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三:校花

闹钟又吵醒我了。

想到又要去学校,而且要坐在李韵申旁边,就突然觉得很累。哇牢,才不过第二天,就觉得这样凄惨了,接下来的一年要怎样过?

算了,面对现实吧!我逼着自己醒来,脑子里一直告诉我自己,今天会比昨天好。可是到底好到什么程度,我自己也不知道。最好是突然间我被换去4sc3啦。

到了学校下了车,我慢慢地走在走廊上。我也不知道当时在想什么,可能是一边走一边睡觉吧。走廊上还有其他同学,各自走向自己的课室。

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一下。这一次我没有转身了,因为昨天我一转身就看到那衰人。我不想今天也这样衰。我继续走,没有停下脚步,直到……

“Excuse me……” 一把非常好听的声音说出这句话。要怎样形容这声音呢?如出谷黄莺?没听过黄莺的叫声。只能说,犹如仙女的声音。听过仙女的声音咩?没有,但是想像得出来。

我很乐意地转过身,看看是哪一位仙女唤醒了依然沉睡的我。

结果,不转身还好,转身了简直连美梦都碎了。眼前的女生又肥又丑,连眼睛都被脂肪挤成一条线了。我心里暗叫“SHIT”,可是我能跑吗?

你就是坐在李韵申哥哥旁边的同学,对不对?原来还是因为这衰人,我的肩膀又被拍。

你可以帮我给他这个吗?Thank you说完,她给我一封信,然后作出(我认为是)害羞的表情,然后便跑掉了。

哇牢也,跟到了李韵申日子真的不会好过。这种猪扒也有胆量写情信给……我承认,全校最帅的人。哼,等一下我拿你的信给纪律老师Mr Fletcher你就知道了。

可是我做人没这么坏,反正就只是做飞鸽嘛,没什么困难。

我刚继续走两步,又有人从后面拍我的肩膀。不是我没有创意,而是真的,就一直有人要拍我肩膀。我的肩膀一副欠打的样子咩?真是够倒霉的。

“Excuse me……” 这一次我再也不敢说听到的是仙女还是恶魔的声音了,只敢说叫我的是个女生。我还没决定要做出任何动作,她又说话了。

请问form 1的课室在哪里?

刚才遇到猪扒,现在遇到路痴了。难道你昨天没有认清楚中一在哪里吗?现在的人啊,自从有了GPS真的是越来越没有方向感。

在那边,二楼。我伸手指向中一的课室,连转身都不敢了。

谢谢。说完,她从我身边走过,我还是忍不住看她一眼,看看这路痴又是怎样一个猪扒。可是我在那一刹那见怔住了。

天使啊!

我心里暗叫“SHIT”,这一次真的是SHIT了,我跑上前,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胆量。我叫住了她。

喂!你都没有听我解释要怎样走,你会去咩?

她停下脚步,转过身。

眼前的这位女生,便是我从小到大一直寻找的天使。我整个人都呆了,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等美女。她是气质型美女,又有一种可爱,又像是活泼型美女……我也不知道,总之就是很美,很有天使下凡的感觉。

我觉得自己当时的表情一定很奇怪,因为天使看着我的眼神正写着白痴两个字。可是我不管啦,有美女看还要管什么事?

我带你去你的班啦。你读什么班?有机会和美女一起走,当然不错过机会。

“1A5”(这是Ibrahim中一到三分班的方式,1A5就是第五班)

哦,1A5啊,以前我也是读那班的。我还记得自己坐在哪里……”有机会跟美女讲话,什么烂事都能成话题。

我故意很慢很慢地走,只希望能够多看她一秒。一路上我们讲个不停。我当时觉得自己好幸福。直到她开口问我:

可以不可以走快一点?

