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五:新生

我们马来西亚的教育,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是一个阶段;中一到中三是一个阶段;中四中五是一个阶段;中六又是另一个阶段。所以,如果一个学生要转校,通常都会在上另一个阶段时转校。

就像我啊,小学和中学是两间不同的学校。可是接下来都没有再转校了。

今天是第一天我实行保护地球计划。幸好坐在车上草一路乖乖没出声。不知道是他害怕了我,还是他在假斯文。也不管他啦,反正不要打扰我就好。

由于课本已经借到了,老师开始上课了。还好是第一天教书,教的都是一些无聊的introduction之类的东西。所以在班上我猛钓鱼。钓鱼是什么?就是当一个人睡觉时,一直点头点头的样子。为什么叫钓鱼?因为那样子好像人家在钓鱼……妈妈是这样解释给我听的。

今天有班级老师马哈尼老师的节。好啦,我已经弄清楚他的名字了。可是今天他上来时,身边还带了一个女生。

各位同学,这位是我们班的新同学。你自己介绍自己。

(马来西亚国中教书是用马来文的,为了方便我先翻译了。)

那女生瘦瘦小小的,而且害羞得不敢抬头。害我连她长得怎么样也不知道。而且,她讲话的声音细得像蚊子那样……幸好我坐第一排最中间的旁边(坐最中间的是草,因为他喜欢炫耀嘛,当然要坐在最亮的地方),所以我才听得到她讲什么。

我的名字是罗曼史,来自美农……”

我听了忍不住偷笑。这是什么名字啊?她父母取名时一定在度蜜月。

结果被马老师发现了,被罚站在课室前……

后来我们敬爱的班长(也就是草)被老师叫去搬来桌子和椅子。幸好我已经被罚了,才没有遭殃。可是草的命实在很好。有几个大胆的女生毛遂自荐要帮他,老师也认为多人好办事,便也没有理这么多。

我从前面看着整班同学,老师在我旁边教书。反正不是第一次这样被罚,我也没感到什么不对。我趁这个机会看清楚这个新生。只见她一脸清秀,就是太瘦了,眼睛显得太大粒。半夜突然看到她肯定会被吓。她把头发绑个马尾,头发看起来很重,因为她身材太小了。她当然注意到我在看她,便害羞的低下头。

我再看看这根烂草。只见他昔日傲慢的眼神变得空洞。会不会是那一天我吓他吓到魂飞魄散?我也不是故意的……是你自己先推我下水的好不好?

对了,本来班上的座位是两个两个的。突然来了一个新生,她就只有一个人单独坐。

下课时,和往常一样,我们四人在一起。话题还是离不开小倩。自从他们亲眼看见小倩后,他们从早到晚都会有不同不同的幻想,如何如何跟小倩拍拖。有时候我在想,他们是不是可以联手一起写一本爱情小说?

我自然也有提到班上来的新同学。可是他们只是蛤?什么名字啊?一下,然后又回到他们的故事中。

看来,小倩真的是很有影响力。周杰伦和陈永成变得如此我还能明白,可是连林世明都这样,我就无话可说了。

可是为什么我没有被影响呢?

因为水瓶座的我,脑袋还存有理性。

这时,一个人走过来。不是那条草,他都怕了我了,还会来惹我咩?来的是罗曼史。他们三人突然看见如此瘦小又不认识的女生走来,都静了下来。罗曼史(为了方便 以后我都叫她做Romance,所以这里开始写Romance吧)眼睛大大粒地看着我,看得我也有点不舒服。他们三人看见她看着我,也都向我看来。

现在,四对眼睛看着我,我顿时不知道要讲什么。

Romance这时开口说:我需要帮忙。

我有够好奇的。需要帮忙作麽要来找我?不会去找班长吗?他又帅又有钱咧。还是,她要我做传信飞鸽?不可能吧,她这样害羞的。

你讲看,如果我能够帮我就帮。

我要找地方住。

我傻眼。不止我,他们三人也傻眼。你要找地方住,找错人了。应该找那根草才对。他的屋子太金太亮,你去那边住他的金才不会反射到太刺眼。

可是在我还来不及说以上这些话时,她继续说:我知道你一定能帮我的。

你怎样知道?

刚才在班上你一直看着我,一定是喜欢我。所以你一定会帮我的。

哇牢也!天下还有这种人?现在周杰伦他们更加是傻眼。我是有口说不清啊!哎哟!我喜欢的是小倩,虽然老实说你也还不错啦。

等一下。你父母呢?作麽要找地方住?

他们不要我了。丢我一个人在这里……”讲到这里竟然还……哭了?

