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三十一:灌溉

本来以为这个假期没有了Romance,妈妈会多关心我一点。可是现实总是残忍的。妈妈只知道想念Romance,根本就没有理我。

算了啦,反正也习惯了。

赖恩和他的五个孩子暂时住在James的房间里。要照顾这几棵树其实不会太难,因为只要给他们足够的水就好了。James的不知道什么仪器可以提供他们阳光。有时候我闷了,又不想找师父谈天,就会去找他们来玩的。那五个孩子真的很可爱,虽然样子是不可爱啦。尤其是如果,笨笨的,超级好玩。而且名字也很好笑。

如果,我打你屁股!

不要!

我讲如果罢了,又不是真的要打。

就是够好玩的。

有时候我听赖恩讲他的风云故事,还有一些关于巫师的事情,也是很刺激的。没想到世界上真的有巫师,只是我不知道罢了。

据赖恩讲的,每一个巫师在入门的时候就会有一个法名,像和尚那样出家后有另一个名字那样。他的法名就是赖恩。可是我总觉得这个名字很好笑。连恩情都要赖?

他五岁的时候就拜师了。师父是不知道什么山派的巫师。每一天除了要上课读关于巫术的东西,下午的时候还要带着桶跑下山然后从山下的井拿水上去,这样来练体格。我却越听越觉得这个情景好像是少林寺这样……

巫师界里还有五年一度的比赛。赖恩从他二十四岁开始就代表自己的门派,三十九岁终于被公认是天下五大巫师之一。那个时候,他是世界上最年轻的五大巫师之一,前途光明。许多女巫师都想追他,可是他统统都拒绝了。这让我怀疑他是不是同性恋……

赖恩,你现在几岁了?

五十七岁了。再过两年,我如果还是这个样子的话,我要怎样去参加巫师大会?

原来他都已经这样老了,还老过我爸爸。

他还说,那个喇斯塔是当年跟他一起要入门的。因为他的师父一年只可以收一个徒弟,所以他们两个就要回答一些问题。结果喇斯塔输了,不能入门。所以他一直记仇到现在。之后他就失踪了。大概在十年前,喇斯塔开始在巫师界有名起来,可是也只是属于中级巫师而已。没想到喇斯塔就是当年的那个人。更没想到的是,他再一次出来时,他却学会了这种巫术。

赖恩,你讲到这个巫师世界好像很热闹这样,可是作什么我从来都没有听过的?如果真的这样热闹,我不管怎样都应该听人家讲过的。

因为我们巫师是与世隔绝的,从来都没有跟外界沟通。那些跟你们普通人有沟通的,其实是犯法的。就像我有几次用巫术帮人家医病,其实是不可以的。

原来如此。

可是现在的科技这样发达,难道连人造卫星也不能scan到你们的存在咩?

科技发达有什么用?我们会用巫术来cover我们自己,所以你们看不到我们的。只是现在变成树了,不能再cover我自己,所以你们才会看到我。

原来如此。

我变成树以后,功力大减,能用的巫术就只是简单的几个。可是也已经足够让你们这些普通人叫我神树了。如果是我以前呢……我的一个死亡一指下来,没有人能够挡的。

是吗?这样的话作什么那天你跟喇斯塔打斗的时候还会输?

可是话说回来,他要我们帮他解掉身上的巫术,可是都已经过了几天,还是天天在这里白吃白住。要怎样才能找到喇斯塔呢?

如花和如果这时突然乱着要出去玩。这五个小孩子,就是这两个最难安静。如根总是很静的,很容易照顾。如枝就比较懒惰,能吃能睡就好。如叶是很害羞的,要什么都不会自己讲,要这两个捣蛋的来讲。

我要怎样带你们出去?给我妈妈看到就完蛋了。我当然是不肯。

你怎样带我们进来,就怎样带我们出去。如花说。

就是这样简单。如果很有默契地继续。

可是你要弄清楚,带你们来的是外星人,不是我这个普通人。他们两个一树抓我一只脚,弄到我不能走路。要我答应了才放手。我还能怎样?只好先答应他们。

大人不可以骗小孩子哦!他们两个小鬼一起讲。

反正我也不是什么大人,骗你们就骗啦。

没有骗啦,等一下我就带你们出去。

我也要去……”如叶开口了。

无奈……我先出去看妈妈到底在哪里。原来妈妈出门了,车都不在家。这样就很好,可以照顾自己的形象。我带了那三棵小树出去,感觉真的很怪。就好像在牵着三只小狗出门走走那样。可是我还要避开路上的人。不然就麻烦了。

