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四十八:完美

James推了一张轮椅。我要坐轮椅并不是因为我懒惰,而是我不知道我要出去多久,万一发生什么事就不太好。

幸好James是一个外星人,有什么事只要问他,他都知道答案的。

所以,我叫他推我到小倩的病房。他一下转左一下弯右,等下又搭电梯等下又乱转。我也不知道他到底知道不知道小倩的病房在哪里。最后,他终于停在一间病房的门口。

他跟你讲到了。师父对我说。

哇,难道James不知道我听不到?如果不是因为师父我都不知道我们已经到了。

我用手机写:到小倩的房间了吗?我听不到,所以不要跟我讲话。要用写。OK

他看完了之后,从他口袋里拿出一台像PDA那样的东西,然后给我看。上面写着:“OK,要进去吗?

还要想咩?当然是要啦。

我们两人进去的时候……哇牢也,这间病房简直就和Hotel差不多。里面除了一张很够美丽的床,还有sofa set,小桌子上有一瓶鲜花……病房里还有一粒电视机,很大粒的那一种。还有一台冰橱,比我家的还大粒。这个就是所谓的VIP room吗?

一个男人坐在小倩床边的一张椅子上。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她的爸爸。我们进来了他一点反应也没有。头一直垂着。不会是睡觉了?

而床上,小倩睡得很舒服的样子。我看见她的那一刻,鼻子一酸,竟然要哭了。

我要看到的不是睡觉的小倩,我要看到的是一个会说话,会走路的小倩……可是就算她现在能说话,我也听不到。

我吩咐James推我靠近小倩一点。这时小倩的爸爸才转过头来,然后不知道讲了什么。我不管James有没有向他解释,我拿出手机开始打字,然后给他看。

对不起,我听不到。我只想来看看小倩,可以吗?

Uncle看了之后,点头答应我看小倩。我回他一声谢谢,然后就……开始把他和James当透明了。

小倩一动也不动地躺着。如果不是她那均匀的呼吸,还真的像……死人。她关着眼睛也很美丽,可是我想念她开眼睛的时候,她那双生动如水的眼睛。她的脸色很苍白,看起来很虚弱。

我呆呆地看着她很久,也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突然我想到一间很重要的事情。我拿出手机,开始打字,然后给James看。

你不是有那个什么万能丹吗?还不快点给她?

然后他又给我看他的PDA,上面写着……“我没有带来。

我又写:还不回去拿?

结果他就推我离开了……哎哟,我要你回去拿又没有讲连我也要回去,我还要继续留在这里的呀!

可是到了门口,我们就停下来了。

有一个人站在门口,挡住了我们的路。我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从来都没有看过他的。他戴着一副黑眼镜,穿一身西装,好像man in black那样。难道是草爸爸的部下?

很奇怪的是,他和James两个人谁都没有让路,结果我就这样被夹在两个人之间。哇牢也,好心你们,其中一个先让路不是皆大欢喜喽?作么要这样硬硬不让?

师父这时说:徒弟,你认识这个黑衣佬吗?

我摇头。

作么他们两个很谈得来的?

哦,原来他们在讲话!我还以为他们两个谁都不肯让路,好像小孩子那样。只可惜我听不到他们讲什么……

徒弟,他们的对话很有趣咧,要不要我做你的耳朵?

废话,当然要啦。

他们一见面就打招呼,然后讲好久不见这种话。现在他们要去一个地方好好谈谈。

James认识这个人?他是谁?他们是怎样认识的?他作么会出现在这里?他和小倩有关系?

James推着我和那个陌生人走到走廊的椅子那边,然后他们两个就坐下来开始讲话。而可怜的师父就被逼做我的耳朵,每听一句就跟我讲一句。可是我的师父还真可爱,他用男高音和低音来分辨这两个人的对话。高音的是James,低音的是陌生人。

(以下是他们在椅子上的对话……

James:我放弃了。

陌生人:为什么呢?

James:因为她结婚了,她不要我了。

陌生人:你是难得的天才,不要为了感情而放弃你的前途。

James:你不明白。我做了这样多,完全是为了她。我离开他妈的星球,来到地球,也是为了她。我努力了这么久,完全都是因为她。可是她竟然会背叛我。

陌生人:可是你难道真的要永远做这个耳聋的走狗?

