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四十六:结果

徒弟……”

师父?

徒弟,醒来喽 。

我打开眼睛,却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四周围一片黑暗,我好像浮在宇宙中那样。

师父,你叫我吗?我问。

你已经睡很久了,是时候醒了。我还是看不到他,却听到他的声音。

醒来了要做什么?我在黑暗中乱走,却不知道自己能走到哪里。

我叫你醒来,就不要再做梦了。醒来!

我在做梦吗?作么我感觉不到自己在做梦的?

师父,我不是醒来了吗?

徒弟,我的乖徒弟,听师父的话。不要再做梦了。

为了不要让他老人家生气,算了,就当我在做梦。“Ok,我不要做梦了。现在就醒。

我睁开眼睛,哇牢也,我的眼皮很重,很难开眼睛。

继续努力!快点醒来!师父又再摧我。

经过一番努力,我的眼睛终于开了一点点。我第一个看到的人,是Romance。原来我刚才真的是在做梦。师父没有事跑进我的梦叫醒我是为了什么?

Romance看到我醒了,一句话也没有讲就跑掉了。至于跑去哪里,我不知道。

我这时已经可以讲是一百巴仙清醒了。我看看四周,这种环境好像是在医院里面的病房的样子。四面墙壁,一半以上是白色的,一半以下是浅蓝色的。还有三张白色有轮子的床,再加上我躺着的就有四张。难道我在医院吗?我作么会在医院的?

师父,我是不是在医院?

奇怪了,我为什么连自己的讲话声也听不到的?难道医院的病房这样厉害吸收声音?

徒弟,你现在是在医院。所以你不要乱讲话,等没有人的时候才跟我讲话,ok奇怪,更奇怪,师父讲话我却听得到?

师父,我有一个问题。作么我自己听不到我自己讲的话,你的话我却听得到的?我还是听不到自己讲的话。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发错音。

蛤?你什么意思?师父的声音我还是听得到。

就是……我只听到你讲的话,我自己讲话却听不到。

有人来了。我们等下再讲。师父说完后,四周围又变得十分安静。

我尝试坐起来,却虚弱到没有力坐起来。所以我只能躺着,观察四周。还有就是努力地回想自己是怎样来到医院的。

不久后,几个医生,还有几个护士,还有我的爸爸妈妈和Romance跑过来围住了我的床。奇怪的是,他们走路都很小心,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那些医生和护士不知道对我的身体做了什么,摸这里摸那里的,我也没有管这样多。要摸就摸到够啦。

奇怪的是,我看到他们的嘴唇在动,可是却没有听到什么声音。难道他们吃饱太得空,竟然来我面前演哑剧?可是爸爸妈妈,还有Romance,也和他们配合得很好。难道他们竟然也会演哑剧?这个就让我开始怀疑……

我是不是听不见了?

我越想就越紧张。我不可能这样年轻就……残废了。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还有很多好听的东西没有听。我还要听小倩的声音……

对了,小倩!我想起了!小倩现在怎样了?

一个医生把他的脸靠到很近我的脸,应该是在观察不知道什么东西。我趁这个时候说:我听不到……”

他直起身来,然后和其他的医生和护士跑到一旁去,应该是讨论一些东西。爸爸妈妈和Romance这时跑过来,然后……看他们的样子应该是在跟我讲话。可是,我听不到……

我真的听不到……

……我不知道我现在的心情是什么……伤心?失望?生气?

一个医生走过来,然后给我看他的手机。我一开始还以为这个医生真的是太得空,竟然要炫耀他的手机给一个病人看。他的手机老实说,很美丽一下。可是我不知道是什么model的。然后看一下荧幕,原来我误会了。荧幕上写着一行字:你真的听不到?

