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四十二:晕倒

我不是一个疯狂的足球迷,原因是我家没有ASTRO,所以平时不能够看足球,最多只能从报纸上看足球新闻。可是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普通的电视台有播,所以我就会追。今年的世界杯在德国举办,所以要看球就被逼凌晨爬起来看。

然后去学校时才补充睡眠。很多人都是这样的。

我不知道作什么,很多人都支持英格兰。Ok啦,我承认英格兰有很多好料的人,可是他们一向来都是去做花瓶的。还要支持他们作什么?

还有很多人是支持巴西的。至少巴西有实力,支持巴西比较理智。

我呢?

都讲了我不是疯狂的足球迷,哪里会去支持哪一队的?我就只是要看他们踢球,谁踢比较好我就支持谁喽。所以这一届我是支持巴西的……

前面的几场我都是一个人看。到了Quarter final这样的时候,Romance不知道发什么神经也特地醒来看。

喂,你会看足球的啊?我第一次看到她看足球时的那副蒙查查的表情,我忍不住问。

会啊,我知道谁是David Beckham

这样叫作会看足球?

可是慢慢地我就知道了,她根本就不知道足球是怎样踢的。

英格兰对付葡萄牙那一场,C. RonaldoRooney出场那一幕,我看了很不爽地在骂他。可是她竟然问我发生了什么事……好啦,这个还好。更夸张的是,葡萄牙进球了,她竟然很高兴地大喊:“Beckham进球了!

可是,大多数时候,她都只是看前面的十分钟,然后就睡觉了。

由于巴西被法兰席打败出局,我就开始支持意大利(因为葡萄牙我也不爽,所以就只有靠意大利来报仇。为什么不选德国?因为德国的keeper是鸟人。)……结果这一届还真的是意大利赢了。而真正让我难忘的,是金顶鸡蛋用头撞妈的垃圾,一粒撞下去还直接倒地。看了真是不能忍,笑到不能停。结果Romance被吵醒了,她才能看到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的PENALTY

可是当Grosso踢进的时候,我就很高兴地跳起来。Romance这时竟然问:发生什么事?之前他们踢进你又没有这样高兴,现在你作麽这样高兴?

我跟你讲,我那个时候真的很想撞墙……

当然了,今天在学校的话题都是关于早上这场比赛,除了一部分女生话题永远停留在那根草。而大家所谈的都不是球赛的成绩,而是那个铁头功。其实说来奇怪,他两只手都没有残废,而且没有拿东西,作麽不要直接用手揍妈的垃圾?可能鸡蛋自己知道,这一年是他最后一年踢世界杯,所以才要有一个另人难忘的结局?

话说今天的道德节,又是我们的自由时间。只可惜现在不是小倩下课的时间。可是我也不可能坐在班上。所以就和周杰伦、陈永成和林世明跑出来。在这种四人行的情况下,陈永成都会不停地烦我。好心你啦,Romance都讲了不喜欢你,可是我又不知道要怎样跟你讲,怕我开口之后你会去跳楼我就变成杀人凶手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世界杯的关系而不够睡,今天好像头晕晕的。再加上太阳热到我都快溶了,我虽然很不愿意回去班上坐着过时间,可是我真是不能顶了。所以我就跟他们讲我要回去睡觉。可是这群人我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们,他们哪里可能会让我回去的呢?尤其是现在陈永成这种样子,直接拉着我的手不放……

王力宏,我们还算不算是朋友?陈永成最后忍不住了,终于问我这个问题。

“Of course 是啦。

哎呀,是的话你就帮他一下啦,我们在这里听他讲也听到可以背他的对话了。周杰伦说。

可是……Romance跟我讲得很清楚了,她不喜欢他。这种东西,难道还要我假假帮他?还是要我直接跟他讲事实?

王力宏,难道……你自己也爱上那个Romance,所以才不要帮他?林世明很没脑地说。

可是,更没脑的陈永成竟然赞同他的说法,直接瞪着我问:是不是真的?你们难道已经日久生情?

他的手这时抓我的手抓得更紧。我觉得有些时候逃避真的不能解决问题。所以……陈永成,你要坚强勇敢地面对!

