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十三:保龄

新年假期后,学校的课外活动就开始了。学校最近一直搞新花样,以前呢所有的课外活动除了运动社团之外都是星期六举行。现在呢,却换成在读书天的下午三点到五点举行。制服团体在星期三,然后那个学会的在星期一。结果我们就变成要在学校从早上等到下午才能回家。而我们的Bowling Club则定在星期五早上十一点,在Center那边。

星期五早上,本来是可以睡到十二点的,现在十点就要醒了。因为还要好好打扮自己一下,所以又要更早起床,大概九点就要醒了。

大哥在新年过后就回去大学了。家里又恢复了我们四个人的生活。妈妈早上去菜市场了,爸爸也出门了,所以我和Romance一起合力弄早餐。怎样弄呢?泡Milo喝下去就是早餐了啦,想到那么复杂做什么?

十点半,草的车就来到了。由于是学校活动,我们都必须穿学校的运动衣,那种十分刺眼的黄色的衣服。所以我和Romance都穿了黑色的长裤。上了车我们都傻眼。这个草,是色盲还是白痴我不知道,竟然穿辣椒红的长裤,简直就是……亮到很不能顶。(因为是马来校,去哪里都要穿长裤。)

到了Center,都还没有十一点。我们上了第五楼,也就是打bowling的地方。去到那边的时候,才发现……那边根本就还没有穿黄衣的人。只见那里总共有二十四条lane,有大半边没有人在那边玩,应该就是订给我们的吧?

穿黄衣的陆续来了,却还等不到那期待的身影。连老师也叫我们开始了。难道小倩总是不会在第一天出现?

我们三人去counter买了各三个game,因为那个主席很兰席的讲,三盘只是热身。我们三人就在一条最旁边的lane,与世隔绝。毕竟我们三人都不是真正要来打bowling的,怕等一下下衰罢了,还是远离人群好一点。

问题很快就出现了。我们三人都是第一次,都不知道怎样输入名字。草这样爱面子的,自然不会去问别人。Romance这样笨的,叫她去好像没有去这样。最后只剩下我。所以只好由我去问隔壁的马来人。

学好了以后,我看见小倩从门口那里拖着一个大包走进来。可恨的是,草这时在走向她。真是的,早知道这样就不要去问了啦,甘愿我们三个人在那边等到天黑。现在,接近小倩的机会白白失去了。

我们四人就在同一条lane一起,刚才吃亏了,现在当然要补回。所以在我输入名字的时候,我放草第一,Romance第二,接下来到小倩,然后才到我。这样一来,当草去丢球的时候,我就可以开始找小倩讲话。而草能够讲话的机会,很短,也就是在我出去丢球的时候。

没想到,小倩从她那个大包里面拿出两粒球,还有自己的鞋子。不像我们这些,鞋子用公共的,球也是公共的。看来小倩是……不管怎样都有一定的standard的吧?

好了,草第一个去送死了。他拿起球,看起来很专心的aim很久,然后……他以为他在丢三分球?他竟然把球向高空丢去,然后——”超级大声的,全部人都看向他。结果,球还是滚进了垄沟。我当然就趁这个时候取笑他。

小倩,你看这个人以为自己很帅,丢球也丢到不三不四的样子。真是的。

小倩本来也在忍着笑,这时终于笑了。

………………

Romance却还笨到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算了,反正她不要捣乱就好了。

草这时已经看了隔壁的马来人怎样丢,也做到很有样子,然后……还不是进垄沟。他头低低地回来,一句话也没讲。

李韵申,作麽这样差劲啊?你看,零分!哈哈……”

diam diam啦,等下看你能丢到几好。

这时Romance已经丢出第一粒球了。没想到竟然打倒了十支。我和草顿时语塞。她很高兴地回来,还一直不停地说:我打中全部咧!继续说,要给草没有脸。

接下来就到小倩了。她的背影,好迷人。她拿球的姿态,好迷人。她踏出了第一步,再来第二步,再来第三步,再来第四步,再来…… 没有了?哦,球已经丢出去了。哇牢也,小倩丢的球,竟然会弯回来的呢!本来看她丢向旁边,以为是准备进垄沟了,突然又弯回来,打中全部!

小倩脸带微笑地回来。草已经是没有脸再讲话,反而是Romance在那边恭喜小倩。我呢,突然感到很压力。我没有玩过bowling,现在在我眼前有人拿零分,也有人拿满分,那么它是容易还是难做到?万一我也拿到零分,不是很没有面子?

我战战兢兢地走出去,选了十磅的球。哇牢也,很重咧。这样重要怎样用三根手指拿呢?真是的。还有丢这样准喔。难怪草aim到这样久也会进垄沟。算了,我换九磅的。虽然还是觉得很重,但勉强还可以啦。我看好了第一支pin,然后就开始……学小倩那样走四步,然后用力丢……

——

打倒九支!

