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十四:书店

很快的,就快要考试了。我们的学校每一年有四次考试,考试都是在三月、五月、八月和十月。所以说,如果一个人需要两个月时间来准备一次考试,那么他就只有在一月和六月有空。很可怜的生活。

可是我已经练到只需要两个星期就可以去应付考试。有些人认为两个星期不够,有些人认为两个星期太长。对我来说,两个星期……其实是不够的,只是太懒惰了。

所以,我所谓的考试要到了,就是还有两个星期就考试,要开始复习了。

晚饭后,我开始我的复习。要选什么科目来读呢?正当我还在考虑要从哪一个科目下手时,有人来敲我的房间门。打开来看,是Romance

你可以教我physics吗?她用她那种天真的眼神看着我问。

我不知道是自己天生有科学脑袋,还是女生真的不能读科学,我总是能看见女生到处去问男生怎样做物理和化学的功课。为什么我能看见这一些?因为她们最喜欢找草。然后我就只是坐在他旁边。然后每一次他不能回答,就变成我要回答。

所以后来就渐渐传出去,我是科学神童之类的传说。可惜这个传说只限于中四,如果能传到小倩耳里,会有多好啊。

可能你们还记得,我当初需要偷改我PMR的成绩,可是现在我又是一个神童。老实告诉你们吧。我的马来文很不行,考到很差,所以才需要偷改。

所以现在我正在教Romance一些(对我来说)简单的问题。可是,都讲过了她的缺点,就是解释了还是听不懂的。所以这种简单的道理,我解释了足足三十三分钟,直到……

小史!你在哪里啊?

妈妈又在找她了。话说我这个妈妈不知道是不是古装片看太多,每一晚都要跟Romance梳头发。现在她不在房间,妈妈一定着急了。

Romance叫我等她一下,因为她还不是很明白。就这样她就跑出去了。

哇牢也,F = ma 这种东西她班上听了不明白,再听神童解释三十三分钟还不是很明白?

在等着她的同时,我拿起Sejarah(历史)来读。历史其实也是够无聊的,都不知道政府为什么这样注重这个科目。都不知道这个科目对我们的将来会有什么好处。要我们在马来西亚建金字塔咩?

才读了两面,就觉得很想睡觉了。哇牢,很显咧,历史课本的作者都不知道是写什么的,根本就不吸引人,根本就不精彩,却还要我们这些做学生的背这本书里面的每一句话。

突然间,我房间的门被大力地推开。妈妈怒气冲冲地走向我,然后指着我问道:你不是很厉害咩?作麽没有好好教小史读书?你欠打是不是?

哇牢,冤枉啊,是她自己太笨了好不好?我已经很尽力地教她了啊!

妈妈又继续劈里啪啦地骂了一大堆,Romance虽然在旁边阻止妈妈甚至还哭了,可是因为她声音太小声,根本就没有用。

小史,你不用怕。现在我就带你去买书。妈妈骂够了之后,突然又变得温柔起来。这其中的变化,真的很不可思议。

Romance乖乖地点头。都不知道你刚才对妈妈讲了什么,突然间就白白被骂。心里有够赌懒的。

阿宏,你也一起来。

什么?为什么?

你看哪一些书有用,我就要买给小史啊。还不来啊?妈妈无理地说。

结果,本来心血来潮翻开历史课本,现在还是被迫出门。而且,上一次有了和这两个女子出门的经验,这一次我在出发前就先说明,我的手最近很痛。

我们的目的地是CenterPopular。我知道有些人会说,Popular的书不多,买书还有更好的地方。可是我妈妈是老师,有他们的那个什么卡,会有折扣的。我们来到Center,为了省时间,我们决定搭电梯上去。

这时电梯门开了。可是我看到,这个电梯是往下去的(因为我按的上楼灯还亮,下楼的已经暗了),所以我就没有进去啦。可是Romance却跟人群一起挤进去了,连妈妈也还没来得及进去就关门了。

结果妈妈在这里急得嘴里不停念。很快的这个电梯又上来了,开门的时候只见Romance在里面哭……我当时都不知道要讲什么好了。自己笨还要哭哦?以后不看好好就进电梯就自己哭啦。

一个妇女抱住一个哭着的少女,后面跟着一个少男。这就是我们现在的样子。想起来都觉得尴尬。

来到了PopularRomance还没有哭够。都不知道她做什么这样喜欢哭。又不是小孩子。妈妈说要我帮Romance买一些需要的参考书。可是老实说,我的脑袋跟她的脑袋不同。我不需要这些physics, chemistry的书,可是我却觉得Romance是少不了它们。而且我才认识她三个月,我哪里知道她到底还有什么科目是不好的?

