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三十三:冒险

经过了几次的讨论,最后的决定是……

我要去看一下这个小倩的魔术老师到底是谁。

在我告诉赖恩关于小倩的魔术老师是喇斯塔后,他就很激动,说喇斯塔没有遵守巫师界的规则,把知识传授给普通人。同时他也很高兴,因为万万想不到喇斯塔这样快就被找出来了。

我刚开始就问赖恩,这个喇斯塔会不会是另一个同名的魔术师?

可是赖恩很自信地说:能够把头拆出来再装回去的,世界上有哪一个普通人能做到?一定是他。

我和赖恩还有James从那一天起,一有空就讨论要做什么。

一开始的决定是要我和小倩去看看这个喇斯塔是谁,还要顺便带赖恩去。可是我不敢,太危险了。连天下五大巫师之一都能中他的招,我这个普通人去不是没有剩?

过后就讲连James也一起去,多一个人好照顾嘛。可是虽然是三个人去,走在最前面的还是我。我当然还是不要。为什么走在最前面的是我?因为赖恩只能靠那个外星人的盒子出去,然后我跟着小倩走,James跟在后面。所以先死的还是我。

讨论了几天,最后还是我要去送死,而且是独自去送死。因为人多会引起他的怀疑,还有就是赖恩认为我可以丢火球,可以自卫所以不会死得太快。真是的,早知道这样就不要跟你讲喇斯塔的消息啦。而且他以为我真的很厉害丢火球咩?万一我丢miss的话?

幸好死之前有小倩在身边。想到这一点,我就觉得死了也无所谓。最好还能赚到小倩为我流下的眼泪,那样我就做鬼也风流了……

我和小倩讲好这个星期六要去看她的魔术老师。可是后来我才想到一个很大的问题。我要怎样去呢?要harap妈妈载是差不多不可能的事情。除非Romance也出去,那样的话就差不多不可能没有得出去。

可是多带一个人,而且是一个笨蛋,我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我只知道现在我自己也是自身难保。可是为了赖恩,为了他的五个孩子的前途,还有更重要的,为了有小倩陪我,我还是冒险了。

要找Romance帮忙是很容易的,因为我不需要给任何理由,她都会答应的。我只需要跟她讲,她需要做什么,然后重复地解释n次,然后她就会乖乖地去做了。

所以,交通方面也没有问题了。现在就是等待星期六的到来。

每一晚我都会问师父一些更深的问题,为了到时候如果需要用到更深一层的功夫才不会手忙脚乱。可是师父来来去去就是讲一样的东西,好像《受想行识大法》真的已经没有别的用处那样。

可是老实说,其实《受想行识大法》已经差不多万能了。

星期六,我和小倩约好在时钟楼那边的那排店等她,然后由她的家长载我们去她的学魔术的地方。不要怀疑,大年镇真的是有时钟楼,而且是这里最耀眼的landmark

坐在妈妈的车上,妈妈不断叮咛Romance要怎样小心等等。我呢,却不知道还能不能再坐在这辆车上。我很怕我这一去就不会再回来了。其实我还有很多话没有跟你讲,还有很多话我没胆正面跟你讲。

可是你竟然不把我放在眼里,你心里就只顾着Romance

无奈啊……

小倩已经在那边等了。在她车上,我第一次见到她的爸爸,应该叫义父才对。可是由于我坐在后面,不能看到他的脸,所以我想就算我能够活着回来,然后明天在路上遇到他,我也不会认得他。他给我的印象是,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很会关心人的人。至少没有像妈妈这样冷落我。有这样的人做爸爸,小倩很幸福。

不知道走了多久,转了多少个弯,因为我只注意小倩嘛,终于车停下来了。我、小倩和Romance下了车,我才看到自己在一个自己也没有想像过大年镇附近会有这样的一个地方。眼前有一间屋子,看起来不会很大也不会很小,单层的。屋子墙壁的漆有一点落了,铁丝篱笆生锈到够力了。院子里只有草,没有树也没有花。屋子周围都是比我还高的野草。住在里面的就不怕有蛇?哦,对了,他是巫师,有蛇进来的话他可以用巫术把蛇变成草,就像赖恩的遭遇那样。根本不值得担心。

可是我很好奇小倩是怎样认识喇斯塔的?

小倩,你是怎样认识你的魔术老师的?

假期的时候,我去过一个魔术表演。那个表演的就是老师。后来我就去后台问他可以不可以教我魔术,他讲可以,还免费地教咧。看小倩兴奋的样子,我心里却担心,万一他要小倩砍头……哇牢也,想不下去。

过了不久,一个黑发白须,卷曲的头发长达胸前,胡须比头发还长的人,开门请我们进去。

老师。小倩称呼他老师?

