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五十:结局

SPM成绩公布那天,心情有点紧张。紧张不是为了成绩,而是……我们学校每一年都会有记者来的,我怕到时候成绩太好了,被记者访问时不知道要讲什么。

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学校的时候还早,可是却已经有很多人在等成绩了。哎呀,成绩不会因为你等得久而变好的,作么要这样早来学校呢?

周杰伦就不同,早来学校另有目的……

终于,级任老师拿着每个人的成绩,来到礼堂。老师一个一个名字叫,叫到的同学就走去跟老师拿成绩。

王亦宏。

到我了。

我走去拿成绩,看了一下……

恭喜你,考到不错的成绩!老师称赞我说。

(老师是用马来文讲的,为了方便我自己翻译成华文。)

是的,成绩是不错,虽然不是最好,虽然不是最出色。可是我知道,我已经做得最好,我已经得到最好。我走向爸爸妈妈给他们看我的成绩。然后他们就开始忙着打电话了。

今天算是我的高中生活的最后一天了,除非我再回来读Form 6

幸好这个结局,还是……皆大欢喜。爸爸妈妈光荣地向亲戚朋友们报告我的成绩,而我也觉得满足。我还能要求什么?

一个人拍了我的右肩一下。

王力宏!

听到这声音,有点习惯又有点不习惯。毕竟两年来差不多每天都能听到她的声音,可是两个月来又没有听到她的声音。所以在我又听到这声音时,我仿佛回到了以前。

是的,她是Romance

她还是一样,长头发瘦身子。

拿成绩了吗?我问。

还没有。你近来好吗?

该死,竟然连最基本的打招呼都没有。可能是被成绩弄昏了头。

“Of course OK 啦。你呢?

她什么都没有讲。可能周围太乱,她听不到。

对了,我有东西要给你。

是什么?

我从书包拿出她的日记,然后给她。

你的……日记。

她接过日记,然后问我:……有没有偷看?

没有。

真的?

真的。

真的没有?

真的没有。罗嗦。

这时候,老师叫了她的名字。

你等一下。她说,然后就转身过去了。还等什么?要给我知道你的成绩?你的成绩好功劳最大的是James啊,不管我事的。

她拿了成绩回来,又问我:你真的没有看我的日记?你又怎样知道它是日记?

很好的问题。

“Ok,我是有看。可是那时我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所以就开来看。看到是日记就没有再看了。我老实地说。

你又怎样找到它的?她还问。早知道就不要给她了。

它这样亮,关眼睛都看到啦。我乱讲。

Romance笑得眼睛都成线,然后说:我先去找安娣喽。

她们母女俩终于又相逢,讲个不停。我的高中生活,就这样结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