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二十一:佣人

开着电脑上网,不停地播放My Heart Will Go On。有些歌就是百听不厌,还越听越好听,越来越有feel的。

其实考试已经快到了。考过试就是年中假期。已经很久没有假期了,身体很累,很需要休息。

王力宏,Prinsip Bernoulli 是什么东西来的?物理白痴又来找物理神童了。

其实这个Bernoulli's Principle是蛮有趣的。每一次在学校,如果女生站在风扇下面,她们的裙子都会膨起来的。因为裙子外面有风吹,里面没有风,所以里面的气压比较大,就把裙子推向外面。

(这个观察是我中学一个好友跟我讲,才开始注意的。事实如此。)

我解释了一次,准备解释第二次时,Romance说:你作麽一直听一样的歌?

不可以咩?电脑是我的,屋子是我的,我要怎样就怎样。

你开着歌,我很难集中精神啦。原来如此。

我不舍得地pause住歌,然后才继续解释给她听。其实我在那一次跟小倩活在两人世界长达三十分钟后,就把这首歌当成我和她之间的歌。是的,这首歌写了我的心情。可是会不会也是她对王才童的那份心情呢?

在我解释到Romance差不多明白时,不知道是哪一个timing这样差的人来按我家的门铃。完了,等一下又要重新解释一遍了。Romance就是这样的,半路被打扰就是要重新来过的。我很赌懒地去开门。站在门外的,是……

“James我看见他时也很奇怪。一个他妈的星球的大学生,没事来找我做什么?

我请他进来,Romance看见他也很奇怪。更奇怪的是,他好像在哭?

喂,外星人。你没事跑来我家哭做什么?蛤?我问。Romance却很好心地拿tissue给他擦眼泪。

他哭了整整两分钟,才开始讲话。

我不知道要找谁讲话。我很伤心……”

“James 你有什么伤心事,讲出来看?我们能帮的话一定会帮你的。” Romance说。哇,你做义工啊?能帮就帮?应该要收五百千喽。

“Amanda结婚了……她竟然结婚了…………” 等一下,谁是Amanda

喂,外星人,谁是Amanda

她是我的女朋友。在我来地球之前,我们发誓过要永远在一起的。她还讲,她一定会等我。哪里知道……” 他已经用完一盒tissue了。

远距离的爱情,本来就是很难维持的嘛。更何况是跨越星球的爱情?

今天早上我收到讯息,我不敢相信这是事实。Amanda……为什么?

哇牢,他是太笨了啦。一个女子,在这样远,又等了五百多年。OK,用你们的时间算,也已经等了十二年,谁还能继续等啊?你以为你在看戏啊?事实永远是残酷的好不好?

我不会安慰他。幸好Romance还会安慰他。可能是因为她自己每一次哭的时候,都听到会背出来要怎样安慰人了。

可惜我的太空船还没有建好,不然我一定飞回去找她问清楚的。她哪里可以就这样忘记了我们曾经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呢?你都离开她五百多年了,连你的老朋友牛顿都死到骨头也烂了啦。当然可能忘记你们曾经拥有的日子。

她是我这一生最不可以失去的人。我宁愿放弃我大学的位子,也不愿失去她!哇牢,值得吗?

我真后悔,为什么当初要离开她……不然结婚的当然就是我和她。

James 又讲了一大堆他和Amanda所谓的美好回忆。可是有很多东西我们都听不明白。毕竟是不同星球,而且那边的人这样聪明,科技一定很先进。所以他们恋爱的方式也不同。可是我很奇怪的是,现在地球都很流行先上车后补票了,他妈的星球还是很老土的,要结婚后才可以上床。甚至连kiss都是要在结婚那一天才可以做的咧!

本来我急着要回家,就是为了Amanda,现在……已经没有意义了。

你的家人、朋友,他们都会想念你。做什么会没有意义呢?”Romance问。

你们不明白。在我们的星球,每一个人都想进大学。我的家人,我的朋友,看我进了大学,统统都像要砍了我那样。是Amanda一直保护我,一直鼓励我……” 活在那种地方,还不如活在地球算了。可是话说我的妈妈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哇,这样的话难道你不要回去了?我问。

回去能做什么?这个智商高到离谱的外星人竟然会问我的意见。

回去可以写你在地球的经历,说不定写得好会出名呢?然后那个Amanda就会后悔为什么没有等你,然后可能她会离婚来找你。

不可能。已经有人写了他在地球和恐龙相处直到他毁灭恐龙的经历了。而且那本书也不受欢迎,最后他还失望的自杀了。原来恐龙是你们毁灭的?

再说,就算我成功了, Amanda来找我,我也绝对不会接受她。

做什么咧?

别人都上过她了,我哪里可能还会要?

