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二十三:遇险

假期还有几天就开学了。有些时候,真的会感叹为什么时间总是过得这么快?

才刚刷好牙,就有人打电话来。

王力宏,今天有空吗?是陈永成。

要做什么?

来听我弹吉他。我学到新歌了,给你们first hand听喽,还不快点来?哇牢,无聊啊?听你弹吉他,我不会开歌来听更好?

几点?

等一下周杰伦跟林世明下午三点这样会来我家。你也来啦!

下午三点……好像没事做。去就去啦。

吃早餐的时候(其实也不早啦,差不多午餐时间了),看到Romance坐在饭厅里不知道在做什么。原来……她在发呆。

喂,下午要出去吗?反正她也是每天摇脚,叫她也一起出去散散心不是不好。

王力宏!你醒来了?哇牢,我还没有醒的话,我在梦游啊?

你有没有听到?下午要出去吗?

几点呢?

三点这样。要去听人家弹吉他。

哦,OK她就是笨到什么都没有想就答应了。这种人如果生下来的时候是一只狗,一定很好……

三点的时候,由于Romance也要出门,妈妈就亲自载我们去陈永成的家。一路上妈妈不停地叮咛Romance要照顾身体啦,要多加小心啦……好心一下,我们现在是去朋友家,不是去找打架。

来到陈永成的家的时候,周杰伦、林世明,还有依灵都在了。陈永成抱住他的吉他,看到我们全部人到齐了就说:谢谢各位的到来。现在,陈某将表演一段自弹自唱。

我突然很想找耳塞,因为我知道陈永成他唱的歌不是人听的。

他开始了他的表演。哪里知道才的一声,就停顿了。他在那边东看西看,然后慢慢地左手的手指换了位子,然后又登登两声,然后又停顿。

哇牢,你就这个样子还要叫我们这样多人来看你表演?会不会太过分了啊?

拍写。我这首歌才练到几天,还不是很熟。不然我换另一首歌。真是的,已经练了几天还这样……另一首歌我也没harap多少。

他又开始弹了……这一次弹得很顺利,没有中断,可是为什么这首歌听起来好像很熟悉?

一闪一闪亮晶晶……”

哇牢也……

我看一看所有人的表情。除了Romance呆呆的表情,还有陈永成陶醉的表情,其他三人的脸色都很难看。我想我也是差不多啦。这个陈永成真是够废的,弹到这样够力还要浪费我们五个人的时间。

喂,你够了喽。你弹这首歌不如不用弹?我不能忍了,只好打断他精彩的表演。

王力宏,你以为弹吉他很容易啊?我能够弹出来就已经很不错了,不然你来弹看?他很不爽地说。

陈永成,我们也不想这样讲你,可是……真的,你…………我也不知道怎样讲。周杰伦说。

陈永成看了我们每一个人,然后问:“Romance,你讲看,我弹得怎样?

好听啊!我很喜欢这首歌咧。哇牢,你清醒一点好吗?

听到吗?Romance讲好听咧,是你们的taste太差了,不会欣赏我的音乐。哇牢,现在是谁的taste差?好像是Romance的喽。

我们就这样开始吵起来。其实我们这样吵架是很平常的啦,每一次有什么事意见不合都会吵的。可是那两个女的应该是没有看过我们吵架,竟然怕到躲在一边。

“OK,现在我们要做什么?终于陈永成放弃了继续表演的念头。

回家。林世明讲得理所当然。结果被周杰伦骂。

可是陈永成家的附近,真的没有什么好玩了。要怎样过这个下午,还真头痛。

走啦,出去随便走走,还可以当作是做运动。我提出一个很好的建议。

结果我们六个年轻人,下午四点在太阳底下走……因为在我提出建议之后,没有别人有更好的建议了。所以本来我是讲爽爽的,也变成真的了。

下午四点的太阳,还是很热。那个魔鬼身材一直躲在周杰伦的影子。看了都好笑。这个陈永成住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治安很不好,每走十步就会被狗吠。养狗的人真的很多。

我们走到他家附近的一个公园。公园有秋千,跷跷板等小孩子的玩意,可是全部都已经落色和生锈了。野草也生到很长很高。我们不知道是哪一条神经坏了,竟然走进这个公园。哇牢也,那些种子像刺这样刺在裤子的草,多到避也避不了。我们才走了一下,裤子就变成仙人掌了。

周杰伦和依灵就学着台湾偶像剧,一起去荡秋千了。那个秋千看起来好像随时会断掉那样,他们还敢坐,真是够勇敢的。然后我们四人就很无聊的,去玩跷跷板。我和 Romance坐在同一边,然后陈永成和林世明坐在另一边。结果我和Romance一直浮在空中,然后只要对面的那两个突然跳,我们两个就直接跌下来,撞到屁股很痛。

(虽然我比陈永成和林世明肥一点点,可是Romance太瘦了,所以我们两个的重量根本就不能跟他们比。)

玩跷跷板的时候,Romance坐在我前面,我坐在尾端。所以跌下来时我的屁股承受的力量最大。难怪Romance还能跟他们两个玩到哈哈笑,而我……已经很想直接从跷跷板跳掉,给那两个的屁股痛一下。

回想起来,我们真的很白痴。

就在我还在打算要怎样可以安全地从跷跷板跳出来时(因为万一不小心,跷跷板敲到蛋的话会很痛的!),我好像看到有人在长长的草里打滚。是的,打滚!我第一个想法是:什么人在这里打野战啊?