(哇牢也,我听到这里真的很想一粒打下去。可是我必须忍,因为我是一个耳聋,这是事实。而且,我不应该能够听到他们的对话,突然打他会很奇怪。)

James:其实也不是走狗。是我愿意帮他的。他之前帮了我,我觉得他是个好人。

(算妈妈没有浪费白米养你这个外星人。)

陌生人:Ok,就算你愿意,可是你真的肯放弃你在他妈的的一切,包括你的家人?

James:那你呢?你在地球比我久,为什么还不回去?

陌生人:我不像你那么厉害。我现在还在做着我的研究。可惜研究出现了问题。

James:什么问题?可能我可以帮到你。

陌生人:我在地球总共有十个试验品,每一个都绝对不可以有问题。现在其中一个出问题了。不然我也不会来这里。

James:那个女生是你的试验品?

陌生人:没错。

(我听到这里真是吓到了。小倩竟然是试验品?而且从他们的对话看来,那个陌生人应该也是他妈的星球的外星人。小倩竟然是一个外星人的试验品?)

陌生人:可是她受伤了。我必须想办法医好她。

James:要医好她不会难啊。我们在美国不是有他妈的星球开的医院吗?送她到那里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什么?要送小倩去美国?)

陌生人:我知道。可是我还是要得到她爸爸的同意。所以我才会过来。

James:你的研究到底是什么?听起来好像很不错。

陌生人:你应该知道,人类的基因是怎样的。我的研究,就是我自己安排人类的DNA,来做出我想要的基因。

James:你是说,你要自己安排adenine, thymine, guanine cytosine的位置,然后做出自己要的DNA

(什么来的?我只听明白DNA……其他的是什么东西来的?)

陌生人:你还是一样地厉害。才讲一句就明白了。

James:接下来呢?

陌生人:我自己做了十个不同的DNA,然后放进人类的卵子和精子里,让卵子受精。十个DNA里,我自己安排了最不好的DNA到最好的DNA,每一个都是女生的DNA。因为人类女生的DNA有多一些研究的空间。

James:因为男生的是XY,女生的是XX

陌生人:对。而刚才你们去看的那个女生,她是我安排最好DNA的人类。

(我听到这里,又是吓了一跳。)

陌生人:所以,她不止外表美丽,连内在也是很美丽的。她,就是所谓的完美的人。

(完美的人……小倩是完美的人,没有缺点的人?是真的?可是不管是不是真的,在我眼里,她的确是一个完美的人。)

James:完美的人……到现在真的还没有发现缺点?

陌生人:没有。

James:你的卵子受精后,你是怎样安排这些卵子的?

陌生人:我并没有把它们植进子宫里,因为我怕那些女子会乱吃东西或乱做事情而影响它们。所以一切都是在实验室里做的。我提供养料、氧气,还有……你都懂的。婴儿出世后,我把她们派到不同的地方去。让她们在正常的情况下成长。

James:我听说这个女生以前住在孤儿院。

陌生人:对。

James:你难道认为在孤儿院成长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吗?

陌生人:她是真正完美的人,心理不会受到影响。

James:你错了。人类的心理是很脆弱的。就算是最完美的人,心理还是很容易被影响。

陌生人:真的?

James:我建议你,重新做过这个研究。可是婴儿不要给孤儿院,在她们出世之前就找好能够照顾她们的家庭。出世之后再给他们。这样你的研究报告会比较可靠。

(师父安静了很久。我看向那两个外星人,陌生人好像在考虑。)

陌生人:你愿意帮我再做这个研究吗?

(师父又安静了很久。现在是James在考虑。)

陌生人:我看得出,你对这项研究是很有兴趣的。我也需要像你这样的人来帮忙。

James:我选好日子告辞他们后,我再找你。

陌生人:谢谢你啊。我想我该回去了。希望她的爸爸允许我送她到美国治疗。

James:哦,一切顺利。

两个外星人的对话就到此为止。现在看来……小倩竟然不是一个普通人。小倩是外星人的试验品。她真正的爸爸,竟然是刚才那个陌生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