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二十六:情书

星期五早上,妈妈心血来潮带Romance去吃点心。我很幸运地,也被一起叫去。我都已经几年没有吃了咧。

吃完回来后,就准备要去bowling了。

今天的草有一点反常。平时他什么都没有带,就只是带着他的那张脸罢了。今天还背了一个书包。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

一切都正常,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直到……

小倩出现了。今天的她还是那么美,看见她的时候我都会忘记自己是活在现实里的。草紧张地握住他的书包,那书包的颜色是很亮的橘色,相信小倩也一定已经看见了他的书包。

李韵申,今天你还带了什么来啊?小倩来到,就亲切地问。

小倩,我……”第一次看到草讲不出话。

我就不管他这样多,直接不客气地抢过书包。他在没戒备的情况下,书包被我抢了。

还给我!他才喊人就已经向我扑来。

可是他还是迟了。

我已经打开他的书包,看见里面有一只咖啡色的小熊,抱着一个love,上面还写着I LOVE YOU

我看见它时,我整个人呆了。虽然我知道草最近在追小倩,可是当我真正看到这只熊的时候,还是不能控制心里的悲伤。

草把书包抢回去,脸都变红了。

你们两个还好吗?作麽一个脸红,一个脸白?”Romance问。那个脸变白的,当然就是我。

王力宏,你的脸色真的很苍白呢。是不是不舒服?小倩问。

我只知道自己全身很冷……是不是不舒服我不知道。

小倩,我有一个东西要给你。草终于还是开始行动了。我看着他把那只熊从书包里面拿出来,然后送给小倩。我当时脑袋一片空白,只知道自己的心跳得又慢又沉。

小倩看着那只熊,也怔住了。

小倩,我喜欢你。这根死草还送上一句话。

李韵申……”

小倩开口了。PLEASE拒绝他……

谢谢你……”

完蛋了……你不是还有你的童年回忆吗?不要这样就接受他!

可是我一直把你当朋友罢了。

对了,就是这样!我的心恢复了它的每分钟76次活泼的跳动。我看那草的表情,却好像要哭了。是的,草的眼睛有泪光!

小倩连碰都没有碰到那只熊,就走过来坐下。留下草站在那边僵硬了。做得好啊,小倩!这时这两个女人又开始谈天了,竟然好像刚才没有发生过什么事情这样。草啊草,看来你所做的,小倩一点都不珍惜。省下来吧,追小倩这个工,留给我一个人承担就OK……

其实那一天篮球比赛过后,要见我的人是小倩。她问我为什么男生跟她做朋友都是有目的的?因为在我们比赛的时候,就有一个男生,不久前刚刚故意去认识小倩罢了,就向她告白。

我还记得和小倩当天的对话。大概是……

难道你们男生要找一个女生做朋友,就是为了追她?

我听了,我自己在心里想,我跟小倩做朋友到底是不是也一样是为了追她?难道我和其他男生一样俗?

我很怕,不知哪一天你和李韵申,还有其他的男生,和我做朋友就是为了要追我。

其实,这一点我比你更怕。如果事实是这样,我希望你可以和所有男性朋友绝交,除了我之外。

小倩,难道你怀疑我?虽然我是这样讲,可是我心里也在怀疑我自己。

我相信你,所以才叫你来的呀。可是,又有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

小倩选择了我来听她的心声,好高兴……那一天我们又讲了一些废话,其实废话只是我一个人讲罢了啦,小倩讲的都是天使话。总之我就是讲到自己跟她做朋友纯粹是因为缘分,自从她问我怎样去她的班那次起……

现在,草向她告白。她一定很失望,为什么又多一个朋友要追自己。

草啊,有一句话你没有听过吗?追了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

其实我还真佩服小倩的为人。她已经知道Romance是王才童喜欢的女生,可是她还是能跟Romance相处得那么好。如果是我,早就跟自己的情敌打冷战,有必要的时候还会想办法弄他。就像我如何对待王才童那样。都说了小倩是天使嘛,我这种凡人哪里能跟她比呢?

