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四十四:捷径

中秋节那天起,我在一条纸条上写下星星因为遥远,所以美丽。,然后挂在那个晴天娃娃。这句话有够深,可是也不是没有道理。世界上有很多东西都是因为遥远才会变得美丽。就像星星啊,如果它们距离地球近得像太阳,那样的话他们也不过是太阳的样子。

所以,有很多事情是要保持一段距离,才会美丽的。

如果这是做人的道理,那么难道我和小倩应该要有这种距离,她才会美丽?

可是,有一些事情,虽然我希望它永远如此遥远,却不能阻止它慢慢逼近……

比如说,很快地就要考SPM了。我并不怕考试,考试对我来说不是问题,问题是考完SPM后,我还有机会再遇见小倩吗?所以我希望这一天永远不会来。

星期六下午,我在房间里没事做,假装读书以免被妈妈抓去做家务。为什么我们家有James了有时候我还会被叫去做免费工人?因为妈妈真的很厉害生工作出来。什么小事都能变成大工程……

话说回来,虽然我每一天都能看到James从他的外星房间进进出出,我却已经很久没有跟他讲到半句话了。也不知道这个外星人现在怎么样了。希望他已经忘记了失恋的痛楚……想到他每一天都没有一个讲话的对象,久了会不会疯掉?

哦,对了,可能他讲话的对象是赖恩和他的五个孩子?

对了,我也很久没有找他/它们了,也不知道他/它们怎样了……可是奇怪的是,Romance有时候进来我房间的时候,如花为什么没有跑出来的?

的确有点不正常。

在我打开James的睡袋的那一刻,Romance竟然学会了进门不必敲门(对,之前是我跟她讲进来不用敲门的,却一直都没有学会,今天偏偏就学会了)。她打开了我的房门,看见我站在James的睡袋,就跑过来问我:你在做什么?

由于我已经踏下两级楼梯,现在我还要仰头才能正面看着她。

王力宏,你作麽今天这样矮的?

惨了,要怎样呢?

反正她知道的东西也不算少了,不如就直接老实跟她讲。反正她听了也不明白,最重要的是不要传出去就好。

我简单地解释说这个是外星人的基地,里面还住着一些奇形怪状的外星人。

喂,今天的事你千万不要跟别人讲啊!

“OK,只要你答应带我下去看看外星人的基地。

这个……我不敢担保你会不会安全跑出来,因为我不知道如花色起来会做出什么事。

“PLEASE……”

我还在犹豫着……

我现在就……”

“Ok啦,带你就带你。无奈啊……

下楼梯的那段时间,我一直重复地跟她讲这些外星人有多恐怖,她却没有一点害怕。站在门前,我最后一次提醒她:记得啊,千万不可以跟别人讲。

打开了门走进去,哇牢,吓到的不是Romance,而是我!

因为我看见一个中年男人还有五个小孩子,面对着其中一面墙打坐。我吓到并不是因为看到他们在打坐,而是因为我第一眼看见他们时,我不知道他们是谁。直到我冷静下来再仔细看看时,才知道他们就是赖恩父子。

他们是外星人吗?”Romance还算聪明地悄悄问我。

你不要在他们面前讲他们是外星人,他们会生气的。到时候可能会吃掉你。一个笨蛋通常都很好骗的。

我们两个轻轻地走进James的房间。那六个……人打坐得很专心,我也不想他们因为我而分心,所以就叫Romance静静坐着。

英雄,好久不见。赖恩一动不动地说。

谁是英雄?”Romance禁不起好奇问我。

“Of course是我啦。我轻声地回答,然后说:赖恩,你们……都好了?

赖恩站起来然后转身面向我们。哇!他的眼睛竟然是蓝色的,而且是蓝得发光的蓝色!

