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四十九:离别

到后来,我做了一个助听器。医生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为什么会失去听觉。可能现在的科学还不能解释像《受想行识大法》这种东西,所以就不能诊断我的病因。

我也因为这样而不敢再用《受想行识大法》……可是有时候还是会忍不住用一下啦。比如说,那天第一天回学校上课,实在太多人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真的很懒惰一直重复一样的话,所以就只好脱掉助听器,然后戴上黑眼镜。

至于周杰伦、陈永成和林世明,还有依灵,我也不知道要怎样跟他们解释。就只能说是意外。而Romance……我也交代过她不要乱讲话,我只能希望她有听我的话。比较难对付的是草。毕竟他是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的。可是也许是因为小倩的缘故,到现在我在学校还没有听到任何关于那天事情的消息。不然,以他这种喜欢 show off pattern,整间学校早就知道了啦。

至于小倩……我出院以前每一天都会去看小倩不止一次。可是每一次看她,都是一样的,她一动也不动地睡觉。我在医院最后一天时,我去看她的时候,她的……义父也在那边。那时候我已经有了助听器,所以就和他谈了一些话。

从对话中,我更深地认识了小倩。他告诉我说,小倩自从被领养,就是一个很乖很听话的孩子。她的学业好,品德好,人缘佳,会关心人,脾气好……这也难怪,她是一个完美的人。一个没有缺点的人。可是当他问起我们到底是为什么会发生意外,这个问题就比较难回答。到最后我还是告诉他事实,毕竟小倩就要离开他了,再隐瞒他好像很可怜。再说,他又不是不知道小倩学魔术这件事的。

小倩,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要和她分开,我做不到。我现在才知道,她不只是我的养女,她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听到她叫我一声爸爸,我只觉得……没什么特别。可是现在,没有人叫我这声爸爸,生活变得好寂寞,好 ……出现了一个破洞。我终于知道,她不只是上天给我的礼物,她是上天派来完成我的生命的。

这番话我听了也不禁觉得,有些东西比血更浓,那就是感情。血浓于水,可是没有感情的血,比水还淡。

可惜,很多传说都是骗人的。我每天都向晴天娃娃祈求小倩能够突然醒过来,她却还是睡得很熟……

我出院后有时候还会去探望小倩。我每次都讲要回去复诊,而且只要Romance或者James陪我,然后就会跑来看她。

直到有一天,大概是大假期前两个星期,我和Romance来看小倩的时候,她已经不在了。她终于去了美国。希望那些他妈的星球的外星人能够治好她,让她平平安安地回来……

在我考SPM的那段期间,James也走了。我知道,他又要去做他喜欢做的事情了。对他来说,这是好事。对我来说……以后的家务又要靠我了。可是就算妈妈给的家务再多,我也知道,妈妈还是关心我的,还是把我当成她的儿子的。也许免费工人是我的 part time 可是full time还是她的儿子。

考完SPM后,大哥有回来几天。这么多事情发生了,我也不知道要怎样跟他讲起。可是他回来就真的只有几天,然后又去找他的女朋友了。也不能怪啦,女朋友往往就是比家人重要……

后来呢,又恢复了我们一家四小口……我知道迟早Romance也是要回的。到了那天我又要做苦工了。更惨的是,这一次没有了James的帮忙,而且我在尽力地不要再用《受想行识大法》,所以我真的不能想像,要帮她搬东西会有几辛苦。

今年的平安夜过得非常平安。我的家人一向来都没有庆祝圣诞节的。可是今年的平安夜,我们还是有稍微庆祝一下。妈妈煮了很多平时都不可能煮的东西,当然啦,都是一些难煮却好吃的东西。一起吃饭的时候,我才知道Romance明天就要回去了。整间家就只有我一个人到现在才知道。我也不知道他们作么要隐瞒我。

晚上,妈妈连盘碗都没有洗,就直接跟Romance一起去她的房间,然后……我想应该又是梳头发啦。结果我和爸爸被逼洗碗。

爸爸说:她回去了之后,整间家就会变到很安静。

你会想她啊?我问。

没想到爸爸竟然回答:一定会的。

哇牢,她只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笨蛋。这种人想她来作么?