草不知站了多久,我也没注意。然后就消失了。不要跳楼就好。你要躲起来哭是无所谓啦。

所以,这一次的活动又属于接近完美的活动。就只是Romance在做电灯泡。可是有电灯泡也不是没有好处,至少电灯泡能照明。有几次我也差不多失控了,幸好有电灯泡在,我才还有一些理性。

这件事过后,就再也没有看到草黏着小倩。想不到短短的几天内就发生这样大的变化。现在草应该已经不是竞争者了,剩下的就是那该死的童年回忆。

星期一下午,是我们华文学会的活动。话说自从周杰伦和依灵在一起之后,周杰伦也加入了华文学会。与其讲是加入学会,不如讲更准确一点,是来陪依灵。

所以,小倩连自己最close的朋友都没有陪自己,就会来找我们,或者其他没有这样亲密的朋友。今天呢,她表情有点奇怪,但是依然很美丽,地来找我。

王力宏,我需要你的帮忙。

什么事?

我问你,你会不会分辨别人的字迹啊?

什么?字迹?可能James能够帮忙。可是现在是我英雄救美的机会,所以……“Of course会啊!

小倩带我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然后从她书包里拿出一封信。一封没有邮票没有名字的信,信封只写着“To:小倩。小倩把信拿出来,然后交给我。

你认得写字的人是谁吗?是不是李韵申的字?

让我看看……

字迹整齐端正,而且很干净。看来写字的人很用心。字体不大不小,不知道字体大小有没有帮助pun,随便形容罢了。哎呀,反正很肯定不是李韵申写的字就对了。跟他坐在一起半年了,他的字很潦草而且一些大一些小的,没有这样整齐。

可是人的本性就是鸡婆,所以我就做一副观察得很仔细的样子,其实是在读信上写了什么。

海水为什么会咸?因为矿物质从石头、沙子,一天一天被冲进大海。就如你的影子,一天一天冲进我的脑海,再也不能变淡。海水为什么会苦,因为它含有太多的矿物质。就如我对你的思念,太多了,味道也变苦了。

天为什么会下雨?因为水从地面蒸发,到了天空变成了云,云重了就会下雨。就如我对你的思念,从心里蒸发到脑海,思念重了,眼泪就会流下。雨为什么会酸?因为空气中的各种气体,溶入雨水,变成酸性。眼泪为什么会酸?因为思念你的心又酸又苦,而酸味溶如了泪水。

小倩,我对你的爱,对你的思念,你还感受不到吗?

哇牢也,写到这样的一定不是草啦!可是到底是谁这样大胆,竟然写情书给小倩?我越看越生气,可是还要控制住自己的表情,然后跟小倩讲这个不是草写的。

会是谁呢?小倩问我。

不知道。

你不是会分析字迹的吗?那么你应该大概能猜到是谁的不是吗?

……

虽然是会分析啦,可是我又不是看过全部人的字体。所以我就不知道是谁写的喽。

本来我是想要找Mr Fletcher报告这件事的。可是想到有可能是李韵申写的,我就没有去了。我怕他会受到处罚。天使心肠有时候不太好,像草这种人被处罚是应该的,不需要害怕的。

现在你打算怎样啊?

我也不知道。可能就当作没有收过这封信。反正是谁写的也不知道。

对了,是谁给你这封信的呀?

早上来到学校,就已经在抽屉了。

原来如此,不然那个送信飞鸽就要被我抓来审问了。

小倩,你这封信还要留着吗?如果你不要了,我可以拿回家研究研究,可能可以找出写信人是谁。其实是拿回家问外星人啦。

真的吗?

你忘记了,我会魔术吗?我一副自信的样子,说道。

小倩把信交给我。可是就在这个时候,突然下起很大的雨。哇牢,刚才一直在讲话竟然没有发现到天空很黑很黑了。

我们两个急忙跑到有屋顶的走廊。可是,我却没有注意到,我已经很习惯性地用右手遮住头再跑。而我接过信的时候,也是很习惯性的用右手接。结果……

哎呀,信……烂了……”在走廊上,才发现到信已经烂到不能再烂。

没关系啦。反正那个人是谁都不重要。我只是要知道是不是李韵申写的罢了。对你来说不重要,对我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现在,我的情敌在暗,我在明……

后来才发现自己的习惯很笨。一只手遮住头能挡得了多少雨?

更笨的是,我竟然一时忘了用《受想行识大法》拿出一把雨伞,然后还可以跟小倩雨中漫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