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二十二:约会

考试很快就过了,假期很快就到了。这一次考试,是跟着SPM格式来考的,所以那些语文科有考作文。

本来很期待假期的到来,可是假期来了却突然觉得很……无聊。以前至少在假期时还要想办法逃避家务,现在连这一点功夫都不用了,连附近那个讨厌的杂货店老板都很久没有看到他的臭脸了。

James真的是一个很努力工作、不会偷工减料、不会抱怨的好佣人。可能是他受了情伤,需要一直做工来暂时忘记心中的痛?

他的那个他妈的星球科技的睡袋我其实已经进过了。本来还以为里面会有什么一大堆我看不懂的仪器电脑的,哪里知道根本就很普通。特别的是,打开睡袋来我们进去了之后,就会站在一个楼梯,然后走下去后有一扇门。门里面就是他的房间。他说之所以房间里的摆设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是因为对他来说这种摆设他在他的家乡没有看过,觉得很特别……

这个假期中的一天,草下午的时候跑步经过我的家。他看到James在浇水,问了之后才知道他已经是我的佣人。 他就很不爽,说自己可以出高价,要他回去做私人侦探。可是James不要,说喜欢现在的生活。然后草就说他可以出高价,让他回去做工人。可是James还是不要。惹到草很生气却不能做什么。

这一天,Romance不知道是为什么突然乱着要出去。失去理智的妈妈也就说要带她出去,而我也被迫跟着出门。很无奈啊……上了车才知道,原来Romance最近喜欢上金庸的书,想要去买全套。哇牢也,她以为我妈妈很有钱咩?全套要几百块还是几千块的你 知不知道?可是话说回来,喜欢金庸的女子好像很少见。

到了Center(不要问我为什么每次出门都是来这里,因为整个大年镇只有这里能走),我们三人又再去Popular。老实说,我从来没有看过Popular有卖金庸所有十四本书的。有时候会有一两本啦,可是就是不可能有完全部。

妈妈逼我不管怎样都要找到Romance要买的书,然后她就带着Romance去做头发了。唉,我的命真苦……我很快就找到了《射雕英雄传》和《鹿鼎记》, 可是没有其他的书了。算了啦,这里总共有九本书了,够她读到死了。而且每一本书二十几块,总共要两百多块,妈妈应该也会买到心痛了吧?可是最重要的是,我会拿到半死了吧?

其实Romance为什么会突然迷上金庸的小说,应该是因为钱老师的缘故。因为钱老师讲过,金庸写书写到有够仔细的,就拿《天龙八部》来说,它的每一本书的目录,都是一首诗!还有《神雕侠侣》的目录,也是每一句是诗。然后这个被称华文新神童的Romance就很想见识一下了。其实她在这之前都不知道什么是金庸。真是白痴一个。

我突然有预感,小倩就在附近。我站起来,开始到处寻找小倩。小倩!你在哪里啊?

可是我的预感错了。小倩根本就不在这里。是我太想她了,才会以为想念就是预感?

那两个女的要做头发还需要一段时间。我都不知道妈妈为什么要带我出来。虽然说我在家也是没事做啦,可是好过我在这里一个人做傻瓜。这时Popular里播放了My Heart Will Go On。不要说我没有创意。其实我们人类就是这样的。平时放什么歌都不会管。可是如果你心里有了自己的主题曲,那么当你听到这首歌时你才会注意到它。所以那些周杰伦、王力宏的歌,虽然也是一直有播放,却因为没有注意到所以就好像从来都没有听到。

反正没事做,就随便在书店里走走。看见书架上有 《聊斋》,就翻开来看。毕竟我从来都没有读过《聊斋》,只知道里面有一个故事是聂小倩和宁采臣的。为什么我会知道有这个故事的存在?这个就要谢谢我的好妈妈喽。话说这个故事是在讲,一个狐狸精名叫小倩,却不知道为什么最后爱上了一个普通人,也就是宁采臣啦。然后就种种困难,结果小倩好像是死掉。我也不知道啦。

王力宏!我听见小倩在叫我。

是真的吗?我不是在做梦?

抬头一看,是真的!小倩!我想你想得好苦啊……

小倩微笑着走过来,看见我手捧《聊斋》,就问:你也有读这种书的啊?

我随便翻来看看的。小倩,你又来买魔术的书吗?我的心,不听话地加速跳动。

我等一下有约会,反正还早就进来看看。约会?什么约会?跟谁约会?

小倩,你跟谁约会啊?

