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三十七:日莱

接下来的日子可谓风平浪静,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有时候我在想,msn到底是拉近两个人彼此的距离,还是拉远呢?因为有话都在msn讲了,等到真正遇见小倩时,话题已经减少很多了。而且像我这种老实人,是不会讲那些甜言蜜语之类的话。不像草那样,小倩现在是正眼看他都没有了,还能劈里啪啦讲一大堆。真佩服他。

我说过,Pn Norliah经常能够做出一些惊人的事情。三月份考试后的那个小假期,她又来发疯了。

她主办了一个露营,我们全班都被逼去。

我就很奇怪,上次参观Lampa不长至少还能理解,因为那是古迹,跟历史有关系。可是这一次她要带我们去日莱峰Gunung Jerai露营。更惨的是,我们要爬上山去,然后才露营。

像我这种从来都没有去过露营的,也从来没有去爬山的,听到了之后就很伤心了。可是班上有很多人,尤其是女生,都很兴奋。因为草在听了老师的建议,第一个毛遂自荐讲有谁在这个活动有什么问题他都可以解决。毕竟他是童子军的嘛,而且是打篮球的嘛,爬山露营根本就不会死。

结果,和去年一样,我们要求老师给一些其他班的人也一起来,老师也同意留十个位子。可是这一次有一点和去年不一样。周杰伦,陈永成和林世明统统都不要来。真是的,现在要我一个人去死。

可是很奇迹地,小倩竟然要跟来。

我不知道她是什么原因要来这个无聊的露营。没想到竟然是因为Romance要求她陪她去。因为Romance除了我、小倩、草和周杰伦他们几个,好像都没有跟其他人讲过话。而露营的时候男生跟女生好像要分开很远,所以她就去找一个人陪自己。

我真是要感谢Romance……

露营那一天,我们早上去学校集合,然后坐巴士到山脚。我们要带的东西就只是自己的日常用品,吃的喝的睡的煮的由老师自己准备。可是爬山的时候还是由我们男生来拿东西。幸好我会《受想行识大法》,不然的话我想我已经死在半山了。

草以为他是神,拿了一大堆东西还走到很快。话说爬山真的很吃力,比爬楼梯还吃力。因为当我向山脚看下时,脚就稍微软了一点。走路就更难。

Romance 和小倩一起走。我也不知道Romance是怎样想的。我们就只是露营一晚,可是她带来的衣服啊,什么什么东西啊,带到一大堆。好像要来这里一个星期那样。 可是她竟然还能一面讲话一面爬山,好像不用喘气这样。小倩呢……还是一样美。山路有雾,犹如仙境,我就在仙境看见仙女……

我们在上山之前就讲好,山上不可以乱小便,不可以乱讲话,不可以叫人家的名字等。所以我们大家先讲好自己的外号。我的很简单,反正王力宏不是我的名字,我就让别人这样叫 我。Romance的也很容易,直接叫她Romance罢了。当大家问起草的外号时,我很自然地说:他叫草。所有人都很迷惑地看着我。毕竟草只是我心里这样叫他罢了,并不是他真正的外号。结果他要人家叫他帅哥。真是不要脸。

小倩呢?要怎样叫她?我心里认为,仙女或者天使最适合了。可是她却说:叫我倩倩啦。

爬山到半山时,我差一点就呕出来,因为有一个女生突然喊道:帅哥!可以停一下吗?我没有力了。

半山有一个小瀑布,也不算是瀑布啦,就是水从山上流下来,根本就只是小溪。我们在那边休息一下,有的人就跳下去玩水。那些人真是不会想的。现在玩到全身湿湿,等一下衣服变重了,看你们怎样继续爬山。

到营地的时候,已经超过午餐时间很久了。谁叫那些玩水的没有力爬山,害我们要慢慢等他们。扎营这种工,就由那些童子军的去做。草很忙地一直帮女生扎营。原来男生跟女生也不会被分开太远啦,只是走大概二十步罢了就能到。

接下来,我们每一个营子要自己煮饭自己煮菜。我跟谁在一起呢?很可悲,我跟草,还有两个马来男生一起住一个营。那两个马来人就直接跑去找他们的 gang 了,吃也是吃他们的。这就是有苦同当。因为老师已经分配好每一营的食物,所以现在他们六个人要吃四个人的份。而我和草,两个人就有四个人的份……

