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三十六:送花

虽然现在在学校很少有机会遇到小倩,因为我们Form 5了通常都会有加班,可是在活动的时候还是能遇到她。

自从在msn开始交谈后,至少她已经没有冷落我了。

对了,今年我很奇迹地成为Trafik的副主席,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有这样高职位的华人。我也不知道自己做过什么。

而周杰伦的做了会计学会的主席。而这个主席,今年还特别做了一些事情,那就是卖花。我们必须先跟会计学会的会员订购,然后还可以写一些留言,还有免费的delivery service

王力宏,你也支持我们一下啦。下课时他说。

哇牢,周杰伦,我们做朋友的你还敢跟我们收钱。应该连花也免费嘛。陈永成说。是的,要买花还是要给钱的,而且我们做朋友的也没有折扣。价钱呢,没有错的话一朵花的是RM10,三朵花的是RM25,九朵花的是RM50

喂,我们会包到很美丽的咧,我们已经是便宜卖了。再不收钱就亏本了喽。周杰伦说。

可是,你以为我们有钱咩?林世明问。

是啦,我们这种穷学生,一个月才五十块做零用钱,还要买你的花就要饿肚子了。陈永成接着说。

王力宏,不用管他们。你是一定要买的。为了小倩啊!周杰伦对我说。

哇牢,虽然钱不是问题,可是好不容易她才开始理我罢了,你现在要我做这种事,到时候她又不理我的话怎么办?

王力宏,我是主席,我自己知道有几多人已经写名字要送花给小倩了。你还不要take action周杰伦不停地说。

连李韵申也有喔,而且送九朵。到现在为止除了我就只有他一个人买九朵的。依灵好幸福……

哇牢也,他有钱就乱花啊?上次被拒绝还不怕,现在还要再一次被拒绝?

不要啦,没有钱。

你不要这样啦,送一朵意思意思也OK嘛。不然人家怎样知道你的心意?周杰伦还不停地 promote

他就这样一直做推销员,直到上课。我一开始还奇怪,为什么他只向我推销。原来其他两人从早上开始已经一直在听他推销了。可怜他们一下。

可是我回到家时,就开始认真地考虑是不是要送花给小倩。只要我跟周杰伦讲好不要暴露出我的身份,应该没问题的。他这个人的人品我信得过,只要讲得到就能做得到。

虽然你们会认为送花又不报名字,根本就是白送。可是我这时是这样想的,我已经尽了力,成功还是失败不是问题。如果小倩收到了花,很高兴地来问我是不是我送的,我就会说是,然后就会跟她认真地告白……对不起,我进入我的幻想了。

如果小倩收到了花,很生气地丢掉,那样的花我静静地当自己没有做过什么事就好。虽然心里会很伤心。

所以我就打电话给周杰伦,说自己要一束三朵的。明天给他钱。

为什么不要送一朵的?一朵太少了,到时候如果是 happy ending 的话就显得太寒酸。

为什么不要送九朵的?九朵太多了,到时候如果是 happy ending 的话小倩的手会酸。

当然啦,如果是 sad ending 就没有差别,就当做赌博赌输了,赔了钱还割了心。

到了二月十四号那天,我的闹钟还没有开始乱,就有人先乱醒我了。

阿宏!快点起来了!妈妈叫我醒的时候,我还以为我的闹钟坏了,或者没有 battery 了,直接从床跳下来。

快点去刷牙洗脸,然后来跟小史庆祝生日。原来是为了这件事。可是如果妈妈没有提醒我的话,我还真的是忘记了今天是情人节的同时,也是Romance的生日。

哇牢,才五点咧!这样早醒来陪妈妈做白痴,真是的。

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买来了一个蛋糕,很奇怪为什么昨天晚上睡觉前我打开冰橱也没有看到的?我、爸爸和妈妈,蛋糕由妈妈拿着,走到Romance的房间,房间门锁了。妈妈叫爸爸去拿这间房间的锁匙来,然后开门。

不要怀疑,我们家的确有一把每间房间的spare key的,不是我们把锁匙充公了,不给Romance

打开了门,Romance当然还在睡觉。我们只有八支蜡烛来照明。(Romance十七岁,所以一支大的七支小的蜡烛。)隐约能看到她用被单包了整身。哇牢,不会热死咩?

妈妈轻声地跟我们讲:我算一二三,然后我们一起唱生日歌,好吗?

这个主意很笨,可是我跟爸爸哪里有选择的余地?

