候我问了周杰伦、陈永成和林世明要不要去。周杰伦想都没想就肯定要去了,还说:

我一定要叫依灵一起去,这样的话这一次就是我们第一次约会……”

真是的,第一次约会也选择这种地方这种时间,还有身边有这样多人。他会不会太马虎了一点啊?

陈永成本来还犹豫着做不了决定,因为这个星期六他要开始学弹吉他。可是在林世明也讲他要去时,陈永成终于做了一个对的决定,那就是跟我们一起。

接着,我和周杰伦就去中一那边,要邀请那两个女生一起来。谁知道在教书的是那天来抓他们的那个女老师。周杰伦见了就不敢出面,躲在楼梯那边。结果我一个人去敲门,跟那个老师讲有事情要见小倩和依灵。

依灵看见周杰伦,整个人顿时发光了起来。哇牢,爱情的力量真伟大。我们问了她们这个星期六要不要去lam……Lembah Bujang,位子有限,哪里知道……

刚才李韵申已经来问过我了。我觉得我是不要了。去年十二月爸爸才带我去那边……”小倩一脸歉意地说。

我听了,心灰意冷。没有了小倩,天空不再有白云,小鸟不再飞翔,河水不再流……

而依灵却很快就答应了,而且出来到现在眼睛没有离开过周杰伦一秒。

之后我就向Pn Norliah报告,已经有四个外人要参加这个Lampa不长之旅。老师告诉我说,幸好我来得刚刚好,现在十个人已经满了。如果我迟了一分钟可能就没有位子了。

我在想,那个地方这样好玩咩?这样多人急着报名?

星期六,本来是一个星期唯一能够睡到十二点的一天。这一天却被迫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在学校集合。

我、草和Romance来到学校时,不算太早也不算太迟。总之,还来得及看见周杰伦和依灵躲在一角不知在做什么啦。后来老师到了,就开始点名,然后我们就上学校的巴士。对,你没看错。我们学校有自己的一辆巴士,很大辆而且有冷气的。

可是今天好像不太能尽情玩乐,因为Mr Fletcher也跟来。哇牢也,他没事做到要跟我们一群学生去参观古迹?

Mr Fletcher看到周杰伦和依灵如此亲密,就先走过去警告他们了。看来他们所谓的第一次约会不是很顺利。

本来我们四人是坐在一起不会分离的。现在周杰伦和依灵坐在一起,陈永成和林世明坐在一起,结果我和草坐在一起!经过了痛苦的一小时四十二分钟,我们终于到达了。

都说了本来我是不想来的,只是我们这一班全部人被迫来,所以我就只是跟着人群走,还有就跟陈永成和林世明讲鸟话。Romance……很专心地听Pn Norliah一面走一面解释的。然后我们的那对情侣就一直躲避Mr Fletcher,然后做一些他们想做的事情。

Lembah Bujang没记错的话,有一间博物院,里面放着石头啊瓦片啊什么的。然后再走上去就有他们重建的一些残留的建筑。残留的意思就是说,只剩下地面罢了。那么为什么还要重建地面?毕竟过了千多年,应该损坏了不少,所以他们就重建地面啦。

我们三人走在人群的后面,然后在我们后面的就是那神雕侠侣。其实他们现在的情况真的很像杨过和小龙女第一次分开后又相遇,在那个什么王子和金轮大王挑战郭靖他们的那一幕。两个人可以完全忽略身边发生的事情,就只沉迷在自己的爱情世界。

突然,陈永成叫我们全部人停下。

做什么?林世明问。

不要走,前面蚂蚁在过路。陈永成一脸正经地说。

什么鸟话?不会讲空气在挡路?可是说真的,前面有一排蚂蚁在过路。我本来要跨过去的,可是他拉住我,说:

我们要等没有车了才可以过马路。所以我们要等它们走完才可以过去。

这个人就是这样废的。习惯就好。

等了不知多久,该死的前面的人统统都不见了。剩下我们五个人站在原地。

都是你害的啦!真是的。林世明着急了。

对啊,都是这个鸟人害的。虽然说,我们跟着楼梯下去是绝对不会迷路啦,可是万一他们以为我们迷路了,又去报警的话,怎么办?我可不想每一次来lampa不长都要被警察带着回家啊。

最后我们五个人决定要去找他们。毕竟我们要找他们容易,他们要找我们难。为什么我会这样讲?因为我们很容易可以看到一群人。可是我们只有五个人,可能站在树后面他们就找不到我们了。我们跟着楼梯走,可是走了很就还是没有看到人。星期六的lampa不长偶尔还会有一些游客,可是偏偏就是没有我们的同学。

我们最后决定,不要跟着楼梯走。很好,我们就这样乱走,走到肚子都饿了,水喝完了,尿急了,都还没有找到他们。走着走着,为什么就感觉这个地方好像已经走过的?再继续走吧,应该只是错觉。再走下去,不得不承认,我们迷路了。小时候玩捉迷藏都没有迷路,长大了竟然迷路!

