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十七:探亲

自从Romance来到我家,到现在已经有超过三个月了。时间过得真快。我想她现在就算是关眼睛也可以在我家自由行动了。

今天放学后,她和往常一样,去检查信箱。

王力宏!我妈妈回信了!

然后每一次看见有回信就会很高兴地报告给我听。

她打开来看,又哭了。破坏了我这个宁静的下午。

你又做什么?

爸爸生病了。我要回去看爸爸。呜……”

……我不能帮你啊……

王力宏,你一定要想办法啊!你不是很厉害的吗?她哭着说。

我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打电话给爸爸,叫他快点回来。幸好爸爸听了电话就直接回来。过了大概五分钟,就已经到家了。我真好奇,如果他就离我们家五分钟,有必要每一天都做工到这样晚吗?

爸爸见到Romance在哭,根本就不敢跟她讲话。他每一次都是这样的。都不知道他以前有没有哄过女子。

“Romance,爸爸回来了。我们现在就去你的家,好吗?

哪里知道她还在哭,说:我不会回去我的家……”

哇牢,上次不是叫你问了吗?为什么到现在还不会?

她拿了她家人画给她的地图给我看……我投降!真是的,她的一家都是白痴咩?一个地图画到好像骨头人这样。不要怪我这样回答,因为地图上就只有一个圈,那个是大年镇,然后几条线。一个landmark也没有。我给爸爸看了,爸爸也皱起眉头。没办法了,现在只好打电话问她的妈妈怎样回去她的家。

……不知道妈妈的电话。她哭着说。

你家的电话咧?我很不耐烦的问。

……也不知道。这样你知道什么?就只知道哭吗?

现在我们你看我,我看你,都不知道要怎样才好。Romance越哭越够力。真怕她会哭到脱水。

我也不知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我想到了一个人——私家侦探James。现在,最后的希望就靠他了。问题是,要找到他首先就要先去找草。这件事对我来说,是不可能会去做的。

阿宏啊,你快点想一下办法,你看她都哭到这样了……”爸爸在一边一直摧我。

可是真的要找草咩?可是看她哭到这样,老实说我是有一点不忍心啦。好吧,我就牺牲自己吧。我们三人去了草的家,然后我很不愿意地进去跟草拿了James的电话。

你要找他?算了啦,你知道他做一件事要多少钱吗?你卖身一世都不够还的。哈哈!讲话讲到这样。

我就是要找他,你不用管我够不够钱。

拿到了James的电话,我就用爸爸的手机打电话给他。

哇牢,打电话过去竟然会出007的音乐的。这个人,真的以为自己是James Bond啊?

很快的,他就接了电话。

“This is James speaking, the only 007 in the world……”

“James,我是草……李韵申的朋友,有事情要你帮忙。

“Ok no problem,要怎样帮忙呢?

我们要找一个人的地址,现在就要有答案。钱不是问题。在讲钱不是问题的时候,我尽量压低声音。给爸爸听到的话一定直接抢掉电话然后关掉。虽然他是有开始中马票,可是中的都只是几百块。这个师父,不是很灵……所以要爸爸出太多钱是不可能的。

找地址?五百千,deal他讲到很理所当然的样子。

可是对我来说当然是没有问题啦,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来提款罢了。

“Ok no problem。我们在哪里meet

听我回答到这样爽快,James也有吓到一下,三秒讲不出话。后来他说五分钟后在我家附近的CIMB银行见面。到时候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我问他为什么他没有问我要找什么地址,他说当场跟他讲他会当场找出来。

哇牢,有这样神吗?

后来我就找借口离开爸爸和Romance,然后就拿出五百千块钱。还真的有够厚咧,不知道要怎样才能不被爸爸看到,不然就会问一大堆问题了。结果我还是把钱收回我的思想空间,等一下去到银行才拿出来吧。

至于为什么要在银行见面,据James说银行比较安全,有security在外面顾。在银行做交易,我还是第一次听过。

到了银行,我说我一个人进去就可以了。可是爸爸却害怕一个人陪着Romance,因为她还一直在哭。结果,到最后我被迫带着一个哭着的女人进去银行。全部人都看着我们,真的很下衰……

不久后,我就看到那个所谓的James来了。他穿的很普通,根本不像Sherlock Holmes要穿到几有型才敢出门。一件T-shirt加一件jeans,还穿着拖鞋咧。这种人就是我们现在的唯一希望,想我还真可悲。

我见到他,因为之前见过嘛,就走过去讲是我找他帮忙的。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Romance,然后问:

钱呢?

我就给理由讲要去提一下。然后就带着Romance去到比较没有人的地方。反正她也知道我会《受想行识大法》,所以就没关系啦。我拿出了五百千,然后又拿出一个书包,然后把钱放在里面。然后我才回去找他。

那个James也不知道是太神了,还是根本不在乎我有没有少给他钱,开起书包看一下就点头了。然后我就说我们现在要找Romance家的地址。他斜眼看 Romance,然后就开始告诉我要怎样去她的家。而且还讲到很快很顺口的那种。难道他认识Romance?不然为什么他会对Romance的家这么熟的?

