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四十三:中秋

中秋节给我的印象,除了吃月饼、看别人家小孩子提灯笼、月亮很圆,还有做功课。去年的中秋节……却因为有Romance而不同。怎样不同呢?就是月饼少吃了喽。

虽然一直以来都觉得提灯笼好幼稚,甚至是我小学时候都开始这样想了,可是去年自从我认识了小倩,我就觉得如果我能够和小倩一起提灯笼一起走,那会是多么幸福多么浪漫的事情……

所以去年的中秋节,我很想要去Taman Jubli Perak……好了,先介绍一下这个Taman Jubli Perak。各位应该知道,Taman既是Park,或者是公园。Jubli Perak就是25年。(50年叫Jubli Emas100年叫……忘了什么。)所以,Taman Jubli Perak如果要翻译来说,就是已经有超过25年历史的公园。其实这个公园我也不知道它有什么特别。就只是一些给小孩子玩的跷跷板啦,溜滑梯啦,秋千啦,还有一个小小动物园。对了,还有一个很大的水池,可是水池里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水了……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它有什么特别。可是,中秋节这一天的晚上,这个公园一定会有很多人的。具体上他们去那边做什么,我是不知道。因为我都没有去过嘛!

可是,去年我就很想去,最好还是约小倩一起去!

可是事实总是残忍的。我问妈妈我可不可以去的时候,很不幸的Romance听到了,所以她也想去。可是,你们也许忘记了。去年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导致妈妈不放心Romance在没有妈妈的陪同下出去。对,就是我们遇到那两个白痴吸毒的那件事。结果我去年的中秋节就和以前的一样,只是月饼少吃了很多。

今年的中秋节,我再一次问妈妈可不可以去Taman Jubli Perak。本来我是算好那段时间是Romance睡午觉的时间。这样的话,妈妈一定要Romance留在她身边,所以我在中秋节当晚就没有她这盏电灯泡。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这样倒霉。Romance那一天竟然肚子饿,跑下来找东西吃,结果就听到我们的对话。

我也要去!

我听到她的声音时,我真的是整个人都冷了下来……我几怕妈妈又会用同样的理由不给我们出去。这样的话我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机会好好地庆祝中秋节了……

可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OK,几点?

没想到……还蛮顺利的。之后我从MSN上得知小倩因为依灵叫她陪她去,所以也会去。天助我也!我就假假跟她说因为SPM很靠近了,所以不能去。我为什么要骗她?其实这是为了让生活更精彩刺激。想像一下,到时候我在闪闪烛光下,满月高挂夜空,我到处寻寻觅觅,最后看见了美丽的她……我轻轻地叫她一声,她转过身的那一刻,见到我时吓了一下,然后走过来笑着跟我讲……你不是没有空吗?然后我说……

算了,停止幻想。我之所以不要说我会去,是因为我想看看缘分到底会不会把我们牵在一起。如果到时候能够看见她,那种兴奋的感觉,是难以形容的……

可是……小倩在MSN上回我:曼史姐姐跟我讲你们会来,我该相信谁呢?

唉,计划失败……

中秋节当晚,爸爸妈妈放我们在公园之后,就去supermarket买东西了,买完东西后回来载我们。我算一算时间,我只有大概两小时的时间来度过我这个难忘的中秋节。我们来的时候也没有带什么东西。我给爸爸妈妈的理由是,周杰伦他们会准备的。其实,我是认为反正我会《受想行识大法》,不需要担心这些事情的。

下了车,第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找小倩。公园里真的是很多人,应该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还是应该用水泄不通来形容?他们把蜡烛围成各自的地盘,然后坐在里面做他们想做的事情。我也不方便形容太多。因为一下车就看见一对情侣在树下把蜡烛围成心型,然后坐在里面 kiss。我拉着Romance的手,以免丢失了她,然后就开始到处找小倩。一路上看到各种各样的人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情,有的比kiss还更好看……

我找遍了整个公园,却还没有看到小倩。我每走一步,心跳就加快一拍。因为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很快地已经过了二十五分钟三十三秒,我就越来越紧张。

走在我后面的Romance终于讲了今晚的第一句话:王力宏,你要去哪里?作麽一直带我走来走去?

是谁讲要跟我来的啊?