哈哈,死草,现在看你怎样威风!

现在看着那一支七号pin,我觉得只剩下一支不会难倒我咩?我就很轻松地丢……结果,没中。而且还是差很远的那种。没想到剩下一支我也打不到?

我灰心地回来。可是看见脸色非常难看的草,我又突然很高兴。而更高兴的是,Romance和小倩很亲密地谈天,而草则是被冷落在一边。我走回来时,小倩还称赞我打得不错。哇!我简直是……心跳高达每分钟一百二十下了。

又轮到草了。这一次他更加专心更加小心地丢,结果终于打倒七支。再来时,他丢中了那三支。哇牢也,他也打倒十支?

可是我看一下荧幕,为什么小倩和Romance的十支是一个“X”,而草的十支是一个“/”的?

是这样的。如果你在第一次就打倒全部,那就是strike。如果你用两次来打倒十支,那个是spare小倩解释说。

都一样是十支全部倒到完,作麽一个叫strike一个叫spare呢?我问。(因为草不大敢出声了嘛,有一个鸡蛋在那边。)

其实是有不同的……Strike的分数是,本身的十分,再加它过后的两粒球的分数。可是spare就只是加它过后的一粒球的分数。

我不是很明白。更不用说Romance了,一脸迷路的样子。草呢……脸色还是很难看。拜托,不是每一件事都是你第一的好吗?

举个例子。曼史现在有了一个strike,如果接下来她又打倒十支,然后再下一次打倒九支,那么她的这个strike就是本身的十分加十分再加九分,总共是二十九分。而比如说,韵申现在有个spare,接下来他打倒十支,他的这个spare就是十分加十分,总共是二十分。所以strike会比spare高分。小倩解释说。

哦,大概明白了。可是可怜的小倩,遇上了Romance,现在她在花了不知多久的时间来继续解释。看Romance的样子,还是似懂非懂的,看来你可以不用浪费力气了。

接下来我们又继续打下去。每一次看着小倩丢,都是一种享受。第一,从她坐着到站起来,是那么的好看。第二,她在拿着自己的球,偶尔会抹一下,也是那么的好看。第三,她走的那四步,是那么的好看。第四,她丢的球,还会自己弯回来的,看了很刺激。

可是该死的草越丢越准,虽然没有一直打strikespare,可是也很少进垄沟了。Romance呢,我也不知道要讲什么,爽爽来跟你strike,爽爽又进水沟。小倩打得最漂亮也最好,不是X就是/的,看了也恐怖。我呀……就不好意思讲出来了。总之,就是一句话:剩下一支真的很难打。

可是,话说打三盘也真的很过分吧?打完第二盘我的手指、背后、腿都已经开始痛了,再打第三盘……我还能走路吗?连我都这样,Romance当然是更加够力。早就已经没有力丢了。每一粒都用两只手丢,然后进垄沟。

这个草可能是有做运动的缘故,竟然还很健康的样子。而小倩更加神奇,看她斯斯文文没有力的样子,却还很精神。可能是练惯了kot,所以打几多盘都不会感到累?

草应该是发现了我的举动开始出现问题。他说:不如我们在第三个game来比赛,看谁最高分咧?小倩你是一定最高,我们就来看谁第二高,好吗?

小倩微笑着点头,不知死的Romance拍手叫好。我还能做什么?

比就比吧!怕你咩?绝招都还没有用你就要跟我大小声?

草在第一粒打了个strike,这是他第一次strike。看来他是越来越进步了。

Romance还是洗水沟。算了啦,这个比赛你也没份参加了啦。

小倩又来漂亮的一粒,strike

到我了。我虽然不能够用超能力来控制我的球怎样滚,可是我可以拿出额外力量出来。我使了《受想行识大法》拿出了不知几吨的力量,然后猛丢——

我的球好快!快到看不到的那种。

然后……

碰!

哇牢,当球撞上pin的时候,球和pin一起爆炸!

STRIKE

当时全场的人都吓到,连在那边做工的人也吓到。大概是没有发生过这种变态的事情吧。全场顿时一片安静。

等了四十三秒,小倩才打破这片寂静。

……”

接着,全场的人都拍手,除了草之外。我自己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使出了这么大的力气。看来,有时候我还是control一点好……

话说这场比赛,由于我后来都不敢再用《受想行识大法》,我输给了草。可是所有的威风都给我占尽了嘛,输就输喽。

然后,校方被迫赔偿我所造成的损害。老师还警告我以后不可以再这样做,不然就要放我进黑名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