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九:风水

由于我读的是国中,我们的华文班并没有放在正式的时间表内。我们这些热爱母语的子弟都必须在放学时留校来上华文课。今年,老师定了中四的课在星期四上。所以我们所有中四有考华文的,每一个星期四都被迫留校,这也意味着我们星期四不能和小倩同一个时间放学。

我们的学校只有一个华文老师。由于她是唯一一个我们能够光明正大地用华语来沟通的老师,她的人缘很好。她的名字是钱晓莲,是个年轻的老师。

今年校方也特别好,故意出一间课室来做华文班,所有人上华文课都会来这里。这样对钱老师很好,因为她只需要待在里面就好了,可是我们就要走到华文班来上课。

由于有了固定的课室,钱老师把课室布置得很……很怎么样我也不太会解释。总之,今天我们来上今年的第一堂华文课时,我看见一些水晶啦,雕像啦,还有那个一粒球在水上面转的那个什么。总之就不太像一个用来教书的地方。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德五读书。同学们,我们的命在生下来的时候已经定了。我们的运也是我们不能改的。可是我们却能够掌握好风水。所以我把课室弄成这个样子,其实是为了你们的好。钱老师解释说。哇,我都不知道钱老师这样迷信的。

钱老师第一次看到Romance,自然就问起她的名字等等。当Romance讲到她现在住在我家时,全班同学加上老师减掉草、周杰伦、陈永成和林世明,总共五十双眼睛一起看向我。被这么多人看着是很不舒服的,可是我能怎么样?而Romance还笨到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还微笑着问:你们在看他做什么?

我的脸被你丢完了。虽然我的脸并不珍贵。

老师,请继续上课。这种话,我还是第一次讲。

钱老师的表情显示:现在的年轻人很不可思议。

然后我又作出一个不是你想的那样的表情。

第一天上课,就开始教最无聊最没有意思的名句精华。我也不知道我们学这些到底有什么用。钱老师是一个非常重视名句精华的老师,可是就连她自己在日常谈吐也没有用到这些句子。所以我一直都认为这些东西是很废的。我甘愿用这些学名句精华的时间来学中国文学历史,从中能够获益更多。

当然,有时间我不会好好享受咩?要读这些做什么?

名句精华更无聊的地方是,我们不只要懂得它的意思,还要会翻译成白话文,还要去背它的出处、作者……背东西就是最显的了,读文言文更加显。这些全部集中起来,便是我们的名句精华。

所以一整堂课我都没有注意听。再说,我终于能够坐在一个够不显眼的地方,当然要好好享受。坐在我旁边的周杰伦很用心地听课,害我没有讲话的对象。结果我无聊到开始算那粒球一分钟转几圈。突然我想起我的师父。他是算命的,应该懂得一些风水吧?要不然我记下现在班上的布置,等一下问他有什么意见。

放学回家,我吃饭冲凉后就进去房间,然后叫师父出来。

师父,我想问你,你会不会风水这个东西?

他本来空洞的眼神突然就亮了起来,然后兴致勃勃地说:我最喜欢的就是风水!徒弟,你问起这个做什么啊?

我把华文班的布置大概地讲出来,哪里知道师父每听一句就摇头多一下。我心里想:哇,难道钱老师所谓的风水摆错了?会不会我的华文从此不及格?

我终于说完时,师父的头还没有停下来。

师父,你摇头到这样,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你讲到太不详细了。比如说,你们的课室是面向哪一个方向?那些水晶什么颜色什么形状什么size?你都没有讲。

哇牢,需要这样详细的啊?我都不知道咧。

徒弟,我们今天晚上就去你的华文班。

什么?看师父的样子不像在开玩笑。

可是师父,任何人晚上都不可以去学校的。等下被guard抓当贼送去警察局,我的前途就完了。

没关系的。你没有听过夜行衣咩?他很快地就解决了我的问题。

可是师父,你这样就打扰到我的生活。难道你不怕我叫道士来?不管怎样都不要去!

如果我没有去看清楚,等一下风水不对害到你不是更加惨?

我无言。

师父,就算我们去了,你要做什么?

哪里需要改的我自然会叫你改。

可是,为什么要我改啊?你自己去自己改就好了嘛。总之就是不要去。

你忘了我是鬼啊?有些事我做不到,需要你才能。

可是……我们去改了,老师星期日看到突然有变化,不是会吓死去?以为华文班闹鬼了?

师父想了一下,说:你在黑板写是你改的,不就OK了喽?

哇牢,这样写根本就不OK好吗?

总之,我说不过师父。今晚出门是避不了的。早知道这样,我就不要鸡婆跟师父讲这样多话。

晚上十二点,当我的家人全都睡觉时,我和师父浩浩荡荡地出门。要从我的家走到学校去,我想到天亮了都还不能到吧?看师父飘得那么轻松,我真的很后悔。

徒弟,你笨啊?快点变出一些什么出来,难道你要走去学校?很近啊?

经师父提醒,我才……承认我很笨。我变出什么呢?猜猜看。车?脚车?错。我变出力。我从我的思想空间拿出无穷的力,然后开始跑去学校。

路上车辆很少。所以有时会有一两辆车很快的驾过,可是我跑到比那些车还快。真的,我觉得自己当时很威风。

到了学校,师父轻轻松松就飘进去了。反正Guard也看不到他。他进去了竟然对我笑,真是的。我换了我变出来的夜行衣,然后爬过篱笆进去校园。

晚上的学校安静得可怕,阴森森的,而且一片黑暗。为什么我没有变出灯呢?白痴咩,有灯的话guard就能看到了嘛。我跟师父摸黑来到华文班,然后他就这样子穿过墙壁进去了。该死,现在我要怎样进去呢?又要变出锁匙来开门。

进了课室,只见师父已经在四处飘了。有时候他会停下来对着一个东西笑着点头,有时候会摇头然后走人,有时候会停很久,一副思考的样子。

不要问我为什么能这样清楚地看着师父。如果你看过鬼,你就会明白了。

然后师父飘到我身前,告诉我说:要开工了。

接下来我照着他的指示,把一些需要换掉的东西丢进我的思想空间,然后跟着他的形容变出比较适合的东西出来。还有就是把一些放错位的东西搬去比较适合的地方。我都不知道他所谓的风水会不会真的有效,反正就是快一点做快一点回去快一点睡觉就对了。

这时,我们突然听到有脚步声慢慢向这里走来。我当时先是吓到,是谁半夜还在学校?会不会是鬼?可是后来我很理智的想到,来的应该是guard。因为鬼是不需要走路的,所以不会有脚步声。而且,guard本来就应该巡查学校。

我屏气蹲在一个角落。毕竟我还是怕他会突然开门还是什么,然后我被抓,然后……就惨了。

可是没想到,我竟然粗心到忘记关门!哇牢也!可是我已经来不及去关门了。我当时都已经不知道应该做什么了。如果他进来,然后开灯的话,他当然会看到我,在抱着水晶……夜行衣也保护不了我了!

正当脚步声听起来非常靠近时,突然我听到一声惨叫,然后就听到很匆忙很不规律的脚步声,渐渐远离我。

徒弟,我们继续。师父笑着说。

哦,我明白了。一定是师父出去吓了那个guard,结果他就这样逃跑了。这个guard还真可怜,无辜地被吓坏了。

我们再搞了一阵子,师父说现在这个华文班的风水超级好,在里面上课的人成绩一定会很好,在里面做工的人一定会赚大钱,在里面的单身贵族桃花运会好,已经在谈恋爱的就会……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白天学的名句精华,现在就派上场了。

话说后来有一个guard突然辞职,而且开始有传闻说华文班很肮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