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四十五:决斗

哇牢,赖恩,你作麽没有跟我讲你要带我们来这里?我开始有点后悔,同时也有点兴奋……

是你没有问,我有必要告诉你我的去向吗?

我无言。赖恩变成,更准确一点说,应该是蓝眼人之后,他的性格好像变了。可能是变得更有自信了,说话有时候听起来很不爽。也难怪啦,人家是他的什么巫师界的什么大巫师,应该有一定程度的欠打的一面。

这个地方,就是喇斯塔的家。我真的没有想到,赖恩竟然带我们全部,包括他自己的孩子,来找他的仇人。难道他不怕我们死掉吗?要死自己来死就好了嘛,我还年轻咧,前途一片光明咧。更可怜的是你的孩子,他们全部这样小,你忍心带他们来送死?

我们的对面站着两个人。一个就是那黑发白须的喇斯塔,另一个就是我日思夜想的小倩。这就是为什么我刚才有讲到自己有一点兴奋。(小倩为什么会在这里?因为她星期六都会来的嘛!)

喇斯塔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一直背对着我们。可是奇怪的是小倩是面向我们的,她应该会看到我们。而在正常情况下,任何人看到五个不认识的小孩子加一个中年人,再加两个认识的人,从不知哪里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应该会吓到才对。

Romance看见小倩,幸好她并没有我想像中的笨。如果她还是平时的笨蛋,这个时候她应该已经一面招手一面走去找小倩了,然后还会一面说:小倩,你作麽会在这里的?”……

赖恩走到我们七个无辜人的前面,手上的那根树枝指着喇斯塔,说:喇斯塔,别来无恙?

哇牢,以为你在演武侠片咩?别来无恙……

不错啊,你还算是准时了。

什么?我如果眼睛没有看着前面,我真的不敢相信,这句话竟然是小倩开口讲的!小倩,你还好吗?你到底作什么?你作麽会这样子讲话的?

Romance这时又恢复了她的笨,竟然问:小倩,你还ok吗?

小倩笑着说:我当然还ok,可是有些人却快要不ok了。

她的笑还是那么迷人,她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可是她到底是怎么了?好像中邪了那样……小倩!你千万不可有事啊!

赖恩的树枝这时指着的是小倩。我虽然不知道这根树枝到底有什么特别,除了能够打开天堂之路,可是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可能是因为我看过他的死亡一指,我怕他的死亡一指会变成死亡一树枝……然后……

小倩!

赖恩,她不是喇斯塔,她只是一个女生。我提醒他说。

这是属于我和他的决斗,绝对不会牵涉到旁人。你讲起来好像很好听,可是如果你真的不会牵涉到旁人,首先就不要带我们来,还有就是不要今天打架了,先回家然后另外选一个日子来打架。

Romance站在我的右边,两只手紧紧地抓住我的手臂。我也不管我的手有几痛,现在我担心的是小倩的安危……

在我们后面的那五个孩子,我不得不佩服他们。这时他们竟然还很冷静地……打坐。可见啊,赖恩管教他们到真的很严。连Romance站在如花的面前他都能好像没事地打坐。

小倩这时又说话了:赖恩,你真的以为他们五个能帮到你吗?

到时候你就会知道了。

我可不想知道……

在我们开始之前,我想我必须告诉你。就算你真的打败我,回到巫师界,对你也没有好处。小倩说。

打败你不是为了任何好处,而是为了证明谁比谁好。

哇牢,你这个好胜Kiasu的精神,会害死小倩的知道吗?

小倩说:很好。可是你有自信你这副老骨头能够打败我吗?

她是无辜的,我劝你我们还是公平对打。

小倩又笑了,虽然还是那样好听,可是我却越听越觉得恐怖。然后她说:难道你就很公平吗?吸收了你孩子们的功力,就只为了赢?我只是借我自己徒弟的功力,事后她不会有什么损失。不像你,自私得连自己的孩子都不顾。

哇,是真的吗?如花如果他们真的会受影响吗?可是你这个喇斯塔,万一打架的时候本来应该是你受伤的,现在受伤的是小倩你知道吗?

英雄,请你过来一会儿。赖恩叫我后,我走到他身后。Romance抓着我的手并没有放松,所以她也跟来了。

你不是会丢火球的吗?等一下我和喇斯塔打斗的时候,你趁机打伤他的本身。我答应你,我不会伤害这位女孩。赖恩悄悄地说。

我还有选择吗?

“Ok,我会尽力的。

小倩这时笑着说:后事交代了?我也有后事要交代。赖恩,听清楚了。如果你回到巫师界,记得向大明国皇上说,喇斯塔死得应该,因为喇斯塔已经犯下巫师界的大罪。

哇牢也,这种气氛真的很难顶。真的好像是生死战这样。更够力的是,小倩竟然也在打这场战。

好的。赖恩点头道。

王力宏,你带曼史姐姐走吧,这里不安全。

小倩!你回来了?

小倩……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英雄,记着我说的。不要被他弄乱心神。赖恩悄悄说。

可是,你认为我的心很平静咩?我不能承受太大压力的咧!

王力宏,快走吧!小倩的声音有点着急。

哇牢,我真的要疯了!

Romance这时在我耳边说:王力宏,集中精神,小倩就靠你救她了。

对,我不可以分心,我不可以大意,我要救小倩。现在的小倩是喇斯塔,我绝对不可以被她影响。

我带Romance到旁边,然后坐在木椅上。我的心,跳得我的胸口好痛。我从来都没有这样紧张过,从来都没有这样害怕过……我真的很怕,万一有什么不对……

决战开始了。和武侠片不同的是,两个打架的人都只是站在原地出招,然后有时候闪招。而不是跳来跳去飞来飞去的那种。赖恩还真的是使用了他的绝招死亡一指,那根树枝他拿在手里有时转有时指,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用处。

小倩打得比较……好看。她全身发着白色的光,看起来还真像仙女。出招时手势柔软,却逼得赖恩忙着左闪右逼。她所使用的招数是我没有看过的,不是打败蛇精的那个。因为这一次她用招时手指一指一点的,然后就会向赖恩射出一闪闪的蓝光。结果小屋里充满了红色和蓝色的光。

王力宏,把握机会。”Romance轻声说。

对,我竟然看着小倩看到忘记了我的责任。可是……

你不要抓着我的手,很难aim的。

我推开了Romance的手,然后开始深呼吸……我绝对不可以miss,我绝对不可以有闪失。我只可以成功……

压力真的很大……

好了,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我用《受想行识大法》,拿出了火球,然后……

我的手在发抖,我真的很怕很紧张!

不管了,丢吧!

我狠狠地丢向那个死死坐着的喇斯塔。眼看我的火球还丢得蛮准的,我觉得自己并没有让所有人失望……

小倩突然尖叫道:你在做什么!

接下来我好像看见一些蓝光向我射来。然后我好像听到赖恩喊道:送死吧!”……然后我好像听到Romance大喊我的名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