我点头。

然后他又跟爸爸妈妈不知道讲了什么,然后又开始按他的手机,然后又给我看:我们需要做一些检查,希望你能合作。不用担心,这个检查不会带来痛楚。:)” 哇牢,还有笑脸的,真是好笑。我读完之后又点头。

然后一个护士就跑出去了。不久后她提着一箱东西来,我也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医生从里面拿出了音叉,然后又用手机写:如果听不到声音了,就摇头。

我本来就听不到声音嘛,所以就直接摇头。

那医生想了一下,然后又开始写:

我比good的手势的时候,如果你听得到你也比good,听不到就拇指向下,ok

明白。

过后他就开始这个所谓的检查。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检查到底有什么用,我都已经听不到了,还有可能检查到什么吗?如果能,要检查的到底是什么?

医生敲了音叉一下,然后放在我的左边耳朵后面的骨头那边。然后他就竖起拇指了。拍写啦,我什么都听不到。所以就一个BAD sign 给他。然后他拿起了音叉,现在我不知道他是把音叉放在哪里,然后他又比good了。还是很拍写,一个bad给他。过后又试了右耳,还是一样听不到。

接下来,医生又开始打字了。

现在哪一只耳朵听到比较大声,你就指那只耳朵。Ok

明白。

现在医生把音叉放在我的头顶。有声音吗?都没有。所以我就直接说:两边都听不到。

之后那些医生和爸爸妈妈商量不知什么东西。过了好一段时间,才又回来给我看手机。

我们会叫一个ENT专科医生来医你。OK

我看了,觉得好绝望。可是我又能做什么?所以我只有点头了。

医生和护士都走了之后,我第一次看见妈妈哭了。我从小到大,从来就只有看到妈妈打我或大哥到哭,没有看过她哭的。这个时候看见她哭,我……比以前被她打到哭的时候更伤心。

妈妈,不要哭。我自己听不到自己讲什么,应该还讲得正确吧?

爱哭鬼Romance这个时候突然显得很坚强。连妈妈都哭了她还没有哭。可能她根本就没有关心我。或者,可能她笨到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也不知道。

爸爸妈妈和Romance一直陪着我,我们之间就只好用爸爸和妈妈的手机来沟通。一家四口在一起,却这样地安静,我还真的不习惯……可能安静只是我一个人感觉到,爸爸和Romance一直听到妈妈在哭吧……

而经过了这件事,我也终于知道,妈妈虽然平时好像没有关心我照顾我,原来还是这样疼我的……我还以为,妈妈有了Romance,就没有了我这个儿子。

他们离开前,还把妈妈的手机留下来。这样的话才能和我联络,我也才能和护士或者医生沟通……

全部人都离开后,我终于又听到了师父的声音。安静了那么久,突然听到声音的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听医生讲,你耳朵聋了。

可是我还是能听到你讲话的?这一点真的很奇怪。

师父笑了一下,然后说:因为我是鬼,我是直接跟你的心沟通。不是通过耳朵的。

原来做鬼还能这样的啊?

师父,如果是这样的话,不如你做我的耳朵,好不好?

徒弟,你就乖乖地给医生看好你。你现在讲话的发音,已经是很乱七八糟了。再等多几天,你真的忘记怎样正确地发音的时候,全部人都以为你是口吃啊。

也对,就算师父真的做我的耳朵,我还是听不到自己在讲什么,不知道自己讲得怎么样。

师父不是跟你讲过很多次了吗,《受想行识大法》不可以滥用的。

可是我都没有滥用……”

徒弟,你一定有。不然你那么年轻,哪里可能会这样快出状况?

出状况?什么意思?

师父,什么出状况?

徒弟,你的祖师父曾经跟我讲,《受想行识大法》虽然很好用,可是用到了一个程度,就会有副作用。你的祖师父怀疑自己用太多了,最后导致他每一次用了之后就会头晕,过后他就只有在逼不得已的时候才会用。

是这样啊?难道之前我晕倒也是因为《受想行识大法》?难道我变耳聋跟它有关系?

都是你不好,没有跟我讲会有这样的副作用。我开始责怪师父。

我不是警告过你,不可以滥用吗?

老实说,我还真的是滥用了很多……很多时候,都是不必要的时候,我也用《受想行识大法》来满足自己的……欲望。

可是,我还是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我竟然……会变成耳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