……

……

……

祝你生日快乐……”

我们才唱第一句,Romance就慢慢地爬起来,然后揉揉眼睛,然后……

啊啊啊——” 哇牢也,她的尖叫也是西北厉害的。我忍不住关了耳朵。附近的邻居很有可能都被吵醒了。

只见Romance她紧紧抓住被单遮住全身。在烛光下我好像看见她哭了,而且……咦?作麽我能看到她的肩膀的?

在我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时,Romance大喊:你们出去!

爸爸拉着我和妈妈出去,然后关起门。房间外面有灯光,只见妈妈的脸色苍白,爸爸的脸色红润。

妈妈,到底什么事啦?她作麽发疯?我问。

diam diam 啦。今天的事情,你不可以跟任何人提起。不然的话……”妈妈很严肃地说。

我还是很 blur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回到房间,却见师父在笑个不停。现在,两个大人加一个笨蛋加一个老鬼,统统都很不正常。

师父,你作麽在笑?

我在笑你们。哈哈哈……”

我们很好笑咩?师父,你是不是知道一些事情?快点跟我讲。

师父笑了很久,眼看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在不久就要去学校了。不做一些事情师父是不会讲的。

师父,你再不理我我就不认你这个师父了。徒弟有疑问师父竟然不回答。我看我不要练《受想行识大法》了。

师父就是这样容易解决的。讲一些很笨的理由他就会被吓。

“OK 啦。跟你讲了。嘻嘻……”他很努力地忍住笑,然后继续说:你刚才没有发现到什么不对劲咩?

有,所有事情和全部的人都很不对劲。

你的那个女朋友,她睡觉没有穿衣服的。你跟你爸爸妈妈这样进去她房间,我看到了就不能忍。就笑到现在。喘死了。你都死了还能喘死?

等一下,他讲我的女朋友,我知道是Romance啦,每个人都这样误会的,她睡觉没有穿衣服?这样难道她裸睡?哇牢也,想不到像她这样害羞的人竟然会这样开放的啊?难怪她看到我们就喊到这样,也难怪能看到她的肩膀啦。

可是,我发现到一个更加不对劲的事情……

师父,你是怎样知道她睡觉不穿衣服的?

我要穿过墙壁,飞来飞去,什么事都能做到。而且还能隐形,我当然有去她的房间。师父很光荣地说,突然觉得自己讲错话了,就安静下来。

师父,你是不是时常去看她?哇牢。没想到我的师父是咸涩鬼。

在学校,草又走到很远了,剩下我和Romance一起走。老实说,我如果不认识我自己和Romance,我真的会以为我们是 couple 的。每一天在一起的时间那样长。

“Romance 啊,今天早上是妈妈的主意,不关我事的。

我知道。侧面看她,眼角好像还有泪水。

你还生气吗?

没有。我知道你们只是要给我惊喜。我没有生气。是真的就好。

……什么都没有看见。我讲了之后才觉得自己很笨。如果自己真的没有看见,现在应该还不知道她大喊的原因。可是我问都没有问她作麽喊,就讲自己什么都没有看见。可是事实是我真的什么都没有看见嘛。

哦。

接下来,我们两人静静地,没有讲话。气氛有一点尴尬。

生日快乐。还有,情人节快乐。我打破僵局。

谢谢。

可能她真的没有生气,可是她一定很伤心的。唉,都是妈妈的错,这样无聊要搞惊喜,结果现在大条了。我们走到班上,班上的人正在讨论什么人收到了花之类的话题。坐在我旁边的草是最够力的,整张桌子满满是花束。而我,成了很大的衬托。坐在他旁边显得自己很没有用……

他现在正在做一件很令人赌懒的事情,竟然在课室前面,报出一个一个送花的人的名字,还读了留言出来。哇牢,这个人真的是……一天没有炫耀会死那样。有些送花的是我们班的女生,被念到名字或者外号的时候,就很害羞地跑掉。

下课时,周杰伦来跟我说,花已经送去了,可是听人家讲,小倩当场就把所有收到的花丢进垃圾桶。看来到最后还是一个 sad ending。他说他没有写我的名字下去。还好,这样的话至少还可以装着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我可以想像,草在接下来的日子会是怎样的了……

回到家,我在msn假假问小倩她收到多少花。她说她自己也不知道,就直接丢了,还问我到底我有没有送她。我很自然地回她说没有。然后我们就像平时那样继续聊天,虽然心里很伤心……


ps:不要以为我变态,裸睡其实有很多好处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