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七:秘诀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人死了以后会变成褐色的飞蛾,然后飞去找他想找却已经来不及找的人。

我在我的新房间睡不着,可是只要有一刻清醒就会想起,小倩和那个神秘人物如此亲密。我的心,就会流血。

突然,一只褐色的飞蛾出现在我房间。它像个醉汉飞来飞去,最后停在墙壁上。我为什么能够看得这么清楚,它是一只飞蛾而且是褐色的?因为都睡不着,我就开灯了啦!数绵羊这种东西我都已经证明了它是没有用的。

我看着那只飞蛾,突然想:

如果是在拍戏的话,主角(我)一定会讲:飞蛾啊飞蛾,难道你也和我一样是伤心人吗?

然后会有两种结果:

第一、这只飞蛾突然会说话,然后说自己是什么什么神仙之类的。然后会帮主角完成心愿,最终有个完美结局。

第二、这时主角身后有个知心人出现,然后他们一起谈天到天亮。

我当然没有这样白痴。跟一只飞蛾讲话?迟早送去Tanjung Rambutan(马来西亚最出名的疯人院)了啦!

这时,我隐隐约约听见一个人嘿嘿地笑。好像很近,又好像很远。我一开始是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可是笑声越听越清楚,我猛然想到……会不会是这间房间常年没有人住,已经成了鬼房?

哇牢也 holy SHIT

我当时又紧张又害怕,可是由于白天用力太多,现在我又真的太紧张太害怕,我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

天啊!我还年轻,前途光明啊!不可以就这样死掉啊!

笑声已经清楚得可以分辨它来自哪个方向。可是在这种情况下,我哪里敢看去那边?当然是关眼睛关到紧紧啦!

突然,笑声停止。留下一片宁静。我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又快又大声的那种。

没有了吗?

没有了我就开眼睛了哦?

过了不知多久,感觉很久就对了,我才慢慢开眼睛。

哇牢也!

我竟然看到一个红脸白发的老人飘在我的床的旁边。飘,真的是飘,脚没有踏地的飘。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我见鬼了!

我想大声喊救命,可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喊不出。可能就像看戏的那样,那些小配角突然看到什么吃人野兽的时候都突然跑不动,或者车向着他们撞来的时候一定不会跑掉。总之,就是突然麻痹就对了。

所以呢,我就呆呆地看着他,什么反应也没有。可是,我越看他越觉得眼熟……在哪里看过他呢?

你们也许已经想到他是谁。可是在生活里,如果这种事发生在你们身上,你们也一定会跟我一样,突然忘记在哪里遇见过他。

是的,他就是我那不负责任却又帮了我很多次的师父。一直到他叫我徒弟几下我才终于认得出是他。

师父!你作麽这样子来吓我?嗨哟!

乖徒弟,sorry啦,我也不想吓你的啊!可是我想来看你,所以就来了喽。你要来也正常一点来好吗?

师父,你怎样浮在空中的?又有什么新功夫要教我吗?当然要磨一下刀了啦。

等你死了,你也一样能浮着的。耐心一点。

什么?我不是很明白……

大概是我的表情替我说话,师父更详细地解释:我死了。明白吗?

师父,不要骗我啦……”我讲话的声音有一点发抖了。

是真的,徒弟。我现在是鬼,所以脚不动地。哈哈!

哇牢!竟然见鬼!可是幸好是认识的人,所以我虽然还是吓到加害怕,可是我还能够看着他讲话。

师父,你死了作麽不要去投胎?投胎了记得来找我,然后告诉我你是我的师父,说不定我会传你功夫。总之就是要他去投胎,不要来乱我。

他看起来好像在考虑。

不要,这样的话,你变成我的师父,然后你的师父就是我,我的师公是我自己,这样简直就是乱伦。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可是你也不可能永远做鬼啊?