我呀,就只会……放热罐头食物,连煎蛋也不会。草很快就起好火,不愧是童子军的主席。然后他就跑去到处帮那些女生起火。我也不知道她们是不是真的不会起火,好像是直接叫草去帮他们的。总之目的很明显啦。

由于草不在,我只好一个人自己煮饭。第一次下厨,竟然是在这种环境下。我又不知道水要放几多,可是我觉得水多就变成粥,水少就会焦,吃粥比吃焦饭好。所以我就放了一大堆水下去。

等了很久,水都还没有滚,我也不知道饭熟了吗。这时草已经回来了。正当我认为柳暗花明又一村时,他说:我吃饱了喽,你自己吃就好。

喂,你是几时吃的?

那些女生煮了给我吃的啊。长得帅就是有好处。

已经有人开始洗盘了,我的……粥还没有滚。我已经很想放弃了,自己用《受想行识大法》来拿出食物会更好。

下午的时候很无聊,因为下起雨来,什么事都不能做。只好睡觉罢了。幸好我们的帐篷只是两个人睡觉,不会太挤。不然的话,要跟草一起挤,我想我甘愿出去睡觉。

幸好雨在太阳下山之前就停了。

这一天,我和小倩一起看日落……可是身边还有四十几个人。

晚餐后,我们开始了一项刺激的活动。Pn Norliah 说,我们要深读历史,就要懂得如何探险。虽然我们只是在课本上读历史,可是课本上其实也可以探险的,比如说金字塔,你敢探险的话,你就能读到更多,能记得更多,还能更喜欢历史。

哇牢也,什么烂比喻嘛。

我们现在要玩的,是treasure hunt。我们一个男生帐篷会跟一个女生帐篷联合成一队,然后跟着指定的路线,要找出宝藏,最快找齐的,当然就是赢啦。很多女生都要跟我们同一队,因为有 草嘛。我们的选择很多,可是最后选的当然是小倩啦。所以我的队现在有我、草、小倩、Romance,和两个女生,称她们为小兰和小灵。那两个马来人还是在他们的 gang 那边,老师也没有管。

我们现在有六队,六队各有各的路线,所以是不会互相碰面的。我还真佩服老师能够做出这样一大堆的准备。为了安全起见,我们的路线不是走森林路的,都是走铺好的路。可是每一队只有两个手电筒。真是的,万一电池完了怎么办?幸好我是会《受想行识大法》,没有电了也不怕。

一路上,小兰和小灵一直跟着草走,然后草会跟着小倩走。我是最幸福的,和小倩和Romance一起走。手电筒由我们两个男生拿,因为男生基本上方向感比女生好。

走着走着,很快地我们就拿到了第一个宝藏。我们总共有五个宝藏,可是才花了五分钟,第一个就已经找到了。看来这个游戏很短……

今晚的月光不明,因为天上都是云。我们靠着两个手电筒的灯光,走了很久,还没有找到第二个宝藏。

走着走着……我好像感觉到现在没有像刚才这样亮。到底是为什么?哦,原来只剩下一个灯光,是我的手电筒照出来的灯光。哇牢,草要省电是吗?这样暗要怎样走。

喂,你作麽关掉灯?

没有回应。

……帅哥,你作麽关掉灯?我看不到路啦。

不对劲。他不是一个沉默的人。可是我又不敢转身看,结果我叫Romance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心里有数,我们前面三人跟后面三人是分散了。

Romance看了,天真地问:帅哥和小兰还有小灵去哪里了?没有看到他们的?

看来我没有猜错。可是,现在要怎么办?

我们是带路的,我们在这里等他们喽。我提议。

可是,万一他们迷路呢?小倩问。

应该不会kot?这样简单的路,还能迷路就惨了喽。我说。

Romance这时问:万一迷路的是我们呢?

废话,都讲了这样简单的路,还能迷路就没有剩了啦。所以我们决定在原地坐下来等他们。反正身边的两个女人都知道我会一些魔术,我就干脆从我的思想空间拿出一盏够亮的灯。日莱峰的维修工作很差,到处都破破烂烂。晚上时更显得阴森森的。可是虽然环境可怕,小倩在我身边,我就觉得很满足很开心。

等了很久,Romance都已经靠在我肩膀睡觉了。他们还没有来。真是的。有一张帅脸有什么用?不会认路就是没有用。

突然,我听见蛇的嘶嘶声,而且很大声很靠近。我一听到,我全身的毛都站起来了。你不知道那个时候有多恐怖。声音不是由远而近,而是一开始就很靠近,你根本没有时间逃跑,或者至少有心里准备。而且这样大声的声音,我不敢想像这条蛇有多大。

王力宏,你听到吗?小倩问我,她的声音很镇定。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她。我现在都已经在发抖了她还能这样镇定。

听到。你看到什么吗?