哇牢,刚才还讲到你们的爱情多伟大。现在看来根本就是垃圾。可是这个Romance还不懂他讲的是什么意思。我们也不知道要怎样解释。

后来我就问James有什么打算,他的太空船要怎么办之类的。

现在我也不知道要做什么了。觉得生活已经没有意义。不如死掉算了。太空船……我不做了。那些材料我也免费退回去了。哇牢,那些商人白白赚了这样多钱!

难道你要死在地球咩?至少也飞回去他妈的星球,做一个好好的墓碑才死嘛。我给了一个很好的提议。

可是材料都退了,要怎样回去?这个就是你的错。

其实像你这样聪明,在地球应该可以贡献不少。反正不能回去了,不如就留在这里好好做人?” Romance提议。

听起来不错,可是我很快就想到了一个问题。

可是当James慢慢变得出名,全世界的人都认识他。可是却没有看到他变老,全部人死了他还在发明什么新东西,不是很奇怪?到时候那些所谓的生物学家就说要研究James,然后抓他来解剖不是死无全尸?

JamesRomance点头称是。

其实我不要求什么。不然我就像以前那样,做什么都用你们的名字。好吗?这样我可以帮助地球人,又可以隐姓埋名。哇牢,我都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变成莎士比亚还是牛顿咧!

总之我们一直谈了很久,都还没有一个决定。我只能说,这个外星人虽然很聪明智商很高,可是处理事情却很笨。都不知道他在地球活了五百多年为什么一些做人的道理都没有学会?

最后,由于我们都不知道能够帮他什么,就叫他暂时什么都不要做,更不可以乱去自杀。我还给了一大堆很废的理由,比如阎王不会收外星人啦,等一下不能投胎做人只能做猪之类的。然后他才乖乖地答应他会好好珍惜生命。然后他就离开了。

想不到外星人也会有爱情。只是他们的爱情一定很无聊。一整天玩着一些高科技的游戏,然后连牵手也不敢牵,连kiss也不可以……哇牢,跟我看戏的很不一样咧。

话说晚餐时候,我们一家四人一起吃饭。妈妈说她做家务做到很够累,可是她的儿子又不会懂事一点自动帮她做家务。好心你啦,作麽不要叫Romance做家务呢?她每天在这里白吃白住,没事就只会哭。再说,给她做家务以后嫁人了才有一个做老婆的样子嘛。

哪里知道妈妈就因为我讲到要Romance做家务,骂我骂到很够力。这顿饭看来又不能吃了。

这时爸爸却说:好了啦,不然就请一个工人,这样就好了喽。需要到天天吃饭都不能好好地吃咩?

不错的主意,可是我们家不是很穷吗?

最近一直赢马票,虽然是赢小小的几百块,可是应该也够请工人了嘛。爸爸说。

可是我们哪里有房间给工人住呢?我们还要给工人吃。你有没有想过这些问题啊?妈妈说。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我竟然想起James。可能是因为刚才不知道要给他什么工做,现在突然有工等着他。更重要的是,我可以不用再做家务了耶!然后给他睡客厅就可以了嘛。反正他也讲了生活没有意义,就不用有很好的生活啦。

在爸爸妈妈还在吵着的时候,我出去打电话给James,然后跟他讲起这件事。

“OK no problem。可是我不要睡客厅。

哇牢,这样你要睡哪里?我们没有多余的房间给你了。

我会带我自己的sleeping bag。这个睡袋是他妈的星球科技所做成的,是超越三度空间的科技。里面有一个完整的房间。一直以来我都是住在里面的。

这样更好。你也不会辛苦,可以更卖力地做家务。

你几时可以来做工啊?

现在你来开门。哇牢,这样快?

我开门让他进来,只见他带了他所谓的睡袋。看起来根本就很普通嘛。找机会要进去探险!然后我就带他到饭厅,爸爸妈妈还不停地吵。

爸爸,妈妈,我带了工人来了。他可以住跟我的。

爸爸妈妈看着我,然后看James。这个Romance却大喊:“James?你来做什么?

结果我就被迫解释说James是我跟Romance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的。他现在也没有工做,我问他了愿不愿意做我们的工人,他很快就答应。

“James,你要多少薪水啊?你要的太多我们也给不起的。爸爸说。

我不需要工钱。哇牢,你这样讲他们会怀疑你的知不知道?

总之到最后,说服爸爸妈妈也一段时间,他们才相信James不是来偷东西的,是太得空才找工做的。只要有得吃有得住就可以。

所以,从今天开始,我的房间多了一个睡袋。师父问我他是谁,我就告诉他James的来历。师父听了,竟然不相信,以为我在骗他。

以后呢,我的日子真的好过了。家务不需要我来做,Romance也不需要我来教,因为James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来学习这些他所谓的小孩子学的东西。外星人就是不一样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