……不要跟你讲。小倩竟然一脸害羞地说。完了,我有很不祥的预感。

对了,考试还好吗?

OK啦,应该不会考到太差。小倩回答说。

我的心情慢慢变得不好。小倩平时虽然看起来也是一个开朗、乐观的人,可是今天的小倩太开心的样子了。换句话说,是陷入爱河了。可是跟她约会的到底是谁?我现在很想杀人。

王力宏,你看起来不太高兴。有什么事吗?

有一些事……”

什么事啊?可以讲出来吗?

……不要跟你讲。我学着她刚才讲话的样子。我知道是很恶心。

她看了一下手表,哇牢,新手表咧!会不会是那个约会的人送她的?然后就说:我要走了,时间到了。拜拜。

拜拜……”看着她美丽的身影慢慢离去,消失在人群,我突然觉得很冷。心好像在抽筋。

为什么我不要追上去,然后紧紧抱着她,然后告诉她:不要走,我爱你。”……我现在是活在现实里,不是在演戏。

可是活在现实里的我,其实可以跟踪她,看看她到底是跟谁约会。然后可以见机行事,有必要的话我还可以干掉那个人。

好了,就这样决定了。我跑出去,然后跑向刚才小倩走去的方向。很快的,我就看见她一个人走着。至于走去哪里,我暂时还不确定。她今天只穿了一件天蓝色的T-shirt和牛仔裤,头上戴个蓝色蝴蝶结,走路时头发左右摇摆,好美。

我在远远跟着她,一路上都能看到走过她的男子眼睛看住她几秒,然后才继续看路。唉,小倩是这样美丽的人,我是一个这样普通的人,我有什么资格能留住她?我感到好自卑,好想现在就跳下去算了。

小倩一直走上楼,再上一楼就是第五楼,也就是最高的一楼,也就是我们打bowling的一楼。在第五楼,也有戏院。难道她的约会在戏院那边?

我躲在一处看着她。这时候的心情,真的很复杂。我又想看看跟小倩约会的人是谁,可是又不想看到伤心的画面。总之,我也不会形容。时间过得好慢……

终于,我看到小倩挥手。可是我还没有看到那个目标人物。我换了另一个角度,终于看到了……

我很后悔,却又觉得很欣慰。

来的是依灵和一些中一的女生。真是的,我想太多了。还以为有什么男人约她看戏。看来是我多心了。我后悔的是,为什么我要想得那么复杂?小倩也有自己的生活,也有自己的朋友。

那一班女生说说笑笑地不知在谈什么。反正我也没事了,心情好多了。我回到Popular,回想起刚才和小倩在一起的一小段时光,心里甜甜的。

后来妈妈和Romance回来了。Romance竟然把额头前的头发剪成平线,现在看她有点不习惯,觉得很好笑。再加上她戴着我给她的那副眼镜,现在看起来真的很奇怪。我们买了那两套书,然后就回家了。

吃过晚饭后,也就是放松自己的时候啦。我躺在床上,很舒服……突然有人来敲我的房间的门。真是的,才躺下又要爬起来。

“Romance,你要做什么啊?门外站着的就是她。

我可以进来吗?

“Ok,进来就进来,不用这样客气的。都活在一起五个多月了,还要这样客气。我要进她的房间就不同,毕竟她是女孩子,突然开了门看到她在里面换衣就惨。

我和她坐在床上,她一副有心事的样子。

喂,你吃饱没事做来找我做什么?

刚才在Center是不是又遇到小倩了啊?无端端问这个做什么?

你怎样知道?

看你的样子就知道啊。哇牢,是真的吗?

看我什么样子?突然变帅了?我开玩笑道。

看你精神饱满,嘴巴还笑到关不起来就知道了。每一次都是一样的。看来我的脸出卖了我自己。

喂,你买书了作麽还不去读?每一本书都这样厚,全部有九本咧!你能读完咩?我把话题转开。

我读了啊,读了《射雕》第一册的半本了。哇牢,你是机器人啊?

“Ok Ok,料你找我做什么?不可能就是问这些无聊的东西kot

……我本来有事找你的,现在忘记了本来是要做什么……” 笨蛋就是笨蛋。

我和Romance就这样,也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讲到大概八点半,妈妈又到处找Romance了,又要去梳头发了,她才离开。

我想以后妈妈如果还要带我去Popular的话,我应该要好好打扮一下了。每一次这样都会遇到小倩的。下一次一定要变出一束九百九十九朵的玫瑰花,然后跪下来,深情地说:小倩,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