我再一次看他,他样子看起来不会太老,幸好胡须是白色的,才显出他有一些年龄了。身上穿的很普通,不像我想像中的巫师,都要穿到很神秘的感觉。他黑黑瘦瘦的,有点僵尸的感觉。

我不知道眼前这个人是不是即将结束我生命的人。所以我也没有跟他打招呼。小倩解释说我和Romance是她的朋友,想要来看他表演。没想到他很爽快地答应了。

暂时一切顺利。

屋子里摆设很简单。几张旧木桌木椅和一些基本的家具,墙上挂着一些照片,都是眼前这个老师的。我还以为屋子里会有一大对魔术用具,或者巫术用具的。没想到一切都太普通,普通到很不寻常。

我和Romance坐在木椅上,摆动身体时椅子还会咿呦作声,真怕椅子随时会烂掉。

小倩和她的老师在屋子的客厅上课。这个老师只是教一大堆口诀,我听也听到闷了。然后才示范给小倩看,变出一把像童话故事里巫师所用来飞的那种破扫帚。小倩接着就跟着做。一开始就一直失败,过后也成功了,能够变出一把扫帚。

今天就到此为止。小倩,你的朋友还要看我表演什么吗?

我听了,就立刻站起来,客气地说:老师,你表演的已经很精彩了,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因为我想趁我还留得住生命的时候就回家。

哪里知道,这个笨Romance竟然说:其实王力宏可以变出更多东西,你们不知道罢了。

哇牢,不会diam diam咩?这个时候来陷害我?我几时亏待你了?

小倩惊讶地看着我,而她那老师则好奇地看着Romance

王力宏?他不是只会唱歌吗?

他就是王力宏啊。”Romance微笑着指着我。

完了。再见了,美丽的世界……这个喇斯塔不知道会不会因为听到我比他厉害,也给我变成树啊?我不要啊,我还没有追到小倩啊……

我瞪着Romance,希望她明白我在暗示她闭嘴。然后说:我呀,只会变出一朵花,来讨女孩子欢心罢了。我是从书上学来的。不信你可以问小倩。我哪里能跟你比呀,老师?

是啊,王力宏会变出玫瑰花的。小倩说。

是这样啊?不然你来表演给我们看,好吗?喇斯塔表情古怪地说。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表演。现在我只要一不小心,很可能就不能回家了。所以我仔细地想,想看应该做什么才好。

王力宏,快点表演啦,全部人在等你。”Romance小声地说。

“Diam 啦,等一下我表演失败不是很下衰?

会失败的咩?

会啦,你以为这样容易咩?万一失败了给人家看小,我以后还要怎样过日子?先骗Romance吧,等一下再骗喇斯塔的时候她才不会kacau

老师,不是我不要表演,只是我还不厉害。怕表演失败。我装着一脸无奈,说道。

不用紧的,失败的话我可以指点你。喇斯塔说。

他好像在奸笑呢!不知道有什么诡计。

算了,我就失败给你看。

我假假关起手掌,摇来摇去,然后开起来,然后惊奇地喊:喂?作么没有东西出来的?我再做一次。

我闭上眼睛,做一副很专注的样子,然后又摇来摇去,嘴里还念道:阿弥陀佛菩萨保佑……天灵灵地灵灵……观自在菩萨………………”开起手掌来,又惊奇地喊:还是没有?拍写啦,我功夫不够好,连续两次失败了。不要表演了可以吗?

我注意到小倩一脸失望的表情。对不起,我在自救。以后我再好好地表演给你看,好吗?(师父,对不起,我很滥用你教我的东西。)

那喇斯塔呵呵地笑,然后说:王力宏,我看你学的是骗人的魔术吧?不然这样,以后你和小倩一起来上课,顺便也可以带你的女朋友来。我免费教学的。

屁话,我难道要来送死咩?

不用了啦,老师。我这个人做事情是三分钟热度的,我怕来几次了就没有兴趣了,辜负了你的期望。

小倩此刻脸色更加难看。我能明白的。陪她选魔术的书的那个人,是我。变出一朵玫瑰花送给她的人,是我。可是我现在却讲,自己对魔术只是三分钟热度。对不起小倩,性命重要。我日后会解释给你听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性命尚有,不怕没有机会。

那喇斯塔听了后点头,然后叹道:可惜啊。

我回到家,就先跑去报告给赖恩听关于我看到的喇斯塔的事情。

对,就是他!没有别人有这样长的白胡须。赖恩很肯定地说。

看来,仇人已经找到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呢?我也不知道。我只希望自己能够平平安安,小倩也能够安安全全。你们两个巫师之间的事情,不要牵涉到我们这些普通人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