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二十五:回忆

最近在学校里,只要看到小倩就会看到草。因为他都会守候在她的身边。我看了虽然是心痛,可是无所谓,因为小倩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她的表情不是很自然。反而在bowling或者华文学会活动我有在时,她还比较开心一点。

可是再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毕竟我看过不少情侣,就是因为男方脸皮厚不知羞耻地不停地攻击,最后两个人才在一起的。

周杰伦有一天告诉我说:

依灵昨天跟我讲,李韵申这几天在追小倩。你知道吗?

大概知道啦。可是我能做什么?

依灵讲啊,小倩其实不喜欢李韵申的。

这样就很好。听到了心里真开心。

可是依灵也讲,小倩不会喜欢你的。哇牢!听了这句话,我的心突然变冷,甚至能够感觉到它在发抖。

小倩喜欢的那个人,是小倩永远的弱点。她到现在都不能忘记他。那个人我也不知道是谁。可是听依灵讲,以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经历了很多刻骨的事情。

拜托,那个王才童到底做过了什么?为什么小倩不能放下他?

所以现在依灵看到李韵申在追小倩,就觉得他根本就是在浪费时间。除非他真的有办法弄小倩忘记了那个人。

我回到家的时候,就问James看他能不能帮我查看王才童以前到底做过了什么。

其实,是可以的,可是我需要时间。

多久?好心急……

五分钟。真是的,只是五分钟却做到好像需要很久的样子。

我和James一起进到他的房间。他开了他的电脑,看起来和普通的电脑没有什么差别。也是一个荧幕,一个滑鼠,一个键盘,还有CPU。他不知道是开了什么 programme,然后叫我写一些我要找的那个人(王才童)的资料。他Enter了之后,就出了很多字。比上次我在草的家看到的还要多几十倍!

从他出世开始,所有的资料都在这里。包括他什么时候吃了什么,几点睡觉,什么资料都有。变态的,这样多资料你是怎样得到的?

我只是要知道他跟黄小倩在一起的时候做过什么。

James又按了一些东西,然后出来了。

“2004419日:王才童第一次遇见黄小倩。地点…………时间…………” 哇牢什么屁都有。

“James,我可以在这里慢慢看吗?

“OK no problem

很好,现在我可以仔细地查看这个王八蛋到底做了什么,弄到小倩现在这样子。

看了那么多字,资料里都只是写着他们两人什么时候去什么地方,一起做过一些很普通的事情。看到他们两个人牵手的时候,我的心又痛了。再看到他们亲嘴的时候,我的心碎了。再看到……哦,没有了。不然我很可能就去自杀了。

难道就只是这些牵手什么的,就让小倩不能忘记他?还是这个外星人的资料不够详细?

算了,这里找不到,可以叫周杰伦问依灵到底以前发生过什么。反正依灵跟小倩是好朋友,一定知道这些事情的。

我打电话给周杰伦,叫他帮我这个忙。毕竟他欠我人情,很快就答应了。

过了一小时零二分的等待,电话响了。

王力宏,我已经问依灵了。她也跟我讲了很多事情。

其实,王才童跟黄小倩以前在同一间孤儿院生活的。什么?孤儿院?可是为什么刚才在James的资料没有读到的?

王才童后来被一个姓王的家庭领养,所以名字也没有改变。可是小倩以前不姓黄,是姓蓝。她被领养后才改姓的。

我明白刚才为什么在James的资料没有读到孤儿院的东西了。因为我是直接看王才童和黄小倩的事情。王才童和蓝小倩的我都没有看过。

他们在孤儿院从小就在一起,院长也一直讲他们是青梅竹马。在王才童第一次遇见蓝小倩时,两个人就互相看着对方很久。

小孩子互相看着很久,很可能是对方有眼粪。

王才童六岁时被领养,那时候蓝小倩五岁。蓝小倩哭了很久,没有人能安慰她。后来有一个姓黄的家庭,大概在半年后来领养她。

小倩在去年又突然遇见王才童。两个人就这样很快的就走在一起。可能他们的童年有很多美好回忆,所以到现在小倩还不能忘记他。

原来他们之间还有这样一段故事。

依灵知道的就只有这些。王力宏,你要为你自己的前途着想,要为自己的幸福努力。

知道了。谢谢你啊。

我猜想,小倩真正放不下的,不是王才童,而是他们彼此有过的童年,在一起的回忆。可是回忆就如普洱,放越久越珍贵。除非她真的放得开,不然回忆是代替不了的。

也有可能,在五年后,小倩会想起一个会变出玫瑰花给她的男人,然后当他们再一次见面的时候,她会爱上这个男人?

我开始做我的功课。可是根本没有心情做。很烦……

师父!

一只褐色的飞蛾从窗口飞进来,然后慢慢变成师父。

徒弟,叫师父有什么事?

我很烦啊,就叫你出来讲话喽。

“Ok,讲什么呢?

我想了想,就问:师父,怎样才可以弄一个人忘记掉一段回忆?

这个……我不会。有回忆是好的,你作麽要忘记掉呢?

看来师父又帮不了我。我们随便谈了一个下午,然后我才继续做我的功课。

其实师父讲的也没错。有回忆是好的,没有必要去忘记。我可以做的,是更尽力地,让我和小倩有共同的回忆,把这段回忆淹没所有。这样的话,她就永远不会忘记我了。

我做完了功课,理性告诉我说:

我是什么人?我真的这样伟大吗?

没有。

所以,我想……我在小倩的记忆里,也许不过是一个路人。可能就只是问问路,然后又各走各的路。再一次见面的时候,已经忘了我们曾经见面。

我就这样放弃吗?

这个不是放弃,是放手,是放得开。

可是我的意识又告诉我:

我都还没有开始,就想要放弃?

对啊,我都还没有开始追小倩呢。难道就只因为一些陈年往事,我就放弃了吗?人是要活在现在,还有活在未来。人是不能活在过去或记忆里的。

周杰伦也讲了,要为自己的幸福努力。

所以我决定了,我是不会放弃的。我要向小倩的童年回忆和草来一个竞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