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王力宏-Romance结尾

躺在床上,我竟是睡不着……

刚才早上在学校拿成绩,虽然成绩不是全校最厉害的,可是因为我算是……残障人士,竟然还有记者跑来访问我。我呢……都不知道要讲什么,结果就拒绝了。结果回到家的时候还被妈妈骂了一下。

原来妈妈是想趁那个时候上报纸一下……

可是,真正弄我不能睡的原因不是这个。

看着晴天娃娃的微笑,我又想起了她。不知道她现在怎样了……

早上在学校,我把Romance的日记还给她。就在那时,我大概明白了一些事情。可是我不敢肯定自己的想法是对的。

我承认我的文言文很差劲,差到很够力的那种,甚至看到文言文就会显掉的那种。

其实,Romance的日记我并不是没有读过……要知道,我收着那本书也已经这样久了,而且在家里一直都没有事做。偶尔太闷的时候就……忍不住翻开来读喽。

我不是一个文人,看太多那种用字很深的所谓优美文句就会头晕。而Romance日记里面很多句子都是这些所谓的优美文句。所以……我一看到这种pattern的字句就直接翻另一面。

她日记里,我所读到而且还记得的,大概是这样……

她在里面写到,“他”人很好,虽然有时候不是很好,可是“他”在她心中还是很好……(我当时读了也觉得Romance够废的,一下好一下不好又多一下又好。可是我当时是认为“他”是草。)

然后,她还有写到,她跟“他”进了一样的club。还写到她很高兴,因为以后能看“他”更多一点。(我当时更加认为“他”是草。同时也吓到,想不到这个笨笨的Romance竟然还会喜欢人。)

再接下来,有很多东西我都忘记了。我只记得,Romance的日记里差不多我看的每一面都会写到“他”。可是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这个“他”到底是谁。所以我在读着她的日记的时候,就一直把“他”当成是草。

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其中一篇,Romance讲到她竟然写了一封情信,可是却把信给了小倩。她的目的,竟然是要给那个“他”知道后会伤心而放弃追小倩。我读到这里的时候就想,那一天小倩给我看的那封情信,会不会就是Romance写的?哇牢也,想不到她也会有阴谋!

日记里还有写一件让我不能忘记的东西。原来Romance竟然知道师父的存在!她写说一开始还会怕怕,可是到后来竟然还是跟师父做朋友了。死师父竟然犯了之前我跟他订下的规矩,去打扰到Romance。我就突然想起来了,为什么当初师父会知道Romance裸睡。原来他们一直都有交往。也难怪到最后师父竟然还知道这本日记的秘密。

其实日记里还写着很多东西。可是我的头脑不是电脑,不能记得全部。而且我也没有时间读完。如果没有记错,我应该只是读到2006年三月分的不知道哪一天……

而日记前的……那首诗,我就是能不看就不看啦。看到文言文就会想起中学时代的恶梦。现在高中生活都过去了,能避开就避开。

讲了这样多,还没有真正讲起我不能睡觉的原因。

其实,有可能是我自作多情罢了啦,可能是我想太多了。早上在学校看见Romance的那一刻……老实讲啦,我看到她的时候的心情怪怪的。就好像……当初中五开学的第一天看到小倩的那种感觉。那种心跳莫名其妙加速的感觉,那种不自在的感觉……她头发还是一样的长,眼睛还是一样的大粒,还是那样的瘦。不同的是,她今天早上看起来容光焕发,精神饱满。听说她的成绩不是几好罢了,可是她一点都没有变,还是很开心的样子。