我不知道。先叫醒Romance姐姐好吗?

也对,不然万一要逃跑的话,我还要背着她跑,一定会很不方便。

王力宏,我好像看到了……”小倩这时的声音有点发抖。

看到什么?

我们被包围了。

包围?我只看到四周围黑黑的,没有什么东西。

倩倩,你看到什么?”Romance揉着眼睛问。

我看到,一条很大的蛇包围着我们……”什么?我朝她看着的方向看去,哇牢也!我看到一个蛇头,好像一辆车那样大,在看着我们。舌头还不时地吐出来。原来四周围黑黑的,是蛇的身体,把我们围住了。难以想像世界上有这样大的蛇,更难以想像,它现在在我眼前。

全身黑色的蛇,没有错的话应该是眼镜蛇,不是眼镜王蛇,可是就算是眼镜王蛇,也不可能这样大的。

我当时已经觉得,自己今天就要这样死掉了。这样大的蛇,我要怎样对付它?选择逃跑的话,我能跑快过它吗?

Romance也已经看到了,可是她张开嘴巴却没有声音出来。

我身为男子,我应该要保护身边的两个女子。所以我挺身而出,想像出几颗手榴弹,然后从思想空间拿出来丢向那条蛇。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我想像的手榴弹不够火力,丢到它身上根本没有反应。

这时,那条蛇竟然说话了:送死吧!

哇牢,会讲话的蛇?难道是蛇精?

没办法,我这一次想像出硫磺,然后拿出来丢向它。

可是,竟然还是没有用!

笨蛋,我都已经成精了还会怕那些无聊的东西?原来它真的是蛇精啊?

完了,手榴弹也不能,硫磺也不能。这时,小倩却叫我带着Romance退后。我当然不肯,我哪里舍得小倩为我们牺牲?要牺牲也牺牲掉Romance啦!

你们退后,我怕会伤害到你们。

倩倩,我不会离开你的……”我已经很想说出心里话,可是还没有到最后关头,心里也还没有那个胆量。

我学会巫术了,不会有事的。

也对,我忘了这一点。希望她会没事。我依依不舍地带走已经僵硬的Romance。可是我们都被包围了,根本退后不了多远。只见小倩双手慢慢向旁边伸出,然后慢慢举起。这时她的两只手掌之间慢慢地有白光,白光越来越亮,亮到刺眼。这时蛇精已经扑向小倩了。我已经做好打算,万一有什么不对,我就会跳过去陪小倩。

小倩两只手把那团白光抛向蛇精。白光接触到蛇精的那一瞬间,产生了很多火花。然后我们只听见蛇精的叫喊声,大声到我忍不住关耳朵。然后它就跑掉了,还跑得真快。

这时小倩已经满身汗,她一站不稳,整个人倒下。在她还没跌倒在地上时,我已经跑到她身边扶着她。

倩倩,你还OK吗?

还好。只是……没有力。看来她花太多力了。我背起她,然后和Romance一起走回头路,因为觉得反正都这样久了,应该不用再玩了,全部人都应该回去了。这时候我真希望自己能够这样继续走下去,永远永远地走。

回到营地,只见草和那两个女子被老师骂到很够力。原来我们突然不见了,然后他们还没有回来报告,继续找宝藏,还得到第一名。结果老师就骂他们喽。看到我们回来了,大家才安心。可是当他们问起发生什么事时,我只是说我们迷路罢了。问起小倩怎么了,就说走了一整天,累了。问起Romance怎么了,就说……走到抽筋了,麻痹了。

当晚我们没有再去营火会,因为真的……死里逃生后觉得很累,就直接去睡觉了。

隔天,我们收拾东西后,又爬下山,才能够回家。我一路上一直警告Romance,不可以跟爸爸妈妈讲起蛇精的事情。

后来我问师父,才知道我们被蛇精蒙了眼,走出路线还不知道,连其他人也找不到我们的。幸好我们能够打走它,不然……就没有第三十八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