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三十九:偶像

自从知道草是黑社会大老的孩子后,我是有一点怕他啦,可是日子还是很平常。

据他说,他爸爸的手下分成两派,一派是啦啦派,就是那天纹身又穿耳环的,另一派是专业派,就是穿到好像Men In Black的。两派时常会不和,需要他爸爸来管。他们只知道草是少爷,并不知道草的名字。难怪那天我喊这样大声了他们也不知道他们的少爷就在那边。

现在,小倩因为他的身份而更加远离他。本来就只是不跟他说话,现在是离开他至少三步的距离。我看了也觉得爽,更爽的是,我可以走去填补那个空间。

没有啦,讲爽罢了。我没有去填补那个空间啦。如果依灵有在,站在那边的是她。如果她不在,那个空间就是没有人。

今年也不知道是作什么,学校突然发疯,举办了一个“Ibrahim Idol”比赛。应该是最近American Idol风吹得很大。可是幸好比赛不只是唱歌而已,不然的话真是很够力。因为学校里会唱歌的有几个人?不多。想比赛的人有几个?好像很多。

陈永成也报名了要参加这个比赛。他要表演弹吉他。我身为他的好朋友,好心劝他不要上台下衰自己。可是他却很有信心地说,他已经进步很多了,不像以前那样差了。可是我还是觉得……算了吧……

话说这个比赛名为学校偶像,看的不只是表演,还有人气。所以草也有报名参加。至于他要表演什么,我也不知道,也不打算知道。只是很奇怪,他没有到处炫耀自己要表演什么。每一天都有女生跑来找他,问他当天要表演什么。

可是,还有一个重点。小倩她也报名了。我觉得她应该会选择表演魔术吧?可是不管她做什么,我都一定支持她的。

比赛是在下个星期四,所以我们全部人都有一天假期。可是,我却还是要来学校,为的是要支持小倩。后来才知道,要来看表演的还要买入门票的。原来学校举办这个比赛是为了凑钱来建新的礼堂。因为现在的礼堂已经历史悠久了……

管他这样多,我还是买了入门票。Romance也跟我一起买,所以她的座位在我的旁边。周杰伦和依灵也买了坐在一起的门票,可是他们比我们迟买,所以就没有跟我们在一起。可怜的林世明,因为太迟作决定,买不到门票。

陈永成说,我们这几天最好不要去他的家找他。因为他要练习。他不要我们看他练习,是因为想让我们在当天会有惊喜。我也希望你会带来惊喜,不要有惊无喜。

星期四那天,来到学校时还早。我和Romance走进礼堂时,看见台上有一架钢琴。我不知道它是哪里来的,我觉得应该是学校为了这个比赛而准备的吧。

我的座位号码是25号,就是第五排最中间的位子。(一排十个座位,前面两排是专门给老师的,0110是第三排,所以我就第五排最中间喽!)而且是我生日的日期也,25……Romance坐在我旁边。我真担心她会看到睡觉去,然后和以往一样,把头靠在我肩膀。我没有去gym的咧,肩膀不是很硬,她躺不久我的肩膀就痛了。

礼堂里的人越来越多,周杰伦和依灵也到了。可是他们真的坐到很远。可怜他们,都不知道等一下还能不能看到表演。

等到裁判也进来时,已经是八点三十一分二十三秒了。原来Mr Fletcher也是裁判之一啊?可能哪一个参赛者曾经犯太多规他就会扣分?

这时,大会主席开始了无聊的请安。然后他说了今天比赛的格式。裁判的给分只占了总分的七十巴仙,剩下的三十巴仙是由我们观众给的。我们怎样给分呢?原来他们已经准备好一张表格,上面写着参赛者编号,旁边有十一个格子,由零分到十分,我们要在其中一个格子打勾。如果同一个参赛者有两个分数,就算作废,被当成是零分。

后来一些负责同学就开始分派这个表格。真是的,早早没有通知我们一下,现在都没有笔要怎样打勾?

哦,幸好我会《受想行识大法》……

第一个表演的,是去年开学第二天写信给草的那个猪扒。她表演的是唱歌,可是偏偏她唱的是My Heart Will Go On。我恨不得立刻就离开礼堂。这首歌对我来说是一个美好回忆,哪里可以给这个猪扒糟蹋?

可是,出乎我意料,她唱得和原唱很像,根本就好像开radio来听那样。而且高音部分她也拉得起,声音有力,该柔的时候柔。哇牢也,这件事让我学了一个人生道理,那就是……人不可貌相!

她表演完毕,整个礼堂的人都拍手。说真的,她真是唱得很好。要给多少分呢?五分就好啦!要为我的朋友陈永成和我的……小倩着想嘛。

她很厉害唱咧。”Romance对我说。

你给她几分啊?

唱到这样好……十分啦!

我急忙阻止她打勾,然后开始告诉她那个猪扒哪里哪里唱得不好,总之就是一直讲她的不好。到最后Romance也只是给她五分。

猪扒,对不起啦,反正以前我帮过你,现在我来害你,算是……你没有欠我人情了啦。

不知过了多少个各种各样的表演,终于听到大会主席叫草的名字了。看来是他表演的时候了。这时,有四个穿着黑色西装的大汉扛着一架金色的钢琴上台。哇牢也,那个金色真是很刺眼。我坐在第五排,离台上蛮远了,还是看得出那钢琴金光闪闪。

草要表演的是自弹自唱,唱的是光良的《童话》。该死的,他竟然敢在台上讲他要献这首歌给一个人。不用想也知道,那个人是小倩啦。真是的,人家已经拒绝你了你还要这样多此一举。难道小倩会因为你这首歌而感动到改变心意咩?