可能是她太久没有看到妈妈的缘故,所以成绩不太好也没有事,还是一样很高兴。

可是问题是,为什么我看到她的时候会有那种怪怪的感觉?我把日记交给她的那一刻,竟然有一种说不出的紧张。结果被她连续地问问题,我也只能呆呆地回答……

晴天娃娃,你可知道,这是为什么?

~~~~~~~~~~~~~~~~~~~~~~~~~~~~~~~~~~~~~~~~~~~~~~~~~~~~~~~~~~~~~~~~~~

四月尾,我们5SC1不知道发什么神经,竟然要举办一个class party。说是要在大家离开之前来相聚一下。在这班读了一年,从来都没有看过有谁会想念这个班。甚至有很多人,我都没有跟他们讲过话。同学之间谈不上有什么感情,竟然要搞class party

我看,大多数是那些女子想要看草才生出这个借口的啦。

Class party地点是在时钟楼旁边的那间KFC。我这个时候已经有驾车的执照,可以自由进出了。所以就不用麻烦爸爸妈妈。也不用靠草才能出来。

本来讲好十二点的,我十二点半到的时候,还以为已经迟到了。哪里知道我却是第一个到的人……

突然觉得一个人等待是很孤单的……

过了不知多久后,终于看见一些熟悉却陌生的背影慢慢地出现。为什么说熟悉却陌生?因为……大家都改变了许多。

我第一个看到的是草。一开始我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草的头发左半边染红色,右半边青色,我看到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眼睛有问题了……草的身后就有一堆女生跟着,一个个也是打扮到像鬼不像人的样子。都不知道这种打扮有什么好看。

草直直地向我走来,看到他就觉得……他以为自己是红绿灯?

“哟!好久不见!”他还是那个欠打样地说。

“哦,是啊?”

他这时在我耳边悄声说:“小倩没事了,应该再过几个星期就会回来。”

小倩!

她没事了!

听到小倩没事,我觉得心中的一股压力也没有了。

可是,也在这时,我也发现了一项很重要的事情。

我以为,小倩能够安全地活下来,我一定会很高兴的。可是,我这个时候想着的,却是……

为什么还没有看到她?

她会不会来呢?

想不到,我一直以为自己心里只挂念着小倩。原来却还有一个连我自己也不知道的秘密!

Romance,你在哪里?

可是,仔细想了一下,她住这样远,难道真的会吃饱没事做跑到这里来只为了吃一顿?

而且,她一向来都没有跟班上其他人讲话的,都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请她……

我拿起我的电话,竟然有一丝冲动,想要打电话给她。可是,我还是把电话放回口袋里。

如果有缘,我应该还会看到她……

“王力宏,还不去排队?”金刚捧着一桶鸡向我喊道。

我这时才走去排队买东西吃。

四周围都是大家的说话声,大家都在叙旧。一部分女生,则围着那红绿灯头的草,不知道在讲什么……

我,排着队,心里有那么一丝希望……

忽然,我的右肩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不知为什么,我觉得一定是她!

我转过身……

“王力宏!”

我有话却说不出口……

我的心跳,不听话地加速。四周围仿佛一瞬间安静了下来,全世界仿佛只剩下我和眼前的这个人,还有“碰碰”的心跳声。

而她,也只是怔怔地看着我。眼波中倒映着我呆呆的样子……

Next please!”顾counter的突然喊了一下,把我拉回现实。

“王力宏,她在叫你。”Romance说。

“我知道。”

“你还不去?”

“我……想看你。”

我和她不再讲话。排队的人越来越多,臭话粗口统统都开始听得见。我拉着Romance走到一边,发现全部人都狠狠地瞪住我们。而在谈天的同学,却没有一个注意到这里。

想不到,Romance还真的出现了!

“王力宏,你作么不要去买呢?你看现在这样多人排队了,你又要重新等过……”

“等就等啊,反正都等到了……”

Romance看着我,然后笑了。我从来都没有发现,她的笑其实也很好看……

“我的日记,你真的没有看过?”

“突然问起这个做什么?”

“因缘,终与君相见。有媛为君所念。叹缘远。鸳孤翅返院。望缘若线牵,与君相隔千里远,若其册现,则无须君言,缘已圆。”

很耳熟……我在哪里看过?难道是名句精华?

“王力宏,还记得吗?”

是记得,可是忘记在哪里读过了。

Romance见我不说话,细眉微皱。

“记得,这种东西我难道会忘记?”为了不要等一下她哭起来,先假装一下。

只听她“呵呵”一笑,然后道:“坏蛋!”

坏蛋?这是她第一次这样叫我。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坏在哪里……

我还发着呆……其实是在想着自己哪里坏了,Romance突然拉着我的手去排队。我握着那只柔软的手,只觉得手心温暖,心里甜蜜,脑中……胡思乱想。就希望这队伍永远永远地排下去,我们的手就这样牵着,不要放开……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