可是后来我觉得我的想法错了。因为在那边打滚的,是两个邋遢的男子。如果是一男一女就可能啦,可是两个男子,应该不可能在打野战了。

陈永成和林世明应该是注意到我一直看着那边,他们也转头看一下。

哇牢也,谁在那边吃泥土?白痴的林世明喊道。

那两个男子听了,也不知他们是怎样的,另一秒两个人都已经站起来了。行动快到眼睛也看不清楚。而且他们手上都拿着……

手枪?

哇牢也!是手枪咧!就不知道是玩具手枪还是真的手枪!

年轻人!你……你们做麽会……看到我们的?左边那个头发比较长的喊道。

你们在那边动来动去,一定会看到啦。不知死的陈永成还在大声地说话。

都叫你control一下了,你看现在被发现了。右边那个光头的跟长发的讲。

哎哟,先不管这样多。先杀掉他们再说。长发的说。

他们两个讲话都很大声。本来应该是他们之间的对话,我们离开他们大概有二十步也能听到。

后面的那对情侣还快乐地荡秋千,不知道他们的朋友已经遇到危险……

那两个男子手枪指着我们。虽然我还不知道那是玩具还是真的,可是当有人拿着枪指着你时,你难道不会害怕吗?

他们一步一步地走近,然后那个光头的说:孩子,今天本来我也不想杀人的。谁叫你们的眼睛这样亮,我现在是被逼杀死你们的。快点讲,谁要先死?

Romance这时又哭了。哎呀,你这样哭会打扰到我想办法的你知不知道?那个长发的奸笑道:小妹妹,我不会杀你的。你乖乖地听话,我绝对不会杀你的哦。真是的,竟然对Romance起色念?

我们四人都不知道要做什么。虽然每次看戏只要遇到有枪手,就要举手然后趴在地上。可是这时候我都已经吓到脚软了,而且之前都没有经验,当时就想不到要那样做。

后面还传来秋千的————”声。那两个男子已经走到我们身边了。长发的枪就指在我的太阳穴。光头的指着谁我也不知道了啦。现在我是又紧张又害怕了。他只要用力按一下,然后——”的一声,然后我的头就碎了。

哇牢也,没想到这种只出现在电影里的情节也会发生在我身上!

害怕了,是吗?不用怕。很快就死了,不会痛的。哇牢,这样的话你不会自己拿枪指着自己的头,然后跟自己这样讲,然后自己按下去?

不要!”Romance突然喊道。

小妹妹,为什么不要啊?长发的很淫地笑。

……你不可以杀死他。不然我不会回家。哇牢也,这个紧急时刻还这样笨。

不用紧的,我会带你回家的。死长发的笑道。

这时我注意到了那光头的在指着林世明,而林世明的裤子已经湿了。原来他竟然害怕到漏尿……

每一次紧张的时候我都会忘记《受想行识大法》。可是现在由于看见林世明小便在裤子,心中的恐惧被滑稽代替了部分,所以就突然想起这个功夫。

我拼命地想着一支棒,像baseball棒的那种。然后我从我的思想空间把它拿出。

这时候这两个男子在忙着讪Romance,也没有注意到我已经有武器在手了。我又用了《受想行识大法》拿出大量的力气,然后重重地打向那长发的枪。

结果那把手枪被我一打,竟然碎了。看来是塑料玩具手枪而已啦,如果是真枪哪里可能这样容易碎?

那两个男子顿时回神过来。可是长发的武器已失,只好空手向我揍来。那光头的也很好笑,用那小小的假手枪来打我。

可是我因为提出了额外的力量,我一棒打过去,长发的——”的一声,抓住拳头跳走了。光头见了,双手举起,做出一个投降的样子。

在我们的逼问下,才知道这两个人是吸毒犯,躲在公园里吸毒。哪里知道我们偏偏在这个不可能有人出现的时候来到公园。他们以为趴在地上就可以躲过我们的视线。结果还是被发现了。所以就拿出假枪要威胁我们保密。

话说我那一棒打得太用力,长发的左拳骨头竟然碎了。

后来我们报警,警察把他们带走后,还劝我们说以后要小心一点。公园这种地方时常会有吸毒犯出现。哇牢,你们既然知道吸毒犯会来这里,为什么不多加巡逻呢?你们不知道,如果当时他们拿的是真枪,我们现在就已经死了!

事情告一段落,我们也觉得玩够了,就准备回家。当他们问起我,哪里突然来的baseball棒,我就说是拾来的。他们也觉得草这样长,里面有baseball棒不是不可能。所以也就没有再问。

Romance大概是受惊过度,哭了很久还不停。妈妈还讲以后不准我们去找陈永成了,怕还会遇到这种事。也好,以后就有原因可以不用去听他唱歌弹吉他了。

事后才知道,为什么那边有这样多人养狗的原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