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四十七:真相

我也不知道这间医院是不是不够耳鼻喉专科医生,我只有在三天后才能去看那个专科医生。

这种生活真的闷到可以发疯。没有任何声音,一切都很空洞。就好像……整个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还有一个鬼。

最惨的是,那个送饭的安娣送饭的时候,每一次都很慈祥地笑着跟我讲不知道什么。我却好像很兰席的样子,一句话也没有讲。然后她就脸臭臭地走掉了……

隔天,爸爸妈妈为了方便我和其他人沟通,他们买了一粒新的手机给我。而且一买就买了当时算是最厉害的K800。哇牢也,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应该感到高兴……

(因为妈妈不可能没有用到手机,所以爸爸才决定要买给我的。这是我听师父讲的。所以我还真是要谢谢爸爸……

第一次拥有手机,感觉还真不错……

谢谢爸爸妈妈。我写了之后给他们看。

然后Romance从她口袋拿出一粒手机,打字了之后给我看……“我也有。

看她样子好像很高兴这样。哇牢,爸爸妈妈还真舍得花钱。师父只是给你中小小的马票,那个是租金不是天跌下来的咧。

我们一家四口,又安静地度过一段时间。我的拇指按电话都按到差不多抽筋了。可是……有他们在的时候,我才能感到这个世界不只是我一个人。

终于,他们还是要回家了。Romance临走前偷偷塞了一张纸给我。我不知道这张纸有什么用,到底是什么纸,为什么要偷偷地给我。所以我也只好等到他们离开了之后再作打算。

他们走出病房后,我才看刚才Romance给我的东西。原来她给我的不只是一张纸,而是一封信。信封上写着赖恩的信,记得要看。

赖恩……Shit,忘记问Romance那天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我只记得我丢出火球,然后……就不知道了。我直接拿起电话,开始SMS她,要她告诉我那天 的事情。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到,我的电话里只有三个contact,那就是爸爸、妈妈和Romance……好凄凉的电话。更够力的是,我才发现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电话号码……

短信寄过了之后,我就把手机放在身边。然后开始拆开信封。里面的信,我还没有开始读它的内容,就先吓了一下。赖恩的信竟然是用毛笔写的。而且还用了繁体字。哇牢,他以为他在演古装戏?

我还没有开始读,我的手机就震了。Romance回复的速度还真快……还是我开信封开得很慢?

以下是Romance的短信……(我不得不佩服她,她打字真的很快……

那天你丢了火球,你就晕倒了。我一直叫你也叫不醒。赖恩打败了小倩,然后小倩也晕倒了。这个时候,那屋子的门口突然被撞开,很多警察跑进来。带他们来的是李韵申的爸爸。赖恩给我一封信,还跟我道歉,然后就带着他的孩子不见了。李韵申的爸爸叫救护车来,然后你和小倩就被送到医院来了。

我一开始读的时候在奇怪着,Romance什么时候认识赖恩,竟然知道他叫赖恩。读完了之后猜想,她应该是从赖恩的信上知道他的名字。赖恩不是答应过我他不会伤害小倩的吗?为什么……

我又SMS Romance,问道:小倩还好吗?赖恩打她打得重吗?

在等待回复的时候,我又觉得奇怪了。草的爸爸没事跑进来那间破屋来作什么?难道他吃饱没事做?

Romance回复了。她说:其实赖恩也没有打伤小倩,你丢火球之后小倩就晕倒了。

还好……赖恩没有食言。可是,小倩她到底怎样了?她应该也在医院里,我什么时候可以去看她?

然后我又问Romance那个李韵申的爸爸作么会突然出现?还带了这样多警察?

过了很久,Romance才回复:我问过李韵申了。原来他一直都派一个私人侦探跟随着小倩。他突然看到小倩有危险,就叫他爸爸带警察过去。

哇牢,James不是没有跟他做工了吗?也对,他这样有钱,随随便便就能找到私人侦探了。

那么,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他救了小倩?没必要,他救小倩也只是为了他自己,并不是为了我。

要问的都问了。是时候看赖恩的信了……有些繁体字我还真的不会读,幸好我有一个好师父,我一问他,他就很自愿地回答我。

以下是赖恩的信……为了方便,我自己翻译成简体字啦。

英雄,赖恩在此先要感谢英雄。若不是英雄肯让我有一个栖身之地,赖恩永远不能安心地修炼。如今我已经成功寻回我以前的功力,还变回了人形。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样感谢您。