结果我被迫在下午三点,阳光猛烈之下,带三棵小树去荡秋千……

我家附近的公园没有野草,所以绝对不会有类似上一次遇到吸毒犯的遭遇。

也幸好现在这种时候绝对不会有人出现。我可以很放心地让他们去玩。

这时候,不知道哪里突然跑来七八只野狗。它们的毛也落了,还有苍蝇绕着它们飞,看起来很像乞丐的样子。我看着它们,心里觉得会有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不知道是作什么,每次看到野狗就觉得它们会向我追来。可是从小到大,都看过这样多野狗了,却没有被追到。

那些野狗好像会讲话这样,围在一起不知道讨论什么。突然间,它们就发疯似地向我们追来!

看来我从小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看到七八只野狗追来,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跑。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嘛。

可是那三个笨蛋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还没有跑。惨了,万一他们被咬还是被吃掉,我要怎样向赖恩交代?

结果我转回去叫他们跑。

那些野狗离他们还有大概三秒的距离,三个笨蛋才醒过来,才开始逃跑。不幸的是,我只有两只手,不能抱住他们跑。而如果我只抱了他们其中两个,就好像偏心了。所以就干脆只顾着自己跑。

我是可以借《受想行识大法》来跑得更快的,那些野狗一定不能追到我。问题是那三棵树脚很短,跑起来很慢。那些狗跑起来又真的很快。眼看很快就能追到他们了。我必须想办法来救他们。

他们现在也一边跑一边哭了。大概是感觉到危险的存在了吧?刚才还荡秋千到不会逃,现在就爽喽。

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很冒险但是应该很安全的办法。

你们猜到吗?

猜到的话就是我并不是很聪明。

因为当我想到这个办法时,我以为自己真的很聪明。

如叶!如花!如果!你们站直直不要动!那些狗不会咬你们的。我大声喊道。

那三个笨蛋也真的很笨,想都没有想就直接站着。

我真怕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那样的话他们三个瞬间就会变成烂木材……

所以我就转过头看看到底是不是成功。万一失败,我可能就要用火球丢野狗了。

三棵小树站着不动,远远看去还真是很像小树。那些狗放慢了脚步,然后停在他们前面,然后开始嗅他们。

看来我是成功了。那些野狗现在以为他们是树,没有咬下去。我也放松了心情。至少他们是安全了,我也没有什么顾虑了。

在我喘好气时准备应付任何突来的危险,突然发生了一个我没有想过的事情……

那些野狗开始轮流举起一只后腿,向如叶、如花、如果撒尿……如果个子矮,尿直接撒在他的头上,也就是叶子部分。

我看了就想笑。那些野狗撒了一棵又撒另一棵。尿好像不会完这样的。而如叶、如花、如果应该是害怕,不敢出声,静静地站着被尿淋。那些野狗的表情还好像很舒服很enjoy的样子。

哇牢也,真的很想笑。

可是我毕竟是有良心的。看到他们三个在危难中,我只好拿出火球,丢向那些野狗。一年的保龄经验,已经让我可以丢得又准又狠,虽然有时候会歪一点点。

火球丢中了一只正在小便的野狗,它大叫了一声就……夹着尾巴跑了。原来这句话不假啊,它的尾巴垂到两只脚之间,看起来真的是夹着尾巴跑。

其它的野狗见了,也害怕得逃走了。

我回去看那三棵树。哇牢,臭死了。我才回来,他们就抱着我哭。Oh SHIT!你们整身臭尿味就不要抱着我啊!

后来我只好带他们回家冲凉,一路上还不停地安慰他们。唉,真是的……乐极生悲啊……

回来时妈妈还不在家。我和James一起浇水,把他们洗干净,然后再带他们进去James的房间。回到了,他们就哭着跟赖恩讲刚才整件事的经过,包括我丢火球的那一幕。

难道你也是巫师?是哪一个门派的?

你白痴啊?我连巫师界都没有听过,还可能是什么巫师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