可是我哪里知道来这里了要跟你走来走去啊……”

没办法,我从我的思想空间拿出一个灯笼,还有一支蜡烛,再点亮蜡烛,然后给她提灯笼。这样她才觉得所谓的走来走去变成了提灯笼散步,所以就静了下来。

天上的明月,在星星的陪同下,还有公园里闪闪的烛光,统统都好像在嘲笑我。我知道,我现在的样子很尴尬很狼狈,可是小倩说过她会来的,那么她一定会来的。

公园里的人已经多到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围出属于我的地盘。我已经真的走完一圈了,回到刚才下车的地方。那对kissing的情侣已经走人了,留下已被吹灭的蜡烛。可能他们已经更上一层楼了吧……我拉着Romance走到那边,然后叫她乖乖坐下,自己则把一根一根蜡烛点亮。

不要好奇我是怎样点亮蜡烛,我只需要变出打火机就可以了。就这样简单。

我点完蜡烛,转过身时,我还真是吓了一跳。不知什么时候,陈永成已经在这个心型地盘里面坐在Romance的旁边。

哇,陈永成,你几时来的?

刚刚到罢了。他眼睛看着Romance回答我。

你一个人来罢了?我坐在他的对面。

周杰伦应该也会来嘛。林世明是没有来了的啦。

也对,小倩跟我讲过,是依灵叫她来的。依灵来的话,周杰伦应该也会来。可是……我走了一圈也还没有看见他们,难道是他们还没有到?

接下来的时间,我觉得自己很亮……陈永成依然不死心,一直跟Romance讲个不停,而且还讲很多肉麻的话。我实在听不下去了,又没有事做,只好无聊到开始数星星……

我数到一百二十四时,Romance突然对我说:王力宏,蜡烛灭了你还在做什么?

结果我也忘了自己数到哪里。算了啦。我用《受想行识大法》拿出几十根蜡烛,还有打火机,然后开始慢慢地点蜡烛。也许是缺乏创意,我只把蜡烛点在刚才蜡烛烧完的地方。当我点了最后一根蜡烛时,一双穿着牛仔裤还有穿着一双Nike皮鞋的脚站在我眼前。我抬头来看……小倩!

对,是小倩!

小倩笑着跟我招手,我当时蹲在地上,看着她美丽的脸发呆。烛光把她的脸照成橙黄色,天上的星星把她的头发照得隐隐发光……有时候我真的很难相信,我这个人竟然有这种命来遇到这样美丽的女孩子……

王力宏,我可以进来吗?小倩问。

可以啊,of course 可以。我这才站起来让位给她。话说这个心型本来是那对情侣做的,所以不是很大,所以现在里面坐着陈永成还有Romance,就只剩下一个人坐的地方罢了。

小倩踏进这个我做的LOVE形状,大概已经看出空间太小,便看着我问道:不如……我们找另一个比较大的地方……”

可是我已经走过了一圈,根本就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做地盘了啊。在我要说出这件事时,我突然想到,我应该答应小倩另外找一个地方,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双双对对地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OK!陈永成,看好Romance啊,她有什么事的话我妈妈会砍掉你的。

“No problem就这样,我们的中秋节就过得更完美……

由于公园里的人很多,蜡烛到处都是,我们走路不得特别小心。结果,因为能走的地方有限,我和小倩一前一后走,不能和小倩肩并肩一起走。而且,我们也没有手拉手一起走。这是我人生最大的遗憾之一……

走了不知多久,小倩对我说:王力宏,你看……”

我朝她指着的方向看去,哇牢也,周杰伦和依灵竟然坐在一棵树下抱来抱去。其实这个地方刚才我有走过。可能刚才只注意小倩,所以才没有看到他们吧?

我们要过去吗?我问小倩。

她摇头道:还是不要啦。我们再走走看。

对了,小倩,我给你一个惊喜!

给惊喜也要先告诉人的吗?呵呵……”她的笑声好甜……

我张开双张给她看,表示我并没有拿着什么东西。然后我用《受想行识大法》拿出一个灯笼。

你拿着。把灯笼给她后,我手伸进裤袋拿出刚才多余的蜡烛还有打火机。

现在轮到我给你惊喜。你拿着。她把灯笼还给我,然后拿过蜡烛,手指一点蜡烛就着火了。她满意地笑着问我:够惊喜吗?

看着她笑,我呆了……

她把蜡烛放在灯笼里,然后提着灯笼,我们才继续走。

你作麽在MSN跟我讲你没有来呢?

这个问题,我可以选择不答吗?

王力宏,你作麽不出声?她看着我问。她的一双眼睛被烛光照得闪闪发亮。

今晚的星星很美,不是吗?我笑着对她说,企图转开话题。

哪里知道她竟然笑了。

中秋节哪里有人说星星的美的?

也对,中秋节是属于月亮的,为什么我竟然糊涂到这个地步?

这时,她停下脚步,抬起头看着这片夜空。我也学她停下来,看着天空。

我们两人不说话,也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感觉……很好。我很希望,故事就停在这里,就这样结束了……

小倩突然轻轻地说:星星因为遥远,所以美丽。





ps: “星星因为遥远,所以美丽。”这句话绝对是我自己在四年前写的,可惜它在网上原来已经流传了不知多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