赖恩在此也想向英雄赔罪。赖恩其实是巫师界大明国的守护者,并不是什么大巫师之一。守护者本来只许大明国人民来担当。我是巫师界原住民的后裔,不是大明国的人民。当初会被命为大明国守护者是因为赖恩曾经救过大明国国君。结果后来越来越多大臣不满,就开始对付我。我才会沦落到这个地步。

读到这里,我开始想,这个巫师界和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样。我一直以为,巫师界就只是一个充满巫师的世界,整天就在比来比去看谁是最强的巫师。现在,我想巫师界也是有很多政治问题的。而赖恩就很衰的,竟然和政治有关系。结果就被陷害。

我又继续看……

喇斯塔本是赖恩的朋友,可是他不能违抗大明国国君的命令。同时他又不肯背叛他的朋友。最后他只有带我离开巫师界。但是,我们之间还发生了很多事。到最后,还是不能避免一场决斗。

我的孩子,他们的来历之前我是骗了您。他们是我和喇斯塔的妻子所生下来的。在我被喇斯塔藏身的时候,我和她有了关系。最后她选择了我。我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爱情这种东西,真的会让人失去理智。到了凡间,我和喇斯塔的妻子开始避开他。在喇斯塔最后发现她已经为我生下孩子时,生气得杀死自己的妻子,还把我和孩子们变成树。其实事情是很复杂的,在这里我只是简单地告诉您真相。

我读到这里时,突然觉得……赖恩好像才是坏人咧!难道我竟然帮了一个坏人来杀死一个好人?我觉得非常对不起喇斯塔,更对不起小倩……早知道不要收留赖恩,这样小倩就不会有事。

我突然很讨厌我自己……到最后,害小倩受伤的是我。反而,草竟然是救她的人。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应该继续读下去,我怕我会更加讨厌自己。

算了,继续读啦。

也许英雄现在已经后悔,为什么当初要帮一个欺骗自己一个,肯为自己而抛弃一切的朋友。赖恩其实也觉得后悔,甚至每一天晚上睡觉前都会想,赖恩背叛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还害死自己最爱的人。赖恩活着还有什么用?可是想到如根、如枝、如叶、如花和如果,我就只好勇敢地继续活着。

其实,赖恩和喇斯塔的妻子,在他们俩见面之前已经相爱。却因为我身为守护者,渐渐忽略了她,最后他们结婚了。酒席上,所有人都高高兴兴的,在一个角落,坐着一个落泪的人。他,就是我。

等到我们再一次见面时,我们情不自禁,做出对不起喇斯塔的事情。所以,我并不是英雄您想像中的恶人。我和她是相爱在先,只可惜天意弄人。最后才造成悲剧。

哦,原来如此啊……就好像……我其实比草更早遇到小倩。可是,如果有一天,我说如果有一天,他们结婚了,我一定依然爱着小倩的。

所以,赖恩不是坏人。

那么,难道喇斯塔就是坏人?

其实他也不是坏人啊。任何人和自己的老婆玩,自己一定会真的很生气的。更何况,那个人是自己放弃所有去救出来的朋友,更加难原谅。

也许,爱情里没有谁对谁错。只有谁爱谁。

可是,现在讲这些有用吗?小倩都不知道怎样了……

我的视线模糊了……我在哭吗 ?

我继续往下看,还剩下一小段……

英雄,我之所以要隐瞒你真相,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现在我走了,我想您应该知道事情的真相。我回去巫师界后,我想我也不会有多长的日子好过。英雄,保重。

赖恩

如果你知道回去了以后也不会有好日子,作么不要继续住在这里,不要找喇斯塔打架?

这时,一个人站在我的床边。哇牢,不能听到声音真的很危险。有人走进来我都不知道。

原来是James

他手中还提着一包东西。嗅起来味道不错。他给了我那包东西,上面有一张纸。纸上写着:你妈妈买给你的。

妈妈买给我的,作么不要自己送过来呢?我打开来看,哇牢也,叉烧饭咧!这种东西在医院是不可能吃到的。我直接狼吞虎咽地吃完它。

James静静地看着我。可能他有说话,只是我都听不到,就当作他是静静地看着我啦。

吃完了之后,我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用手机打字,然后给他看。他很快地就答应帮忙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