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二十七:筹备

要考试了。可是在考试的前一个星期,也就是下个星期,我们有Hari Koko,简单来讲就是义卖会,大家一起摆摊子卖东西赚coupon。复杂一点说,就是每一个学会都要在这一天赚钱,到最后全部钱都会用来不知道做什么。总之就是进学校的pocket啦。

为什么我讲赚固本呢?因为,学校规定每个学生都要买十五块钱的固本,然后用固本来买东西的。十五块要在一天内用完,对我这种省吃俭用的人是很难做到的。

华文学会自然地也有摆摊,而且每一年华文学会都有做鬼屋赚固本。

鬼屋是怎样的呢?就是找一些课室,中间的墙壁能拉开变成二合一的那种,然后用报纸包住窗口啊,门缝啊,做到里面黑黑暗暗,然后摆一些桌子,做一个迷宫,然后叫一些同学在里面扮鬼抓人。虽然每一年都做同样的东西,可是每一年都赚到很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是我从来都不玩的,不是因为我害怕,而是另有原因。下次再告诉你!

今年呢,钱老师还要摆摊。这个就是第一次了。从来都没有看过华文学会摆摊的。

所以,这一次的活动,钱老师就问我们要卖什么东西。

钱老师,我建议我们卖李韵申的脸,一定赚不少钱的。我很正经地提议。结果没有人附议,只有一大堆女生在那边尖叫。

结果,钱老师摇头……我也知道这种建议很难被接受,可是真的,如果真的叫草去卖脸,我们可以赚到很多钱的。

接下来又有很多人有不同的建议。比如说卖吃的东西(单单吃的东西就有几十种,所以有几十个人建议这个),卖饮料(也是几十个人建议几十个不同的饮料)……都是一些不逻辑的东西。因为吃的喝的都已经有这样多人卖了,还要去抢生意做什么?虽然说,人总是要吃要喝的,开这种档一定可以赚钱。可是竞争太多了,万一我们不够其他学会的抢生意,不是不能赚?所以呀,我就认为这些都不逻辑。

钱老师,我们表演魔术吧……” 小倩才提出建议,一堆人就以奇怪的眼神看着她。当然少不了咸涩的眼神。还有我惊吓的眼神。

谁会表演魔术啊?钱老师问。

王力宏可以变魔术啊。我也学了一点点,可以帮他。有你来帮我,我是……求之不得。可是……

可是你们难道要从早上表演到下午吗?不用休息吗?我是可以不休息的,只要有小倩在!

可是小倩听了,也觉得有道理吧,就不再讲什么……

看着小倩失望地慢慢地坐下,本来已经浮起来的心,也慢慢沉下……

后来的建议越来越夸张,比如周杰伦提议要卖玫瑰。拜托,又不是情人节。然后依灵也来发疯,建议说要卖巧克力。她还说有亲戚在Langkawi卖巧克力的,可以叫那个亲戚sponsor。唉,爱情冲坏他们的脑了。

废话听了整半小时后,突然……

钱老师,不如我们卖中国结。又能突显我们华文学会的中国味,而且我想应该没有别人会卖中国结。”Romance不知道是不是从金庸书读到中国结,竟然克服了自己的害羞,举手来提议。可是我想啊,中国结这种东西,有人要买咩?现在的年轻人,不是吊一些铃铛就是吊一些铁链或者骨头的。哪里会看到有人吊中国结这种东西的?

没想到钱老师听了,五秒后还在思考,还没有反对。哇牢,现在的世界,连Romance都能给提议了啊?而且是值得被考虑的提议?

结果,钱老师还真的接受了Romanceidea。钱老师讲她自己会做这种东西,然后她问会员之中还有谁会做或者愿意学然后帮忙做的,结果小倩很快就举手了。天使就是天使,助人之心不可无嘛。周杰伦和依灵也要帮忙。

可是想也知道是要找机会一起度过时间。

不然每天放学都只能看到他们好像戏剧里的男女主角分手的一幕。男的会看着女的,女的眼泪慢慢流下,然后会说:我会等你的。男的听了,就会点头。点头之即,一颗眼泪也掉下。

对了,可以叫他们演爱情戏,应该也可以赚钱。

话说回来。我一直期待草也举手要帮忙做这个中国结。为什么呢?因为我要回家还要靠他啊。如果他没有迟回,我要怎样迟回呢?

