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一:拜师

我和一般的中学生一样,有着伟大的人生梦想,却从来不努力。拥有丰富的想像力,回到现实时才发现人生多平淡。每天背着书包上学,心里总想着什么时候会放学?功课多不多?会不会被老师处罚?

等等……

开学前的一个月,却发生了一个不平凡的事情,把我变成一个不平凡的学生,改变了我的生活。

先介绍一下我的家人。我爸爸是自己做生意的。具体上是卖什么的我也不清楚,只知道他每一天都很忙,直到晚上才会在家。我妈妈是小学老师。我小学就是在她教书的小学读书,结果我做什么她都知道。最后我学乖了,真的乖了,却已经上了中学。我还有一个哥哥,我称他为大哥。他在我中三时上大学了。之后家里冷清了许多,因为少了我和他的吵架声,接下来还有妈妈的怒吼,再接下来可能还有藤鞭声。为什么学乖了在家还会和大哥吵架?有时候为了一些小事我们变会开始吵架。比如说吃饭时他用了我的盘,或者吃饭后谁去洗碗,或者要睡觉时谁应该去关灯。在学校不同,没有人敢跟我争,因为我妈妈是纪律老师。

年终假期还剩一个月,开学就上中四了。中三的年终假期和以往的不同。因为考了PMR,假期不会有假期功课。我整个假期从早上到晚上就坐在电脑前摇脚。有时候妈妈会叫我做家务。
我都会随随便便乱做就算了。因为妈妈也没有做工嘛,她看到我做得不好,只会讲我几句然后自己重新做过。

所以整个假期我从网上读了很多八卦新闻,不可思议的事情,还有黄色笑话。由于还没有驾车执照,出门麻烦,所以我都不出门的。有一天妈妈突然心血来潮带我出门。一路上她不停地说某某人的儿子有多乖,又某某人的女儿多勤力,又说我多懒惰做一些家务就要死要活……

讲个不停。

没想到妈妈竟然带我到不知什么地方,只知道是个住宅区,很多排屋。我心里想,难道妈妈找她朋友也带我出来?不会那么无聊。难道是带我来相亲?不会登上门相亲吧?难道里面住的是我的亲身父亲而爸爸只是冒牌爸爸?我的生活没那么戏剧性。

进了屋子,里面昏昏暗暗,不像是个正经的地方。不知道妈妈为什么会带我来这里。

妈妈,作麽带我来这里?没事做咩?

“Diam diam啦,带你来你就乖乖地坐下。(无奈中……

过了一分钟二十三秒,一个白发红面老人从后面走出来。
妈妈看见他时兴奋地叫:师傅,我就是昨天打电话booking来算命的…………” 原来是来算命的。可是为什么带我出来呢?最有可能性的可能就是,我也要给那老uncle算命。

妈妈跟他去后面,不知多久后才出来,脸色十分难看。我想那师傅一定是讲了一些不好听的话。没想到妈妈还真相信他。要知道最近神棍骗人很是普通。我怎么看那uncle都不像是真材实料,像个神棍多点。

过后妈妈叫我进去。我不想在一个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地方吵架,只好进去。那老人坐在一张红色的桌子后面,他叫我坐在他对面。他看着我,好像越看越投入。我开始担心他是不是gay,同时是不是恋童。我双拳已经握紧,只要他有什么不对劲,我可以送他两拳。

可是我多疑了。

他看我看了大概不知多久,他轻声地问我可不可以帮他一个忙。我想反正是个神棍,又是个老人,如果不答应他突然气得脑血管阻塞我就犯了杀人大罪了。

他高兴得跳了起来,这一跳让我了解老人还能做一些极限运动的。他告诉我说:我要你做我的徒弟。

“Uncle,我不是来算命的吗?(我想他疯了。)

他嘻嘻笑地说:我发现你很有慧根,我决定了要你做我徒弟。

我晕。什么时候有慧根了?

在我还来不及作出任何反应时,他抓住我双手,我顿时感觉到一股热气流入我经脉。我想撤手,可是他抓的实在紧。慢慢地我觉得头越来越沉,好像突然塞了一堆东西进脑袋。终于他放手了。

好了,徒弟!你已经学会了我毕生最大的功夫。从今以后,我不必担心这门功夫失传了。哈哈哈!

好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知道自己头很晕。

他接着说:现在你闭上眼睛,脑袋里想什么它就会变成现实。徒弟,try一下?

在说什么废话?我 只知道自己头很晕。要想什么嘛……就头不再晕吧!

说也奇怪,我的头不再晕了。是凑巧还是显灵?

只见他手舞足蹈。也不知他在高兴什么。他突然说:你看好了。我现在想变……一个苹果。说完,他手上还真的出现了苹果。魔术吗?他还叫我试做。

好了。我就想要……五十块吧!突然想起两个月前想买却没钱买的衣服。

突然,手中有种抓住纸的感觉。天啊!真的有五十块!这……这是什么啊?

老人……或者说是我的师父说:看!你成功了!不过你记住,这门功夫是越练越高等级,越高等级就越厉害的。一开始你只会皮毛,但是很快的你就会做很多东西了。

哇,讲到好像打RO那样,会升级等等的喔。

他接着叹气道:想当年,你祖师父教我时,我用了整整三年零五个月才学到基本。后来我寒窗苦练,终于练到有今天的本事。可惜人老了,它对我来说也没几多用处了。幸好今天看到你,也幸好我的等级够高,可以直接传给你。现在我不用担心它失传了……”

哦,原来当年你要这样久才练成,我不到五分钟就学会。不知道是你厉害还是我厉害?

徒弟,还有什么疑问吗?

师父,我……还要算命。(我依然没有忘记当初为什么会身在这里。)

哪知他竟然笑我笨蛋。他说:掌握好我所教你的,你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还要我算吗?

明白了。

回到家时,我躲在房间里,依然难以相信所发生的事情。可是我试了又试,手中的五十块钞票就越来越多。我是不是在做梦?直到钞票多得足够缝成被单,我才确定我不是在做梦。再这样下去我就是百万富翁了。我又换个目标。我想要那件我要买的衣服!怎知变出来的只是衣领!

后来想想,可能是自己等级不够,所以本事低,只变出一个衣领也有可能。

路遥知马力……之后的日子让我明白我的确学了一门不可思议的功夫。对我来说它就像魔术,我叫它作魔术吧。就比如PMR成绩出的那一天,当我领到成绩时,我的成绩是……见不得人的。可是经过一番努力后……好啦,也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我的成绩变成八个A,老师和朋友都吓了一跳。妈妈则高兴得合不起嘴巴说是算命师超灵的。

我在想,如果师父说我会考到好成绩,那一天你还脸臭臭做什么?

可是秘密只有我知道。是我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我的人生旅途,从那一天起开始改变……

2 comments:

  1. 嗨第一次来...um 你说的真的假的?好像很玄~

    ReplyDelete
  2. 假的啦,写小说来的。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