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十二:新年

大哥在除夕那一天下午回到家了。那个时候,我在上网,Romance在看戏。总之我们在客厅就对了。(我的电脑放在客厅的)首先,他先是吓了一跳,然后就很识做的闪人。

看来他也误会了。

然后,他和往常一样,一回到家就回去房间先睡觉。

阿宏!作麽我们的房间变成这样?他突然大喊。

忘了告诉他,我们的家有了一点变化……

在我带他到我们现在的房间后,我就开始讲故事。当然,是省略了我学到魔术的部分。他很快就懂了,误会也没有了。突然很不习惯,解释只需要一次就好。因为平时解释东西给Romance,都是要解释很多次她才懂。

晚上吃过团圆饭,我终于有一个逃避洗盘的竞争者。结果还是我输了,洗了好多盘……

农历初一,我们就开始拜访亲戚。与其说是拜访,不如说是打劫吧。然后当他们看到Romance时,妈妈就会很高兴地讲个不停。到最后大哥提议要妈妈录起来她的故事,然后去到哪里都只需要按play就好了。

初二,我们继续打劫。可是这一天就有一些比较有趣的事情了。

我们的亲戚有很多,有些比较远的就是……几年才见一次。有些还好的就一年见一两次。只有比较亲的我们才会时常见到。

今天,我们就突然要去拜访那种远到我都不懂怎样称呼的亲戚。

我们在车上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吩咐我们见到长得怎样怎样的人要怎样称呼。所以我们一下车,就是先称呼所有的人,以免等一下忘记嘛,然后就等着打劫。突然,我看见一个不久前才看到的人。而且就是因为他,我和草才有一个联盟。对,他就是王才童!他是我爸爸的爸爸的堂哥的孩子的……总之很远很远,要怎样叫他也不懂。

我一看到他,马上拉Romance到一边,说:等一下你不要乱讲话,只要静静的就好。如果人家问你什么,你只可以点头或者摇头。知道吗?

Romance乖乖的点头。这就是她的优点。

可是很快的她的缺点就出来了。

可是如果是安娣叫我讲话?可是如果人家问我名字?可是……”

所以我还是要慢慢地解释,她才明白。

我们大摇大摆地走进去,那个王才童当然是看到Romance了。眼睛就从此不再离开Romance半寸。Romance当然又开始害羞到低下头了。幸好这个王才童我认得他他却认不得我。所以我还可以很大胆地跟他say hello

大哥第一次看见Romance竟然能够害羞到脸红到……真的很红那种,也有一点吓到。他也开始注意到,对面的这个王才童很不正经。

这时,妈妈又开始讲故事了。看爸爸的表情好像在寻找耳塞这样。不能怪啦,我们已经听了很多遍了。而我就抓紧双拳,很担心这个Romance突然忘了不可以开口,然后开始讲王才童的坏话。大哥则看着我们四个人各有各的表情——开心、无聊、紧张、害羞。

由于接近午餐时间,大人们提议我们全部出去吃午餐。我们二十人左右吧,来到餐厅时要了两张大桌。然后那个……叫什么了我忘记了,总之就是最老的那个,提议我们年青的坐一张桌子,大人坐另一张桌子。

很好。本来还以为要跟王才童分开坐的。

现在,我的左边是大哥,右边是Romance,然后在Romance的右边就是王才童了。他等这一刻应该也等到口水流干了吧?我这时更加紧张。都是我们不好那一天跟Romance讲了那么多废话,她又那么天真,一定以为这些话都是真的。如果,我说如果,王才童这时又做了一些不道德的事情,万一Romance 大喊色狼,我真的会疯掉。

这个王才童也不是假的,毕竟他是小倩的前男友。他体贴地夹菜给Romance,然后不停地温柔地说了一大堆肉麻的话。我和大哥都觉得有点吃不下了。而Romance很乖,只是一直点头或者摇头。

曼史,为什么你今天不说话呢?是不是不舒服?该死的王才童问。

摇头。

你可以告诉我吗?是不是我不好?

