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三十:巫术

开学了以后,还剩短短的五个星期,就到年终考试了。回想起这一年,发生了不少事嘛。虽然有很多是不值得写下来。可是有一些真的是……

人生如戏啊。

由于今年差不多要进入冬眠了,那些年头慢慢摇的老师,现在就只好教到很快。像我这种天才是还能听明白啦,可是像Romance这种笨蛋就惨了,才听进两句, 老师就讲到第八句了。所以,回到家的时候,James也就很可怜地要解释很多东西。可是说来奇怪。JamesRomance一两下她就懂了,而我以前要教她最简单的道理也需要至少几十次。可能外星人有独特的教书方法。

“James,你教一个笨蛋不会烦咩?你还好像教到很高兴的?

她不会很笨。

哇牢,你的智商指数跟她相差有多少你知道吗?竟然也察觉不到她多笨?

据说接下来的生活很平常,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就连考试也很顺利。平时让我头晕的语文科好像也不会太难。可能这一次有机会考到好成绩……

年终考试后,就是大假期了。读书的最后一天,我真的很高兴。这一年终于过了!希望明年不会再跟草读同一班了。

由于假期大概两个月,妈妈再怎样不舍得也只好让Romance回家。毕竟人家已经一整年没有回家了。回想起她刚来时,每天在哭着想家……现在也已经一年没有回家了。

可能你们会好奇我的大哥为什么没有回家的。因为自从他有了女朋友后,他只要一假期就是去旅行,或者回他的第二间家……

Romance回家的前一晚,妈妈逼我和James一起去帮她收拾东西。话说她来这里一年后,从一个什么都没有带的人,变成拥有一大堆东西的人。我们三个人再加一个外星人,一起收拾一大堆东西。从日常生活必备品到垃圾,统统都要收进包包里。哇牢也,我真的很想一把火烧掉全部东西。收拾这些真的很累。有时候, 放东西进bag了,Romance会喊那是什么东西。然后被逼拿出来给她看。然后她讲不需要带。然后过了一阵子,她又乱着要带。

这个时候我才知道,我们家里有很多旅行包……

Romance的东西,全部加起来大概有十三十四包。惨了,又要做苦力了。

阿宏啊,明天你跟James也一起来,帮忙搬东西。妈妈流着泪说。自从我们决定Romance可以回家之后,妈妈就一直是眼睛含泪了。唉……母女情深啊。

可是我跟James也上车了,还有位装这样多bag咩?我提出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你爸爸驾一辆车,我驾一辆车,还怕不够咩?哇牢,想不到要这样大牌。一个人回家要出动两辆车。

隔天我们两辆车一前一后地走。爸爸的车在前面,车里只载货物。妈妈的车载着我和Romance和外星人,还有几包货物。为什么我们坐这辆车?因为爸爸讲,怕妈妈伤心过度,神经错乱,怕等一下会撞车。所以要我们坐在车上,尽量控制她的情绪。必要时还要控制steering。这根本就是拿生命来打赌……

幸好一路上都没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我们平安到达Romance的家。

由于我会《受想行识大法》,搬这些东西根本就难不倒我。可是我还是要做一副很没有力的样子啦。这样别人才会同情我,还有会珍惜我出的这分力。

外星人也很不错。不知道是外星人的耐力本来就很强,还是因为已经在我家被妈妈虐待有一段日子了,扛了很多东西也没有很喘。

可是妈妈就很够力了,竟然哭到没有力,连站都不能站,要爸爸扶着。而因为爸爸扶着妈妈,所以也就没有来帮我们拿东西。

Romance更不用讲。一下抱住她的爸爸妈妈哭,一下抱住我的妈妈哭。好心你们啦,现在又不是在演韩剧,哭这样多作什么?

我顶不顺这种场面。我把Romance爸爸拿来的水喝完,就出去走走了。反正他们在忙着演韩剧,也不知道我离开了。

我走出Romance家不久,就感觉到自己被跟踪。转过头去,原来是James在跟着我。

你出来作什么?我指着他问道。

你是为什么出来,我也是因为同样的事情而出来。

反正他智商这样高,他一定知道我作什么出来。所以,看来他也是不要做韩剧的配角。

我们两个,一个地球人,一个他妈的星球人,一起走着。一句话也没有说。可能他给我的印象,是一个解决问题的人,而不是像师父那样是一个可以sembang的人。所以跟他在一起我很难开口讲话。而他也好像很享受沉默。就这样,当我们同在一起,沉默也会来参与我们的。

这时,我们看到一堆人围住一棵树,有些还跪下来,有些甚至还磕头。那棵树,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树。不算很大也不会太小。大概比一个人高一点点。瘦瘦长长的,好像营养不足那样。可能树下有拿督公还是什么,那些人在拜。

可是,如果是拿督公,应该不会有这样多人拜。

喂,你不是很厉害的咩?那些人在做什么你知道吗?

他们在拜拜。死外星人讲废话。

我也知道啦。他们在拜什么?

我也不知道。原来他也不是万能的。幸好现在他不是侦探了,不然的话……就要退钱喽。

由于好奇心强,我决定上前看一看到底有什么特别。当然,只是打算看一下就走,以免麻烦惹上身。

走上前去,那些围观者和围拜者挡到路。我和James硬硬挤过去才能看到到底是有什么东西。我不得不说,我看到了真的是……吓到不知道要做什么。连James也是吓到了。

那棵树,看起来根本就像一个人。有两只脚(其实是根),有两只手和一个头(其实是三支树枝),中间的有叶子,旁边两支没有叶子。所以,真的很像人。而且比例也很准。

真正令我吓到的,是还有五棵小树,样子和那棵比较大的树差不多一样的,竟然围着它跑?