我的心顿时冷了,梦也醒了。我毕竟只是一个带路的,她肯跟我讲话也只不过是因为我一直在吹。带她到了班上,她笑着对我说谢谢。我的心直接溶了……幸好我的脑袋还稍微清醒,临走前还记得问她的名字。

我是黄小倩。

你是小倩,我很愿意变成宁采臣,而我相信,李韵申就是黑山老妖。

从早上的对话,我才知道小倩她昨天没有来上课。难怪一直听到别人讨论今年有一个美女却始终见不到人。现在我见到了,我想我真的要开始计划怎样追到她。可是当我走上班,看到那嬉皮笑脸、忙个不停的李韵申时,我觉得我不管有什么计划,都将会失败。

可是早上那猪扒给了我勇气。如果连那块猪扒都有勇气追李韵申,我凭什么不敢去追小倩?

我走到我那布置得有点夸张的座位,然后把早上那封信给李韵申。怎知他开也不开,直接拿来当扇子扇风。也好,不用等下他读了又向我炫耀。

下课时,就是得到解放时。我会第一时间冲去4sc3找周杰伦他们,然后一起去食堂吃。他们见到我时,便开始说起这个传说中的校花。我们一面说一面走去食堂。 原来他们都还没有见过小倩呢!看来我真是比他们幸运多了。当然,我没有跟他们讲起自己早上的遭遇,不然就好像不够朋友了。

到了食堂,已经有很多学生在排队买东西了。而我们也很习惯地,指向林世明叫他去排队抢食物,然后我们三人在队伍边接过食物,然后去给钱。都说了,林世明好欺负。他也不会反抗的。所以找朋友除了找能够谈天的、知心的,还要找一个能够欺负的做兄弟。

我们四个人正开心地一起吃饭,突然间一个我很不想看到的人出现。

哇,王力宏和周杰伦!还有陈永成和林世明。我可以join你们吗?李韵申一副欠打样走过来。

唷,是李韵申啊?作麽今天突然酱得空,要join我们pula永成冷笑道。

哦,很简单啊。我在那边放一个屁,女生们就抢着过去,我就得空了啦。放屁。

在我们还没同意让他坐下前,他已经拉来一张椅子坐下来。真够倒霉的。他屁股才坐在椅子上,嘴巴又开始放屁了。

刚才我去了form 1那边,终于看到了那个校花。哇牢也,这个校花就真的有资格被叫校花,真的够standard。不是我在车大炮,我本来也只是screening每一班, 可是走到她的班时,我的眼睛就直直地lock在她那里,不能转了。Oh my GOD,她就是我的女神……”

听到他这番话,周杰伦、陈永成和林世明都吞口水了,周杰伦甚至还呛到咳个不停。

是真的吗?我看是你在讲鸟话罢了kot我泼他冷水。

当然是真的啦!不然你以为我现在不会被包围咩?我是因为要去看校花,其他女生自知跟来只会下衰自己,所以才能够摆脱她们的。所以说,你这个人讲话都不能相信的。刚才才讲在那边放屁,现在讲的是另一句话。

平时我是被追的,可是现在我要做追人的。第一次呢,都没有经验。有够紧张的……”哇牢,听了就生气。可是他们三个已经在那边开始幻想了。如果不是今天早上遇到小倩,我想我现在应该和他们一样的……

“Ok 啦,不打扰你们了。先走了喽,bye bye走了就好。

话说李韵申离开了大概三分钟,他们才慢慢地醒过来。

喂,你有听到吗?连他都这样讲,就一定是很美的啦!林世明第一个开口。

是啦,他都没有称赞过女子的。周杰伦道。

不如,我们去一下form 1 那边,ok吗?陈永成提议道。

而正当他们还在讨论时,我已经吃完我的饭了。看他们的样子饭是不用吃了。可是form 1却是一定要去了。可是我早上已经做了君子,现在去的话小倩会怎样看我的?我的image会不会就这样毁了?可是不去的话,又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够再遇见她。

小倩,你要我怎么办?

在我还做不了决定时,他们三人已经站起来了。为了拖延时间,我问:喂,你们不用吃了啊?