Romance听了,不停地点头,眼泪也慢慢地减少。等到他讲完,Romance就高兴地喊道:对了!我记得怎样回家了!

真是的,现在银行里全部人,包括在扫地的,都看向我们。有时候我真的很想学会隐身术,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好用。

可是,我还是很好奇,这个James到底跟Romance是什么关系呢?为什么一看她就知道要怎样去她的家?

James这时问:还有问题吗?

我其实是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的,就是……

你刚才讲这样快,我怕我会不记得。你可以再讲一次吗?

可以。五百千。

哇牢,吸血鬼!

可是反正是不用本钱的,五百千就五百千。然后他这一次就讲得比较慢,虽然Romance是讲她已经记得怎样回家了,可是相信她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所以我把他讲的话统统都记下来,其实是很容易去Romance家的啦,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她这样也能忘记回家的路。真的是笨。

James这时又问:还有问题吗?

其实我有一个没有什么重要性却很想知道的问题。反正就五百千,给你就给你啦。

你做么这样厉害的?一看Romance就知道怎样去她的家?

哪里知道……

“Sorry 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钱不是问题。PLEASE 回答我的问题啦!我很想知道答案咧!我其实是很少求人的,为什么这一次会求他呢?因为我很希望他是Romance的亲戚,然后Romance可以离开我们家去住跟他。这样的话我才能三餐吃得饱。妈妈才能恢复一些理智。

他看了一下四周围,然后悄悄跟我讲:五亿。

他这个人真的这样缺钱用?

我给了他钱,他见到了之后竟然开始流眼泪。哇牢,一个刚停,一个又来?

幸好他只哭了一分钟二十四秒,然后就带我跟Romance到厕所里面。Romance本来是不要进男厕所的,可是后来她一个人在外面站着,应该是害怕啦,也就进来了。

James开始了他的故事……

我其实是来自塔麻迪星球的,就是地球人所谓的外星人。塔麻迪(我听成他妈的)星球是Milky Way这个银河系里的另一个有生物的星球。哇牢也!外星人?而且是他妈的星球的人!

我们他妈的人在读大学时有一个assignment,就是要去别的星球做research。做完了才可以回去。本来我的research已经做完了,可是我的太空船突然不能启动。所以我就必须开始找钱,然后买材料来重建我的太空船。好可怜……

想起来……我也已经在地球过了地球时间的五百六十八年三个月二十二天。我连牛顿都见过,而且还是我教他地心吸力这个东西的。不然你们地球人到现在都还不知道这个东西的存在。原来如此!我现在才知道,这个改变了世界其中的秘密。看来我的命运不凡……

我一开始就帮莎士比亚写剧本来赚钱。然后就觉得这样赚钱不够快,就开始帮了很多科学家。可是,科学家很多都是穷光蛋,帮了他们他们还是不会给我太多钱,因为他们自己也要用钱。然后我就开始做私人侦探,专门为皇族做事。可是这些皇族最厉害的就是赖账。后来我才发现,找有钱人会比较有前途。

一开始我赚钱,是为了请人挖矿。挖矿是便宜,可是很慢。我已经等了他妈的星球的十二年,我不想再等了!现在我已经找到了供应商,可是我需要更多钱。你们不知道,地球里能够做太空船的材料很少,所以很贵。哦,这里的五百多年,是你的十二年而已啊!这样的话,我们去你那个他妈的星球,不是很短命?

现在我已经有足够的钱了。真的是谢谢你们。我真的很感动。现在我只需要去拿那些材料,然后就可以开始做太空船了!他高兴地说。

可是,他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咧……

喂,外星人,你还没有回答你为什么一看Romance就知道怎样去她的家。你不回答我就跟你抢回我的五亿。

他听了竟然会害怕。他很快就回答说:我们他妈的星球的人,最笨的也是地球所谓的智商两百。而要考进大学,一年才有一个人能够考进。以我这种智慧,我在他妈的星球已经是非常难得的了。更何况是地球?所以我什么问题一看就能解决。所以我帮科学家、做私人侦探,是因为这些工对我来说,根本就很简单。

等一下……一年才一个人进大学?而且没有错的话,他们的一年等于我们的五十年。哇牢!我很难想像眼前这个人有多恐怖。

总之,谢谢你们。现在我可以回去了吗?

“Ok。我们也要去Romance家了。

好的。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我会免费帮你们的,我还需要大概五年他妈的时间来建我的太空船。

五年他妈的时间……祝你好运。

后来我们就去了Romance家。Romance看见自己的家人,又开始哭到不能停。她的父母也是,三个人抱在一起哭到没有理我和爸爸。后来问起她爸爸是什么病,原来是相思病,见到Romance就好了。话说我们留下来在那边吃过晚饭后才回家,回到家轮到妈妈哭,因为没有得跟Romance一起吃晚饭……

外星人的故事,Romance听了等于没有听,因为她什么都不懂。所以这个秘密就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包括牛顿和莎士比亚的秘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