是的,五棵小树围着一棵大树跑!就好像在玩追逐游戏那样!

外星人,他妈的星球有这种东西吗?我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想出这种问题来问他。

没有。这种现象,我活到今天还是第一次看到。哇牢,这个活了几百几千年的外星人也没有看过,我这样幸运现在十六岁不到就看到了?

那五棵小树其中最矮的跑着跑着突然跌倒了。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是跌倒啦,像砍树了树倒下来这样子。它跌倒了竟然还会哭!哇牢,我真的很难相信自己在看着什么。

James跑上去扶它起来。它一副擦眼泪的样子,还在发出哭声。哇牢也,这种情景,简直就是恐怖片里面才会有的。

由于我和James有一段距离,我不知道他跟那棵树讲了什么。然后他就走回来说:难以置信!

什么东西难以置信?那棵树还好吗?

如果不是我在地球活了这样久,我也不会相信一棵树竟然这样像人。

废话。活在地球久了就会相信这种东西?

我等下要跟它们好好交谈。

哇牢,等下它们是树妖吃掉我怎么办?要谈自己去。

话说,那些人在拜什么我也不知道。前面这几棵树人又不像是什么神仙。

这时,James走去中间那棵大树,我竟然被他拉去做陪葬品。只见他问:你是谁?至于为什么他要跟一棵树讲话,我想以我的智商应该不会理解他这种他妈的星球的大学生的想法。

年轻人,你要相信我,我是人。那棵大树竟然会说话!

我相信你。可是你是谁?

你真的相信我?那棵大树问。

当然。

我是一个巫师……你真的相信我?真是的,罗嗦到这样。

喂,不要以为你一棵树会讲话就很厉害,不要跟我讲鸟话。我不耐烦地喊。

那棵树摇头,几片叶子也落下。然后说:还是没有人相信我。

我相信你。你是巫师,跟另外一个巫师打斗,结果输了,被施法变成一棵树。”James很从容地说。

那棵树听了,感动得哭了起来。哇牢也,难道James讲的是真的?

你跟我来。那棵树说完,就走了。五棵小树也跟着它。幸好那些人没有跟来,只是奇怪地看着这几棵树走掉。

我呢,还在奇怪他们到底在拜什么……

James已经跟着走去了,我只好也跟着他。那几棵树走到一棵大树下坐下。那情景很好笑。几棵树坐在树下遮荫。可惜我没有带相机出来,不然拍起来拿去比赛一定可以赢的。

我和外星人面对着它们坐下。那棵最大的树开始说话了……

我本来的名字是赖恩。是这世界上五大巫师之一。六年前,另外一个大巫师,自称是喇斯塔的,说我不配做五大巫师之一。他这种小人物竟然在我面前大小声,我听了不爽,就接受了他的挑战。

五大巫师?什么来的?没有听过。

哪里知道,喇斯塔使用了一个已经失传五百年的巫术,把我变成一棵树。而且,他就这样走了,不给我变回人。从此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也不知道谁能帮我。

原来如此。世界上还有这样有趣的事情?我想,我应该要去学一下这种巫术,然后把李韵申变成草……

我四处流浪,有时候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会尽量帮忙。后来就有了这样的传说,说我是神树,拜了我就可以实现愿望。我真的很伤心。我是人!不是树!讲着讲着,赖恩又哭了。

喂,你一个人变成树罢了,料这些小树人又是什么东西?我问。

我变成了树,那些不懂事的蜜蜂和蝴蝶来采花粉,结果变成了自我受精,开花结果就生下几棵树。可是它们是我的孩子,跟我一样。

哇牢,男人生孩子,这种事真的能发生?哦,是发生在树,不是人。

大儿子名叫如根,二儿子名叫如枝,三儿子名叫如叶,四儿子名叫如花,最小的名叫如果。因为它们生下来的时候,大儿子看上去像根,二儿子像树枝,三儿子像叶子,四儿子像花,最小的像水果,所以我就给它们这样的名字。

好特别的名字……尤其是如果。听了真的很想笑。

如根,如枝,如叶,如花,如果,还不跟两位英雄打招呼?

那五棵小树鞠躬跟我们请安。哇牢,这种场面,很奇怪……

等一下,谁是英雄?

我等了六年,今天终于等到了能够相信我的人。我希望你们会帮我,还有我的孩子。帮我找到喇斯塔,帮我变回人类……”

相信你的是外星人,不是我。我可以不帮你吗?

我会的。这个死James,还嫌妈妈给的家务不够多,要找事情来做?

那六棵树感动得跪在地上磕头。唉,早知道就看Romance一家演韩剧,就不用惹事上身。

可是现在就出现了一个问题。这六棵树要跟着我们。可是我们不可能要带着六棵会走路的树到处走嘛。哪里知道外星人就是外星人,James拿出一个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小盒子,然后叫它们跳进去。原来这个盒子是他妈的星球特制的东西,是跨越3D的四度空间的东西。六棵树跳进去以后,James把盒子收进裤袋。

我在想,这个小盒子是不是比《受想行识大法》更好用呢?连有生命有思想空间的东西也能收进去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