“OK,我现在就跟你们讲Romance的心声。她跟我讲……”六只眼睛如laser向我照来……

她跟我讲,她是不会喜欢你的。

这时,除了林世明很小声的想也知道,我们所有人都很安静。陈永成那时的表情很令我担心。因为……他竟然笑笑着看着我。我开始担心他是不是发疯了……

过了一分钟减五秒,他放开了我的手,然后指着我说:王力宏,你没有帮到我就不要乱编故事。Romance哪里可能会讲那种话?

所以说,你根本就不了解她,还要喜欢她?

可是话说回来,我到底有多了解小倩?好像也不是了解很深罢了吼?

对了,女人是生来被爱的,不是被了解的。所以我虽然不是了解小倩很深很深,却可以爱她很深很深。

我能帮的都已经帮了,最后Romance给我的答案就是……要我帮她跟你讲她没有喜欢你。OK,现在我帮过你了,也帮过她了,可以走了没有?我真的觉得有点晕,想要走人了。

………………吗?他的眼睛开始湿了。

你不相信的话,你可以去问她的……还是你要我现在带你去问她?

我们四人你看我我看他,都不知道现在应该做什么。陈永成看起来是很伤心很失落的样子,可是要怎样安慰他?难道要讲天涯何处无芳草

最后还是周杰伦先开口。我们先回去ok?都差不多换节了,先回去拿东西。

我用《受想行识大法》变出一副黑眼镜,然后给陈永成戴。要不然别人看到他那个样子,还以为我们三个欺负他。而且,这也是为了要保护一个堂堂男子汉的image,绝对不可以给别人看见他流泪。虽然多情男人流泪不是罪。

可是,我还没有走回课室,就觉得好累好累。然后就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

感觉自己睡了很久,是时候起来了。我张开眼睛时,却见Romance的头躺在我的右手臂一动也不动。哇牢也,我的右手由于她这样躺竟然麻痹了,感觉不到右手的存在。我推开她的头,结果她整个人就跌到地上去……无言啊……

王力宏,你醒了?她因为那一跌终于醒了。

你作麽在这里睡觉?没有房间睡啊?

我担心你嘛。又不知道你到底发生什么事,一直醒不来。

对了,我好像……应该在学校上课,我几时睡觉的?

喂,到底发生什么事?这里是哪里?看一看四周围,还真不知道这里是什么鸟地方。整间房间墙壁有一点落漆,我躺的床在房间中央,然后几张破椅子到处乱放。看起来不像是一个正经的地方。

你刚才晕倒了。你的那三个好朋友扛你来St John Room。放学后你还没有醒,我就一直在这里等啊,结果……不小心睡去了。

我晕倒?难道我有病?

现在几点了?

要四点了。

哇牢!要四点了啊?不用讲也知道,那个死草一定不管我们一个人回家了。现在我们要怎样回家呢?对了,大哥教过我怎样坐公共巴士回家。可是要走到二街那边去……好像很远。

“Romance,我觉得我们要回家的话,要走到二街那边去坐巴士了。

……二街在哪里?

哇牢也,我真的觉得自己随时会再晕掉!二街她不是没有去过,而且已经去过很多次了咧。还能问这种问题。算了啦,这种人,不需要跟她讲太多。

由于已经好好地睡了一觉,我不再感到头晕。

下午四点的太阳,把所有东西都染黄。路上车辆来来往往。路旁两个中学生,背着书包慢慢地走。如果我不认识这两个人,我真的会以为这两个人是一对情侣。这种画面,偶像剧有很多吧?

可惜,这个女生,是一个只会带来麻烦的笨蛋,而这个男生,是解决所有她制造的麻烦的天才。OK啦,我承认在某些地方这个女生是比这个男生厉害。

你还能走吗?作麽走到这样慢?我转过身看着她,她看起来走得很吃力。

你已经睡了一整天,当然有力走啦。哇牢,难道你就没有睡?

可是你走到真的很慢咧。妈妈会担心我们的你知道吗?

我出力太多,万一发生什么事你担当得起吗?我觉得很无奈……Romance掺妈妈多了,好的(例如:煮饭、做家务)不学,坏的却学到很好。

“OK OK,要怎样才能走快一点?

她想了一想,然后说:你不是很有力的吗?不然你背着我走……”

哇牢也,你肖咩?我背着你走我不是很没有脸?路上有很多车的咧!

可是……我真的不能走了嘛。她开始哭了起来。

结果,我还是被逼放弃尊严,然后背着她走,能走多快就多快。

下午四点的太阳,把所有东西都染黄……路上车辆来来往往 。路旁一个傻瓜,背着一个笨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