其实做鬼是很不错的。我可以飞来飞去,去哪里都不会喘。我可以穿过墙壁。我可以隐形……”

等一下!我打断他的话。我不想听这些。师父啊,我是为你好啊……你看,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一个道行高的道士,他来收拾你的话,不是很凄惨?你自己去投胎,会比较好kot

他又一副考虑的样子。然后说:有道理。所以我一定要好好躲着,这样才不会被收拾。

我晕。

我继续好心劝他要早点去投胎,可是他就是不要,总是有办法反驳我。都过了一小时三十分了,最后我也无力了。随便他吧。反正我也没有再怕他了。

师父,你刚才讲你要来看我,到底是什么事?

哦,对了。我是突然记得我都没有解释这功夫的秘诀给你咧。所以我就来了。

原来如此。

这功夫的本名是《受想行识大法》,是我师父的家传秘籍。1902年,我师父一家大小从中国来到南洋,途中他们的船遇到大风浪,结果师父的家人统统都死掉,剩下他一人。本来这个功夫是没有外传的。可是师父他没有结婚生子,临死时他遇到我,所以就教我了。

原来它叫《受想行识大法》,我学了一个多月才知道它的名字。

基本上,《受想行识大法》是一个跨越空间的神奇功夫。每一个人,甚至每一个生物,都有自己的思想。这个思想就像一个空间。你想什么它其实就出现在这个空间里面。比如说,你在想苹果,那么在这个空间里就出现苹果。《受想行识大法》就能够连通这个空间,然后让你从这个空间把它拿出来。我以前跟你讲,要一直练,练到等级高就能变出更多东西,其实是这样的。当你的等级够高的时候,你能够从这个空间拿出来的东西就越重,越像你在想的东西。

哦,难怪一开始我能够变出五十块,却只能够变出一个衣领。

当然,《受想行识大法》也能让你从现实搬东西去这个空间。

哇,这样厉害?哦,难怪我能够把草家的游泳池的水变不见。原来是这个原因。可是,如果是这样,为什么我一直不想见到草还必须天天看到他?

《受想行识大法》可以说是……接近万能了。可是,如果你想要变出来或变进去的东西,也有这个思想的空间,《受想行识大法》就做不到。

原来如此。

好徒弟,现在你应该清楚了,《受想行识大法》有什么用处。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有!第一,你以前啊,是怎样传我这个什么《受想行识大法》的?

很简单,我从我的思想空间搬出来,再送它进去你的思想空间就可以了。可是,这个功能要你等级至少一百才能作到,因为它还关系到别人的空间。”OK,明白。

第二,怎样知道自己等级多少?

这个……我也不知道。

第三,我真的有慧根?

没有。都是我本领高,然后你幸运,你才能够学到《受想行识大法》。好老实。

第四,你是怎样死的?

……不要讲。

师父!快点回答啦。不然我就去请道士了。

看来这招很有用,师父立刻就回答我了。

我那天在冲凉的时候,突然想要一粒电脑。以前都一直听人讲电脑几好用什么的,甚至连算命都能够用电脑算。然后我迫不及待就变出电脑来。结果被sot死。sot就是被触电的意思)

我是很想笑,真的很想笑。可是看在他是我的师父的分上,再说他已经死了,我这样笑真的很没礼貌。

师父,幸好你早一点遇到我啊,不然你这样就sot死了,《受想行识大法》就失传了喽。

不会失传的。因为我已经算到我自己在那一天会教一个年轻人这个功夫。在你离开后,至少还有三个年轻人来找我算命。所以,如果你没有来,现在《受想行识大法》的传人就是那三人的其中一人。他很冷静地说。

后来,师父说他怕在外面飘游的时候遇到道士,所以他决定长期住在我的房间。真是的,早知道这样我就不要吓他了啦。可是我们之间也有一些条件:

第一:他不可以打扰我的家庭,包括Romance在内。
第二:他不可以半夜吵我。
第三:他平时都要隐形,除非我要他出来。
第四:他要给我的爸爸每个月中马票一次,当做租金。
第五:他绝对有自由的空间,只要他遵守以上条件。

师父很乐意地答应了。从此,我的房间就多了一个


ps:由于我在上一篇要变出食物时,没有真正去想它的味道。所以才会淡淡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