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二:开学

忘了介绍我自己。我姓王名亦宏,十四岁,水瓶座。爸爸妈妈叫我阿宏,别人从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就叫我王力宏。可是我得澄清,我的名字是父母给的,而且那个时候王力宏还没成名。所以我的名字绝对是正牌的。

我住在马来西亚北马吉打州的大年镇。我在Ibrahim中学(也叫伊布拉欣中学)读书。开学读中四。我比其他同学年轻一岁,是因为以前小学三年纪时跳班,没有读四年级。有一点我必须声明的,就是吉打州是星期日上课而星期五休息的。所以对我们来说星期五和星期六是周末。对一些在周末时门票比较贵的生意,星期 五、六、日,统统都是周末,比其他州多赚一天。

所以呢,我们会比其他州的学校早一天开学。上网在论坛上看见别人写还有两天就开学,好伤心啊啊啊啊啊”……等的,我更伤心。明天就开学了!一整个假期都睡到太阳晒屁股,明天我必须六点起身。想到就烦。我尝试把自己变回十天前,可是失败。可能等级不够,也可能我的魔术不能够。这个师父,教了我魔术也没有真正的告诉我到底能够变出什么。真是的。害我现在一头雾水,只知道能够变出钱、衣领、还有苹果(苹果暂时没成功过)。

算了,再烦也还是要上学。为了明天能够起身,我十点就上床。健康生活嘛,要睡八个小时。

可是在床上滚来滚去,就是睡不着。不知是因为太烦了,还是已经习惯了三点睡觉。我看一看手表,哇牢!十二点了!原来我都滚了两个小时。后来我就开始做一件很笨的事情。

数绵羊。

等到我算到七千三百九十八时,终于有了睡意。可以睡啦!我又看一下手表……三点了。

原来数绵羊是废的。

(对了,不要误会我戴手表睡觉。只是我的手表放在附近,伸手便能拿到。)

和你期望的不同。我是一个一听到声音就能醒的人。所以我没有迟到。对了,妈妈今年是下午班,所以爸爸负责载我上学。

到了学校,还不算太迟,因为都准时睡醒嘛!由于是开学第一天,学校比普通时候热闹。为什么呢?因为有些搭巴士上学的同学的家长在这一天会亲自送孩子上学。我也不知道这其中有什么逻辑。难道其他日子他们的儿女就不是他们生的?或者,难道在这一天他们都不用做工?

话说在校门口塞起车了。巴士、汽车鸣声可说是四面楚歌。

来到学校了,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先找朋友。一路上同学一群一群的走,有说有笑。有些则单独一人,不知要走去哪里。而有些新生则到处探世界。经过多年的调查,我可以作出以下结论:

女生开学时聚在一起,会互相说你变美了你的新发型好美”…………而被称赞的女生会害羞地说哪里有你也是之类的……听了就显(忧闷的意思)。难道说出违背良心的话很过得去吗?

男生开学时聚在一起,会开始讨论某女子胸部变大了某女子换发型了以为就是丑小鸭变天鹅某女子变肥了等。这一些才是人听的话嘛。

所以呢,女生是互相自我安慰,把自己说得几美丽几漂亮。男生才是针对事实来评估别人的。至少这是我所学到的。

除了这些,男生通常还会有另一个话题。那就是新来的女生有没有美丽的。为什么这话题女生不谈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女生要找的应该是比自己大的男生,所以新来的男生不管多帅多英俊都不属于她们的。她们要怪就怪自己生得太早吧。

讲了这么多废话,我却还没有看到半个朋友的影子。都不知道他们躲到哪里去了。突然我的肩膀被拍一下,我很自然地转过头看是什么人。哇牢,竟然是李韵申!

这个人我必须花一些时间来介绍他。他是我见过最令我讨厌的男生。他一副明星脸,身材高大,而且是学校篮球队队长。不要问我为什么,女生就是喜欢会打篮球的男生。所以,他就是学校里的万人迷。连其他种族的女生都为他疯狂,甚至有男生曾经写情信给他!你们可能会奇怪为什么我会知道这么多。其实,这就是我讨厌他的原因。因为他很喜欢炫耀。什么女子(或男子)向他告白,他就会告诉全天下的人。

我知道其实我是妒忌,像我这种从来都不被女生看在眼里的人,听了那么多气人的话,谁会不生气?

看见他嬉皮笑脸,我想他应该又有什么新闻要报道。

王力宏,假期还好吗?

还好。哇牢也,一副欠打的样子。

我的假期啊,忙到差不多要死了。死掉最好。接着他开始形容如何如何的忙,当然都是要和不同不同的女子出门之类的。听了就显。唉,作麽第一天上课就衰到这样?要我第一个遇见的人是他?

李韵申还继续说:刚才一路走来,就有很多女生自动来跟我打招呼。害我现在都口渴了啊。Excuse me 我先喝水一下。

哇牢,夸张到这样的喽!