可是他们简直就不理我,直接走去中一那边了。我还能有什么选择?我只好跟在他们后面。越走越靠近,我的心就越跳越快。惨喽,我好辛苦才弄出的一个君子形象,难道就这样前功尽碎了吗?伤心啊。前面那三个色狼,好啦,我自己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还继续很steady地走。

走在最前面的周杰伦已经踏上楼梯了。我还不知道应该做什么。突然我想起了,每一出戏都是靠戴黑眼镜来掩饰自己的。好吧,靠你了我的魔术!师父请保佑我。不要只变出半幅眼镜……

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我这一次没有失败。而由于我走在最后,我搞些魔术他们也不知道。我戴上黑眼镜,信心十足地跟在他们后面,一班一班走过。(因为他们还不知道小倩读什么班)

当他们看见小倩时,三个人都僵硬了。好啦我承认自己也是再一次怔住。我们四人站在走廊上,久了在教书的老师自然会感到不对劲。结果当那老师走出来时,我们才狼狈地逃跑。

小倩,拜拜!

(在这里要声明,中一到三比我们早下课,所以我们下课的时候他们已经上课了。)

上课铃声响了,我又回到那个衰人的旁边。他看起来永远的那么另人讨厌。就是不懂为什么女生会喜欢他到这种程度。好心你们啦,看人不是只用眼睛看,还要用心去看的。

老师还没进班,我们就看见Mr Fletcher(纪律老师)和刚才在1A5的老师走过我们班。当我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时,我已经看见Mr Fletcher抓住周杰伦、陈永成和林世明了。看来新的一年他还进口了新武器——手铐!以前就只是拿着一条大概2cm粗的藤条,现在有新武器了?他们三人被铐在一起,然后那个老师进来我们班,四处看了一下,又出去了。

我明白了。是她带Mr Fletcher来抓我们的。幸好当时我戴黑眼镜她才认不出我。我的朋友们,现在不是我在背叛你们,是你们自己衰被Fletcher抓。你们不要背叛我喽,我对你们一直都那么好……

由于找不到第四个犯人,而他们三人也没有说出来第四人是谁。谢谢你们啦!以后一定请你们吃饭。所以Mr Fletcher决定要做Spot Check,而且由他亲自检查!这是我从来都没有遇过的。想不到今天因为我他还破例一次……

我当然知道他要找的就是收着黑眼镜的学生。哎哟,就算我不会魔术,我不会直接把黑眼镜丢掉,或者放在李韵申的书包里吗?可是,我当然是直接把它变不见。结果 Mr Fletcher查了整整一小时零四分三十二秒才检查完,还弄得自己满身汗。结果,凶器找不到,没有证据,他只好带了我的三个壮士朋友走掉。

他们才走开,李韵申就问我道:喂王力宏啊,作麽你的朋友会被抓的?还有,作麽你没有被抓?

我当然要扮无知。不知道啊?希望他们不会有事。

放学的时候,大多数同学都会到校门口的那个亭子,等家长或者是巴士。以前呢,就只有一大群女生包围着李韵申。偶尔会看见一男一女坐在一起,或一起吃冰淇淋等等。现在连男生也有聚集的地方了。当小倩从远方走向亭子时,已经有不少男生在指指点点的。当她来到了亭子(以后就叫pondok啦,以前都是这样叫这个亭子的)时,哇牢也,一个个脸皮厚到不知道怎样形容,都围过去了。

我虽然没有围过去,可是我看得很清楚,她害怕了。我真想把这些苍蝇统统赶走,做一下救美英雄。

可是,救美英雄出现了。

李韵申推掉围住他的女生,再推掉围住小倩的男生,走进去不知讲了什么。只见小倩点了点头,就跟着他走出校门了。这时,除了一些双双对对的同学依然活在自己的世界,所有的女生都怒视小倩,所有的男生也怒视李韵申,我也包括在内 。

理性告诉我,要追小倩,真的……太难了。

话说当天,周杰伦、陈永成和林世明放学了还没被释放。所以直到我回家了,我还不知道他们到底怎么了

2 comments:

  1. (我认为是)好像应该放在害羞的后面

    ReplyDelete
  2. 我是要把那个句子当成一个普通句子来读这样,所以“我认为是害羞的表情”这样一个句子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