可是,草很坚决地,没有举手。

哇牢也!我进退两难,不知道要选择帮忙然后有机会陪小倩然后走路回家,还是选择不帮忙直接坐merz回家然后在家想念小倩……

喂,你要不要做这个中国结?我问我身边的Romance。如果她要,我只要让妈妈知道这件事,妈妈一定会想办法让我们舒舒服服地回家的。因为她绝对不会让Romance走路回家。

放学了要留下来……我觉得还是不要啦。下课的时候来帮忙就好。

没办法,我最后只好选择坐merz回家……

小倩,我和你来世再见!

接下来的几天,只要走过华文班,都会看到钱老师很拼命地绑中国结。当然每一次走过都还会看到有不同不同的学生在帮忙。当然偶尔还会看到小倩在里面。

小倩在帮忙的时候,有时候我会走进去,假假kacau钱老师,其实是来看小倩的。每当钱老师叫我也坐下来帮忙的时候,我就会说:

我的手艺不好,等下越帮越忙罢鸟。

最爽就是我和Romance一起走过的时候,她一定会乱着要进去的。然后如果这样巧,小倩也在里面,我就会比她快去坐在小倩的旁边。看小倩专心的样子,好迷人……Romance要帮忙就需要一段时间,我就可以看小倩好一段时间。对了,我们还可以光明正大的逃课,只要告诉老师我们是为了Hari Koko去忙的,老师就不会再追问。这是Mr Fletcher也已经批准的事情。

有时候看到小倩在里面,她的身边会有男生坐着。看到这种情景,会很难过,而且会很想冲进去送他两拳。

可是理性告诉我,当别的男生走过时看到我坐在小倩旁边,不是都没有送我两拳吗?

所以我就取消了念头,只是在走过华文班的时候放慢脚步,慢慢地看小倩……

(为什么我一直提到理性?因为我是水瓶座的嘛!)

其实,华文学会除了卖中国结,不知道谁在什么时候还提起晴天娃娃。因为我每次进去监督的时候,都会看到一些人在做晴天娃娃的。不知道谁这样无聊,晴天娃娃也能想到可以卖来赚钱?现在的年轻人啊……

晴天娃娃就是那个一休和尚里面吊在树的那个娃娃。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一休和尚呢?有看的就会有印像它是什么东西了。如果不知道的话,建议你可以Google一下。

星期三的Trafik活动,我们就安排了谁在什么时候要去顾哪一条路。可是今年我已经是form 4了,所以可以不用顾路。好高兴啊,不然以前每一年都要顾两小时的。今年终于可以从早上安心地玩到晚上!

话说我空闲时也有进去参观华文学会的鬼屋。里面的桌子已经排好了,整间课室也被包到暗暗了。可是我看了还是不懂,为什么这种东西这样能吸引人呢?

钱老师也已经安排好谁来做鬼的。因为鬼也需要轮班嘛。结果很可怜的,草被迫去做鬼,原因是他够高,可以做僵尸之类的……而周杰伦和依灵也要做鬼,当然是选择在同一个时间一起做鬼。都不知道到了那一天他们在里面会不会做工。毕竟里面暗暗的,伸手不见五指,他们要做一些事情别人也不知道,只要他们不出声……

虽然学校里大部分的同学都在忙着Hari Koko的事情,可是有些人,比如我,还是每天游手好闲的。可是还有一些人,看了就赌懒。因为考试在两个星期后,所以有些书虫什么都不做,就是在班上读书。哇牢,回家不能读书咩?一定要在学校读书?提醒我考试即将来临害我紧张罢了……

对了,在小倩向所有人说起,我会变魔术之后,就陆续有人跑来叫我表演给他们看。其中还包括了周杰伦和依灵。可是,我学《受想行识大法》又不是为了表演。可是如果我不表演,就变成是小倩说了一个骗话。

自古以来,情义难两全。选择了感情,就不免背叛了义气。选择了义气,就不免伤了感情。在这件事,义就是师父,情就是小倩。

所以到最后我还是……舍义而取情!师父,求你原谅我……

所以,从此之后,别人除了叫我王力宏之外,还有人开始叫我魔术师……

更夸张的是,有一些学会的主席还叫我去表演,要帮他们赚固本。真是的,以为我在做义工?而且我本来已经是打算在Hari Koko那一天玩到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