我站在书架前,看了几遍摆在架子上的书。总觉得要买的书……应该是Romance自己才最清楚。可是她还在那边跟妈妈黏在一起,不为自己的前途负责任。我只知道她的三个科学和两个数学超级不行,其他的科目我都不知道了啊。还有,就算我知道要买什么科目的书,我也不知道哪一本比较好啊。

这时,妈妈走过来跟我讲,她要带Romance去走走,叫我选好了乖乖在这里等。哇牢也,我的命真苦。

正当我在为自己哀悼时,突然我看见了天使!小倩从门口走进来,这一次她是一个人的,没有什么神秘人物了。这一点我很高兴。当然最另我高兴的,是我和她竟然那么有缘分,没有约会也能相遇。看来有时候跟妈妈出门也不完全是坏事。

她看见我就微笑地向我挥手。然后我就身不由己慢慢走过去。

这样巧啊,小倩。

是啊,王力宏。要买什么书呢?她亲切地问。

这就是天使与常人的不同。如果是普通人,通常都会问来买书吗?,这样问真的很废,不买书来书店做什么?

哦,还不是那个Romance。妈妈说要买一些书给她,就叫我来选喽。我无奈地说。

你跟曼史姐姐很熟吗?做什么每一次都看到你们在一起的?连买书都要你来选。

我也不想的啊……

对了,小倩。你来这里要买书吗?对不起,我就是常人,而且是很废的那种。

是啊,我是想来找一些关于魔术的书本的。

魔术?

你对魔术有兴趣啊?

是啊,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魔术师,要什么就变什么。还能从帽子里拉出兔子的那种。她看向远方,在做梦……可是这时的她,又有另一种美。

话说回来,我这时才知道小倩这么喜欢魔术咧。真是的,如果早一点知道不是好喽?早在第一次见到她就可以耍些花样来取她欢心。

小倩,难道你不知道,那些魔术都是骗人的吗?要先知道她对魔术的看法。

虽然有很多是骗人的,可是如果能够哄别人高兴,那不是很好吗?而且,我还是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魔术的。我们一面谈一面走到魔术书本的部门。

其实你要哄我高兴,是很容易的,而且那样做真的很好……

这时,我和小倩两个人将魔术书一本一本拿来看,然后说说哪里不好啊,哪里明显骗人啊之类的。突然觉得这就像一部电影,男主角和女主角在书店里邂逅。两个人同时都看中了书架上剩下一本的书,然后两个人同时伸手去拿,然后两个人才互相发现对方,然后才发现那就是自己的意中人……

看了这么多本,你认为哪一本最好呢?我们把书架上的书都翻过了一遍后,依然难做决定。

我也不知道。真想把它们统统买下来。小倩嘟着嘴说。

不如你今天买一本,看完之后再来买一本,再看完之后又买一本。当然,你要买的时候可以叫我一起来,因为老实说我也是很想学魔术的。我很聪明地为自己铺了一条黄金路。

可是……要买哪一本呢?

我选了刚才她觉得写得最简单的那本书。原因是——要先走路才能跑。

在陪她排队给钱的时候……

小倩,看着我……”

她看着我,那双眼睛美到连星星都会自卑。我张开手掌,表示手里没有任何东西。接着我右手握成拳,然后一摇,同时我就用《受想行识大法》变出一朵红色玫瑰花。现在我右手就抓着一支玫瑰花了。

小倩看得傻眼了。大概是她第一次看见一个人这么近距离变魔术吧?她呆了很久,直到前面的人全部给钱完了,那个不懂事的cashier叫了她一声,她才回神过来。

送给你。我把花送给小倩。我在伸出手的时候,心跳突然快到我的胸膛要爆炸了,然后脚也软到站不稳。

小倩很高兴地接过那朵玫瑰花,脸上笑容很灿烂。

想不到你也会魔术啊?你可以教我吗?

这个嘛……

你回去学,应该可以学会的……” 对不起,我不会教你。不然我一定会慢慢地仔细地教你。

好的。谢谢你!她看着手中的玫瑰,我想现在我在她心中的地位应该不简单了吧?死草,这次看你怎样跟我比!

不久后,妈妈带着满脸笑容的Romance回来。哇,一百八十度改变!刚才还哭到那样现在就笑到这样。都不知道你们到底做了什么。

阿宏,书找到了吗?

当然是……没有。可是我不敢这样回答。带着她们到SPM的部门,我随便拿了几本书,问看Romance的意见,然后就这样解决了。

反正啊,这个Romance有了书还是一样要问我的。买什么书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必须每天花至少两个小时来解释那些简单的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