“……我会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

Oh Shit,我真是听不下去……

可是老实说,我都不知道他会弹钢琴,还会唱歌的。虽然唱歌不是几厉害,但至少……还是能听啦。只可惜他是草,所以他做什么我都看不顺眼听不顺耳。所以,我给他零分。可是礼堂里不知道有多少女生会给他十分……

后来终于到了陈永成表演的时候。他表演的当然是弹吉他啦,可是不是自弹自唱。他要弹的歌曲,叫做Romance de Amor,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歌来的。

没想到那首歌还真不错。陈永成弹得也很好,真是进步了很多。已经不再是去年的丑小鸭了。那首歌带来了忧伤的感觉,过后又有喜悦、欢乐,然后又好像美梦作完,回到现实那样。不错啦,他真是给了我一个惊喜。我给他……九分。因为十分是留给小倩的。

等到最后一个表演,我也几累了,终于到了小倩的表演。听到她的名字,我立刻精神抖擞。

王力宏,到小倩了咧!坐我旁边的Romance一直都没有睡觉,这让我觉得有一点奇怪。

小倩要表演的是弹钢琴。看她从后台走出来,来到中间向我们行礼,然后走到钢琴前的椅子坐下……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的动人。她还没有开始表演,我都已经先醉了……

她弹的歌曲是To Zanarkand,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歌曲。可是我有很大的期望。

这首歌真是……我也不知道怎样形容。我从小到现在,听过任何歌曲都是听了就算了。可是听到这首歌曲时,我很想再听多一次,或者就一直听下去,永远不要结束。

我也不知道,这是因为弹钢琴的人是小倩,所以我有这种感觉,还是因为它真的是这样让我陶醉。

可是当小倩表演完毕,再向我们行礼时,我的耳边还有刚才的旋律在徘徊不断。我这才肯定,这首歌曲,是我听过最令我难忘的歌曲。

王力宏,小倩很厉害咧……”Romance说。

当然啦,要不然?

过后,那些负责同学又来收回所有的表格,然后就是休息时间了,等到十二点才公布成绩。

休息时间其实就像是下课啦,我们全部去食堂吃东西讲废话。可是这个休息时间跟普通日子的下课不同,因为除了有我、周杰伦、陈永成和Romance之外,还有依灵和小倩也在一起。

陈永成一看到我、Romance、周杰伦和依灵,就问:我刚才表演到怎样?你们给我几分?

我就很老实地讲,他的表演真的是一个惊喜,进步了很多……我给他九分,是因为天下没有完美的人。

可是为什么我给小倩十分?因为她不是人,是天使。

小倩过后才走出来。可惜依灵先抢着跟她讲话,我只能走在她后面,听她和依灵讲话……

你们可能会奇怪,为什么草没有来纠缠小倩。其实呢,是因为他才出来罢了,就被一大堆女生缠住了。这样最好,不用听他讲废话,小倩也不用不开心。

今天没有林世明,我们只好乖乖地排队买东西吃。这时才能感觉到,有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在讨论刚才的比赛。全部人都认为小倩的表演最好看,连陈永成也这样认为。再加上小倩这样美丽,在我心里,她就是偶像。

陈永成突然说:其实刚才我弹的那首歌曲也是要献给一个人的。

我们四人(不包括Romance)八粒眼睛都看向他。哇牢,从来都不知道他有喜欢的人咧!在好奇的同时,我还担心他喜欢的会不会是小倩……

陈永成说:你们这样看我作麽?很压力的咧。

快点讲,你弹那首什么Romance的歌给谁听?周杰伦问。

Romance de Amor啦。依灵敲周杰伦的头,说。

陈永成深深地吸进一口气,我也暗暗地深呼吸,因为我真的很担心。然后他问:“Romance,我刚才弹的好听吗?

我顿时思想混乱。他突然问Romance这个问题作什么?

好听啊!她天真地回答。

我是专门弹给你听的你知道吗?

什么?不会吧?

作麽咧?”Romance还一脸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地问。

因为……”陈永成紧张得接不下去。

哇牢,难道他真的是喜欢Romance?他还正常吗?

依灵却已经笑着说:因为他喜欢你啦!

我们全部人除了Romance和陈永成听了都大笑起来。真是的,这个真是太好笑了!可是,别忘了还有一个笨蛋王才童也是喜欢上Romance的,而且他的爱情还伟大到能够放弃小倩。所以我后来觉得,这样笑陈永成真的很不对。至少他勇敢,做出一些事情来表达自己的心意。不像我这样,立誓这样久了都还没有开始追小倩……

Romance终于露出被吓的表情,然后问:是真的吗?

陈永成等了很久,才终于点头承认。

Romance转过头呆呆地看着我。我明白,她现在是不知道要做什么了。我对陈永成说:其实呢,我觉得……Romance的意思是……一首歌还不够啦!哈哈!

是啦,你一定要加油!我们一定支持你的。周杰伦说。

而小倩则在一边恭喜RomanceRomance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过后就一直静静的,应该是受惊了吧。

后来成绩揭晓了,我们“Ibrahim Idol”的得主是草,小倩只是第二名。哇牢也,那些裁判和观众是怎样想的?竟然给一个衰人得奖!


psRomance de Amor 翻译出来是 爱的罗曼史 ,陈永成很厉害选歌来表达心情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