是啊,多亏英雄您的照护下,我们能够安静地修炼。现在总算是解除了喇斯塔的巫术。他的眼睛实在太抢眼了,我的视线根本就离不开那双发光的眼睛。

王力宏,我什么都听不明白……”Romance悄悄地跟我讲。

你什么都不要问,不然他们会生气的,知道吗?她听了无奈地点头。

其中一个小孩子这时跳了起来,然后跑过来站在Romance的面前傻傻地看着她。他的眼睛也是蓝色的。Romance竟然伸出手捏了他的脸颊,然后笑着说:很可爱咧!

另一个小孩子跑过来拉走了刚才那个小孩子。我大概可以猜到了,那个被捏的应该是如花,然后跑过来拉走他的应该是如果……

赖恩,我们是不是打扰你们了?不然我们先……”

我还没有讲完,他就打断我的话说:不会,你们可以留下。反正我已经打开了天堂之路,你们得空的话还可以跟我们一起来。

天堂之路?听起来好像很有趣……

王力宏,我们一起去啦!”Romance已经兴奋地拉着我说。

“OK,我们跟你们一起去……不会麻烦吗?

不会,而且我保证你们一定会享受这一次的旅程。赖恩笑着说。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幸运了,随便一来就能够去一趟天堂之路。赖恩走到房间的一角,然后提起了挂在墙壁上的一根形状古怪的……树枝?

喂,赖恩,你拿那条树枝要做什么?

等一下你就知道。竟然搞神秘。

如根、如枝、如叶、如花、如果,准备好了吗?赖恩问。那五个小孩子站起来,然后很有规矩地站在赖恩的后面。我拉着Romance,站在他们的后面。

赖恩拿着那根树枝,在墙壁上画了不知什么东西。突然间,墙壁出现了旋涡!旋涡渐渐广大,然后旋涡中心慢慢地露出白光。白光越来越强烈,我和Romance都用手遮住了眼睛。我只知道,白光越来越亮,把整间房间都照亮了,什么都已经看不见。就好像,我们跌入了白光里。

等到白光慢慢减弱时,我才能够张开眼睛。我发现,周围的布置已经不一样了。我想我们现在已经不在James的房间里,应该就在天堂之路了!

等到白光完全消失后,过了一段时间我的视力才恢复正常。哇牢也,赖恩和他的五个孩子还有Romance已经走在前面了。走了也没有跟我讲一下,真是的。没办法,都是一群忘恩负义的人……我加快脚步,直到我追到了他们,终于才可以正常地走路。

哇牢也,走了也没有等我。

谁叫你还在那边做梦?”Romance竟然说出这种话。

话说我到现在才有机会看看周围的……风景。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是风景。两旁都是黑蒙蒙的,在前方很远很远的地方才有一点光照过来。这种情况,大概是柳暗花明的样子……而我们走着的路,也是黑蒙蒙的,连天空都是。我们现在根本就是在一片黑蒙蒙的不知什么地方,朝着那一点光走去!

我不得不问:赖恩,这就是天堂之路?

其实天堂之路是我绝招之一,能够把我们带到我要去的地方。

原来天堂之路是他的功夫的名字!害我以为可以参观天堂一下……

料,我们现在要去哪里啊?

天机不可泄露。

他今天很喜欢玩神秘。

走在黑暗之中,那种感觉不是很好。也幸好赖恩在玩神秘,至少还有一点点的刺激,不然连最后一点刺激感也没有了。

可是,我们要走多久呢?那点光好像还是那么远。如果我们要走到那个发光处,我想我会先饿死了……

赖恩突然停下脚步,然后说:到了。大家小心。

到了?那光还很远啊……

大家小心?会有危险吗?刚才你又不跟我讲会有危险?我还以为是什么好玩的东西……

赖恩用那条树枝直指前方,然后向右划去。前面的那片……黑暗,就好像窗帘被拉开那样,被那条树枝拉开,露出了我们的目的地。

你们先出去,然后我就要把它关了。赖恩说后,我们就跑出去。接着他也出来了。我往后看,却没有看到刚才那条黑蒙蒙的路,只有……

这些布置,我好像在哪里看过。

我向四周看看,没错,我的确来过这里。我开始觉得,今天真的一定很难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