对了,今年来了一个绝世美女,你有听说了吗?我都还没有看到半个能看的。我还真的很期待呢……”

哦,是吗?可是就算是真的,有他在我还能做什么?最多还不过是隔岸观火?我知道这成语不是这样用的,可是真的是隔着岸看他们火辣……

这时,两个中二……忘了已过一年。两个中三的女生走过来和李韵申搭讪。机会难得,我直接溜走了。

很快的周会即将开始。我独自到草场来,走到中四的队伍。原来朋友们都在这里。害我到处走来走去像个自闭那样,然后还遇到那衰人。

没想到他们在讨论的,也是今年来的那个美女。可是,却没有一个人亲眼看见那女生。这种无聊又没证据的讨论,我觉得并没有意义。所以我就只是跟他们站在一起,静静地听。

和我比较好的朋友有几人。周吉伦是跟我最亲的。因为他的遭遇和我差不多,别人都叫他周杰伦,虽然名字又不是自己取的,而且是在周杰伦出名前就取的。所以我们两个从第一次互相介绍时就如老友,很谈得来。

再来就是陈永成。他就只不过是一个讲很多废话的人。可是废话就是我们这些废人最喜欢听的,所以就很掺得来。

还有一个是林世明。他父母在取名字的时候是翻开中国历史的吧?但是他人很好。人很好的意思就是,很好欺负。所以久而久之也就欺负成朋友了。

其他的朋友我会再慢慢地介绍,如果我的生活圈子突然被他们侵犯。

周吉伦(接下来称周杰伦)、陈永成和林世明当时正盲目地谈着自己要如何去追这个口中的美女。周杰伦问我:王力宏,你呢?有什么idea了吗?

如果她真的像你们讲的这样美,你觉得我还要有idea咩?别人早就抢掉了啦!我理性地回答。

茄,只是讲爽罢了嘛,这样认真作麽?陈永成道。

是啦。如果别人抢到了吼,我就会spanar撬他们。周杰伦道。

废话一番后,周会终于开始。每一次周会都是这样,说七点二十分要在草场集合,可是校长在四十分才会大摇大摆地走来。等着都不爽。可是每次周会都一样的,校长在上面讲,我们在下面讲。天南地北什么屁都能讲。有时候我真佩服自己,能够生出这么多话题来,真不简单。

太阳慢慢升起,一些体质弱的同学陆续晕倒。女生开始拿起手帕遮住脸。我很好奇,难道只有脸会变黑,手脚不会?真是好笑。而男生则聪明一点,个子矮的会躲在个 子高的同学的影子。所以像李韵申那种六尺三寸的大树,是可以庇佑很多小树的。可是站在有屋顶的台上的校长还讲个不停,根本不会体会一下我们的苦处。

周会终于完毕。不同年级的学生要到不同的地点集合,然后由级任老师分班。这是一个紧张的时刻。万一,和朋友失散了,那会是可悲难过的一年。

老实说,当时我忘了自己学会了……魔术。所以我竟然紧握双拳,希望我们四人能够在一起。其实只要我施法,就会像领取PMR成绩那次,命运掌握在我手中。

结果,周杰伦、陈永成和林世明在4sc3,而我不知该感到自豪还是悲哀,被分到4sc1(也就是第一班),可是当老师念到李韵申也在4sc1时,我很清楚地,自己应该感到悲哀。

4sc14sc3是代表form 4 science 1,3班,是当年Ibrahim中四的班。)

我垂头丧气地走到课室。哇牢也,中四的课室是在最尾一栋校舍的最高一层(第四层)。由于心情沉重,加上我没有运动神经,爬上最后一层楼时已经要死了。更可悲的是,同班同学都已经到了,而且都已经选好座位。只剩下一个空位,那就是……在李韵申的旁边。为什么他旁边会空着?因为男生不可以和女生一起坐,而我相信 (至少如今摆在眼前),班上没有同性恋者。

我硬着头皮坐了下去。其他同学都忙着整理及打扫自己的位子。没办法,人总是自私的。我却呆呆地,不知该做什么。

也就在这时我才想起,刚才分班时就应该用魔术把自己的班变成4sc3的。

之后我一只手伸进书包里,变出桌布,然后铺在桌上。总之自己想要怎样布置,就伸手进书包,变出来,然后布置。魔术还真方便啊。

后来班级老师马老师(全名是什么我也不知道)进来了,给我们时间表。当他看见我的座位时,他说全班同学应该以我为模范,把自己的座位布置好……等等。我终于也有威风的时候了!坐在我旁边的李韵申似乎是第一次没有抢镜头,显得有点气愤。管你咩,每次都要威风。现在命运是在我手中了哦!

结果他一整天都没有跟我讲话。

由于是第一天,我又是贷书的,课本都还没有拿到,所以就没有上课。都只是一些自我介绍还有选班长之类的。由于人气够旺,班长是李韵申。他是怎么得到票数的呢?因为全班的女生都投他。所以他的票数是班上同学的总数的一半。其他被提名的同学只剩下我们男生在竞争投票,所以是输了。

他神气地向老师和投他一票的同学致谢,说什么谢谢他们的信任之类的屁话。还说没有投他的同学,他会证明给我们看我们的选择是错的。

就凭你这些话,我就相信不投你是对的。

之后由于没有上课,老师也懒惰跑到这么高来。所以班上没有老师。我恨不得立刻换了我的座位。因为班上的女生,在加上一些其他班的,还有其他年级的,统统来到这里围住他,不知要做什么。他长得高,要在人群中换气没问题,可是我呢?差点晕了。

可是我也并不是没有好处的…………

毕竟我坐在位子上,女生挤过来时,和我眼睛成平线的就是男人最想看的地方。所以在他和她们享受的其间,我其实也享受了不少。

这就是为什么我甘愿晕在里面的原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