我们在一起都两年了,不管怎样都会想她的。不是吗?爸爸问。

不知道。我觉得……我应该根本就没有时间去想她,因为我每时每刻都在想小倩。

隔天,也就是圣诞节,Romance要回家了。很奇怪的是,这一次她一个行李都没有带。原来昨晚她跟妈妈讲,她带什么来,就带什么回。结果……她竟然穿校服背书包回家。

到了美农,又是一场韩剧……我懒得看这种哭哭啼啼的画面,可是又不敢出去乱走,不然像去年那样遇到赖恩,又要带来麻烦了。所以就走去Romance家的花园。花园里种一些花树,可是杂草多过花。看来她的家人也是很懒惰一下的。至少我的家的杂草没有这样多,因为每过不久妈妈就会拉我去拔草。

王力宏……”哇牢,她几时出来的?她突然在我后面叫我一下,我吓了一跳。

有什么事?

没有。我……”

如果不是看在她还没有哭完的样子,我真的不想理她。

不要哭了啦,都几岁了还哭。对不起,安慰的话我不会讲。

王力宏,你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讲咩?

不要哭了哦。我要讲的就是这句。

“……
没有了啊?你还要什么?

“Romance
,我们会想你的。不要误会,我的我们是指爸爸和妈妈。

她脸一红,低着头跑进屋子里去了。真是无聊。

过了很久,终于我们回家了。妈妈不准任何人进去Romance的房间,她讲要保留房间本来的样子。哇牢,博物院咩?我还以为她走了以后我可以搬回我的旧房间的。

一切看起来,都好像变成很安静了……其实,我的生活却还是很不安静。因为师父还是会每一天找我讲话。

可是,有一天,我们开始讨论这间家的秘密。我也忘记了我们为什么会无聊到讨论这个话题。我就跟他讲说,我的家唯一的秘密,就是这间家是间鬼屋。师父听了竟然生气,说我到现在还嫌他是鬼。结果我就被逼讲了一大堆他的好话,他才没有生气。

徒弟,其实我还知道一个秘密。

是什么?难道我的家,你比我还要清楚?

因为我是鬼啊!刚才讲你是鬼就生气,现在又好像因为自己是鬼而感到高兴。

讲给我听啦。

我不要跟你讲,可是我可以给你知道这个秘密在哪里。

“Ok
,快点讲。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他讲的是不是真话。管他啦,如果我做到没有理他的样子,等下他又生气了。

梳妆台下月光处。

什么?你以为你在念诗?

秘密就是这个?

你不信你可以去看。我每天进出所以我是知道的。这也难怪,他有穿墙能力。

梳妆台下月光处……

妈妈开学后,她上班的时间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家。要做什么都没有人阻止。也就是我寻找这个秘密的时候。梳妆台我知道是什么东西,可是什么是月光处?难道竟然要在晚上才能知道这个秘密?管它啦,我翻完整个梳妆台,还怕找不到?

我进去爸爸妈妈的房间,走到梳妆台前,结果……

笨徒弟,不是这边啦。师父突然从镜子跑出来,吓了我一下。

师父,你这样玩我会心脏病死掉的咧。

难道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秘密,只是师父想要作弄我,还故意叫我在有月光的时候来找。如果在有月光的时候他这样玩我,我真的很有可能会下去陪他了……

可是想了一下,他还有一个……

既然不是这里,就只剩下Romance的房间了。反正现在妈妈不在家,我进出自由。我开门进去Romance的房间,去到她的梳妆台。梳妆台上除了几根很长很直的头发,连灰尘也没有。

梳妆台下嘛,要看到梳妆台下我就只好趴在地上了。可是月光处?

我才趴下来就看到了。在最角落那边,放着一本书。书的封面是荧光的。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妈妈买给Romance的。书放在很深很深的角落,所以才没有被发现到。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月光处。

我伸手把书拿来,翻开第一面。第一面写着一些字。可是我看来看去,我看不出这些字连在一起到底是什么意思。

因缘

终与君相见

有媛为君所念

叹缘远

鸳孤翅返院

望缘若线牵

与君相隔千里远

若其册现

则无须君言

缘已圆

Romance是不是无聊过头了?

我再翻开第二面,发现原来这是一本日记。可是日记的第一面写着那些……外星文,到底是为什么?

我是一个绝世的男人。既然是日记,我就……不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