摇头。

曼史,到底我哪里不好?我可以为你改变的。他还很不要脸地说。

大概是大哥有点不耐烦了,干咳了一下,然后说:吃饭就不要讲话,please

我知道大哥是可以骂更粗的话的,只是大人就坐在隔壁座,骂了不太好收场,而且今天是新年初二。

他看在大哥庞大的身材,还有比他自己老,就比较安静了下来。可是偶尔还是会讲一些肉麻的话。

毕竟王才童是成功追过一个天使的人,在他不断地攻击下,我真的很怕Romance会受不住。我只希望Romance能够坚强一点。加油!

可是,这个希望很难成真。因为Romance说了第一句话。

王才童,你可以不要问我问题了吗?

为什么呢?

因为……我不可以讲话。

我晕。这个Romance,竟然笨到连这种话都能讲。失败了,现在只能再希望她不要讲是我告诉她王才童是性侵犯者之类的话。

曼史,难道你有什么苦衷?不妨说出来跟我分享。

摇头。

只见他的脸色非常难看。大概是紧张加兴奋加失望的表情,总之配合起来再配上他的脸,很难看。

隔壁座的大人聊天聊到很开心,看来我们在这里还要再多很久的时间。饭已经吃完了,我们这些年轻人又不知道要讲什么话。整桌静静的,除了有时候会有倒茶的声音。

这时,王才童就很gentleman的倒茶给Romance。我看见了,叫他顺便倒给我。他当然很听话地倒茶给我,因为在他眼里我是Romance的不知什么人。要追女子首先要对她身边的人好。

茶才倒进我的杯,我就把茶水放在我的思想空间。所以,现在是他看着茶出茶壶,却装不满我的杯子。刚开始时他自然就很奇怪,后来整桌人看着他倒茶倒了这么久,而且是茶水不断却还没满的时候,都开始好奇地看着他。

奇怪。

奇怪什么?我问。

为什么……这杯子破洞了吗?

我假装看了一下,说:没有啊。喂,叫你倒茶你倒到现在都还没有满,你是在做什么?

我去添水。你等一下。

他终于离开了。我就趁这个时候变出一支图钉,然后叫Romance放在他的椅子上。等他回来倒茶给我后,就一屁股坐下去。

哇牢也HOLY SHIT

骂得好骂得妙。现在整间餐厅的人都看过来,只见鲜血从他屁股那边猛流出来。大概是他的父母吧,总之两个大人一男一女着急地跑过来看他,还把图钉给拔掉。之后他痛到不能走路了,就靠他的父母扶他走掉,应该是去医院了吧?

终于换来一片安宁。可是大人们也没有心情再讲下去了,就这样买单走人了。

后来在车上,爸爸妈妈问我们如果有图钉,应该一坐下去就被刺了,为什么等到饭完了才会被刺呢?

我回答说:吃饭完了体重增加,图钉才能够穿过他的裤子。

大哥却说:吞口水多了,体重增加,所以图钉才刺到他。

哇牢,比我还废。可是我们的话妈妈哪里要听?最后还是Romance来讲:

是我放的啦。

车上所有人包括我都吓了一跳。我被吓是因为没想到她会这样讲出来。哇牢,不要讲我们的秘密出来喽我警告你。

大哥这时说:放得好。看他在那边一直讲不停就不爽。要我们吃他的口水咩?

很好,大哥也不爽他。

Romance又说:是啊,我也讨厌他,可是他就一直要跟我讲话。

妈妈听到Romance这样说,就铁定地认为王才童是个讨厌的人物。原来妈妈这样相信Romance也不能相信我们两个亲生儿子啊……可是这样也好。既然妈妈是这样的认为,我们就不怕爸爸妈妈会告诉王才童的家人,我们才不会有危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