我们怎么找都找不回楼梯。四处都是草啊树啊,还有讨厌的虫叫声。都不知道那些所谓的诗人是怎么想的,竟然形容好听的虫鸣声

吉伦,我好怕……”这个魔鬼身材开始哭了。

后来我们都没有力了,只好坐下来休息。可是肚子饿和口渴要怎样解决?我当然是可以变出来,可是不可能在这样多人面前变出来嘛。

突然,我们看见一个很漂亮的少女从不知哪里出现,总之她的出现很突然。这个少女,坦白说,比小倩还美。所以我们三个单身的,眼睛直直地看着她。她越走越靠近,我已经可以闻到她身上散发着花香。很香……很美……

可是我很快就醒来了。我喜欢的是小倩,哪里可以这样去喜欢另一个女子呢?

可是那两只禽兽,还看着她看到很入迷。

我就问她:喂,我们迷路了,你可以带我们出去吗?

好的。她笑得像花一样美,可是我就突然觉得这种美是那种妖艳的美。我呢……比较喜欢像小倩的美。

之后,我们五个人就跟着她走。也不知为什么,她带我们走向比较多树的地方。难道这里才是出路?我们曾经从那边进来我们也不知道?

这时,突然依灵大喊:——她有尾巴啊!

什么?

可是看依灵那副害怕的样子,绝对不是装出来的。可是,是谁有尾巴呢?我顺着依灵的手指着的方向,她指的是那少女。

有尾巴吗?为什么我们四个人都没有看到,你一个人看到?是饿晕了吧?

依灵喊了过后,那少女就停下来,没有再前进。然后她转过身,露出很妖艳的笑容。那两只禽兽立刻被征服。口水都流了出来。

小妹妹,不要乱乱讲话哦!她笑着说。

这是周杰伦也喊了:你看!她的牙齿是尖的咧!哇牢,你是什么东西?

为什么我看不到?

这时眼前那少女突然嘻嘻地笑,很刺耳的那种。听了我们五人都关起耳朵。

忽然,她慢慢地,生出一条尾巴,毛茸茸的,很美丽的尾巴。可是这时候看起来是很恐怖。然后她慢慢地弯下身子,手摸着地,然后脸变长了,全身慢慢长出毛来。最后变成一只狐狸!

我们这时候已经完全清醒。我们四人拔腿就逃。为什么只是四人?因为依灵已经晕倒了,靠周杰伦抱着她。后面那只狐狸精一直追着我们,还讲要抓了我们吸干我们的灵魂。哇牢也,当你看着一个人慢慢变成狐狸时,已经够恐怖了。现在还有会讲话的狐狸!天啊!我为什么会那么衰?

我们跑了不知多远,依然是在森林里。后面那只狐狸好像不会喘那样。可是可怜的周杰伦已经累到不能跑了。他很着急地叫我们想办法对付那只狐狸精。可是有谁肯去担任这样大的责任?

对了,我能!

自从和师父谈天那么久之后,我才知道《受想行识大法》能够变出的,有些东西是我根本没有想过的。比如……

我从我的思想空间,拿出了火球,然后抛向那只狐狸精。该死的,我不是篮球代表,丢了根本不准。幸好我已经去bowling几次了,我跟着打bowling的样子,把火球抛向那只狐狸精。

我本来是aim着它的眼睛的,可是还是丢歪了一点,结果丢进了它的嘴巴。它呦呦地叫了几下,然后抽筋几下,然后就消失了。也不知道是变隐形了还是死掉了。不管啦,总之现在是安全了。

他们那几个还跑到不要命的样子。我喊了他们几下,他们才敢转头过来。他们看见情况已经安全了,才走向我问我是怎样弄掉那只狐狸精的。我当然是不说。

之后,我们再走一下,很容易就找到楼梯了,也找到了老师和同学。Mr Fletcher看到周杰伦抱着依灵,生气得脸青青。可是看到我们满身大汗,又有擦伤的伤口,知道我们刚才遇到了什么。林世明竟然笨到跟他们讲我们遇到狐狸精。这种东西讲了又要解释一大堆,而且人家也不能相信。还是我比较聪明,我说是遇到了蛇,依灵晕了过去,然后我们一直被追,直到我拾起树支打死它。这样的话,全部人听了才能相信嘛。

人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看来我掺小倩久了,也变聪明了。

这个狐狸精的故事,我们就决定不要向外人讲起。而我怎样对付狐狸精,我都忘记了怎样讲的,直到他们相信为止。

可是有些人还是不能守秘密,很快的小倩就开始问我到底我是不是用了魔术来处理那只狐狸精。

去那些历史性的地方,真够危险的。毕竟那种地方已经存在几千年,有什么东西我们都不知道。不小心惹到了,后果不堪设想

ps:狐狸精只能勾引男子,所以女子能看到她的原形。还有就是没有被勾引的男子也是能看到她的原形的。难道我当时也被勾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