该死,周杰伦这时还落井下石,对我说:看来哦,你有一些businesssettle,我们先回班去了。就这样,剩下一个我和一个在哭泣的Romance

等等,为什么又是我这样衰?我安慰她几十下,还是没有好效果。反效果有啦,越哭越大声喽。连附近的同学都看过来了。好拍写的呢……

“OK啦,我会帮你啦。可是你要弄清楚,我没有喜欢你。刚才看你只是好奇你长得怎样,没有别的意思。没办法,我投降。

终于她不哭了。

可是妈妈讲如果一个男子看着我很久就是他喜欢我……” 好天真。可是也不完全错,不然为什么我们都这样喜欢看小倩?

好了,现在有新的问题了。我这个没有任何执照,只能够踏脚车的人,要帮另一个人找地方住。我真希望自己等级够高了,可以变出一间屋子来……

至于为什么她说她父母不要她了,我听了她的解释后真的很想打人。她说:爸爸妈妈不要我了。送我到这里来读书。我要他们陪我,可是他们讲我长大了,可以独立……”讲到这里还哭了一下。可是我也很奇怪,难道她父母就没有安排她的住处?真是一家糊涂。

放学时我和草说了一声,要载Romance一起回家。他连正面看我都不敢。就直接答应了。唉,原来女生们的偶像也不过如此……

都说了是第一天car pool,所以我第一天有机会坐merz回家。那种感觉……其实蛮不错的。当每个人看着你慢慢上车,而且是有人来开门的那种……(因为草家有钱,请司机的)可是后来当Romance也坐进车里时,我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看着我上车,而且都是女生的怒视……

回到家,家里没人。我和Romance两个人无语地坐在客厅,气氛十分尴尬。都不知道要跟她讲什么。

现在大人不在家,我也不敢乱做决定。可是绝对不能赶Romance走,不然她哭起来又不能收拾了。

终于,我忍不住要去冲凉了。我问她:你要不要冲凉?

哪里知道她开始流眼泪,然后哭起来。

我忘记带衣服来啦!怎么办?

很好。我也不知道怎么办。算了,师父,你也不想看到你的徒弟头痛吧?

“Romance,我可以帮你,可是你一定要保守秘密。

然后我就解释我用魔术可以变出我要变出来的东西,只要我的等级足够的话。可是单单解释这些,就花了整整两个小时的时间,她依然蒙查查的样子。算了,直接变给她看她应该会明白。我问她要怎样的衣服?什么size?什么颜色?一大堆……变出来的时候,幸好成功,没有只变出衣领。

看来我进步了。

她收到新衣服,很高兴的样子。至于她到底能不能保守秘密,我也只好赌一场了。

反正她就是天真嘛,应该不会乱讲话kot?我只是跟她讲,如果不保守秘密她爸爸妈妈就真的不要她了,她就在那边猛点头。

真是的。

后来她的生活用品都是我一个一个变出来的。甚至连内衣内裤都是。

不是我变态,我只是把当时的情况写出来。

然后警告她在我父母面前不可以乱说话。这些东西统统是她带来的。可是弄了半天,我都还不知道爸爸妈妈会不会收留她……这个还真是一个问题。

话说我的午餐也必须给她吃掉。别看她身体小小,吃起来还真吓人。平时我都吃到饱饱的,她吃完了还嫌不够。我开始担心爸爸妈妈不会收留她了。好心你,control一下喽。

傍晚时分,爸爸妈妈很巧地,一起回来。当他们看见坐在客厅的还有一个女生时,爸爸是高兴得不得了,妈妈则担心得不得了。

我知道,他们是误会了。因为一直以来爸爸都嫌我不中用,这么大了还没有开始谈恋爱。而妈妈却相反的,觉得出来社会做工时才可以开始拍拖。

都不知道他们以前怎样在一起的。

她是要来tumpang我们家的。我开门见山吧,多说无益。(tumpang就是借住的意思)

这时轮到爸爸失望,妈妈高兴。因为妈妈一直以来都希望有个女儿。以前怀孕我的时候就是赌着能够生个女儿的,不然我都不知道现在我会在哪里。现在看样子,Romance要住是没问题了。可是我们的三餐就要有问题了……

话说当晚爸爸被赶来跟我同睡一间房,而妈妈带着自己的新女儿一起睡了。自从大哥上了大学,这双人床一直都是我独霸,现在没有了

2 comments:

  1. “刚才在班上你一直看着我,一定是喜欢我。所以你一定会帮我的。”这句超赞!看来害羞只是表面而已~吓死我!哈哈。。

    ReplyDelete
  2. 我以为里面每一句都很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