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十一:商议

今天是二月五号,是Manchester UnitedCristiano Ronaldo二十岁的生日。其实,也是我十五岁的生日啦!

今天是星期六,很好,没有上课。我一早醒来就等着看哪一个人是第一个祝我生日快乐的人。可是现实都是残酷的。爸爸在我还没有睡醒时就出门了,所以他没有祝我。妈妈更厉害,一看到我醒了就叫我去油漆,因为几天后就是农历新年。根本就不记得今天是我的生日?哇牢也。Romance呢?就不需要有任何期望了。她连我的生日是几时都不知道,不可能会祝我的啦。可是话说回来,我也不知道她几时生日。

我几不甘愿也好,都还是乖乖地去油漆。虽然我以我现在的实力,要油完漆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可是我认识我的妈妈,如果我油漆完了就一定又有新的工要做。所以我就慢慢来,没有使用我的《受想行识大法》来帮我。

我的家平时就不觉得它很大,可是在油漆的时候,它会好像突然膨胀了这样。

Romance突然在我后面拍了我的肩膀(又来了……),然后说:王力宏,我要去寄信给爸爸妈妈,你陪我好吗?

自从那根草在她面前提过,我的外号是王力宏,她就开始这样叫我了。她的理由是,王力宏这个名字比较好叫,因为从以前就叫习惯了。

你叫妈妈带你去就ok了嘛。没有看到我在油漆咩?

妈妈讲,你先停下来,带我去寄信,回来再continue哇,讲到很轻松哦?

寄信罢了嘛,有什么难?

Romance其实时常都会写信回家。可是我就觉得这样做很outdated啦。我们家又不是没有电话,有事情直接用电话讲就好了啊。Ok啦,可能你有隐私,这样的话就寄E-mail嘛,电脑又不是没有。

路上,Romance对我说:我出来都已经一个月了。好想爸爸和妈妈……………………”又哭了。

好了啦。再过几天就是新年假期了嘛,你就可以回家了不是吗?我很好心地安慰她。

可是,我要怎样回去呢?

哎哟,我爸爸有一辆车,妈妈也有一辆车,当然是用车载你回去啦。

可是……我不会回家的路……” 我听了突然很想打人。世界上竟然有这样白痴的人。

你在信上有没有问你爸爸妈妈怎样回家啊?没有的话现在补上去。

幸好我脑厉害,问起这个问题。因为她没有问。所以我就变出一支笔给她,她写了之后又把信封回,然后才终于没有哭了。

其实,从我家到美农也不到一小时的时间路程。照理说,她要每一个周末回家也不是问题的。就可惜,我亲爱的妈妈不想和她亲爱的女儿分开,所以就自私地没有问过她想不想家?要不要回家?

Romance连自己回家的路都不知道,一定连这种简单的道理也没有想过的。

对了,你的生日在什么时候啊?我突然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二月十四号。很快就要到了。她开心地回答。

我听了,真是……不能忍了,先笑吧。一个名字叫Romance的人,竟然在情人节生日?哈哈!

而她,就很奇怪地看着我,不懂我为什么笑。

你作麽笑?有什么好笑吗?

没有,我在替你高兴,因为很快的就能庆祝生日了。

回到家吃过饭,我又继续做我妈妈的免费工人。我就故意拖到差不多天黑才油漆完,这样一来,妈妈就不会给我别的工做。

这时爸爸也回来了,我们一家四口一起吃晚饭。

妈妈这时说:刚才你大哥打电话来,讲他除夕就回来了。

哦!大哥回来了就很好呀!家务有人跟我一起分担了。

爸爸这时问:小史,你新年几时要回家啊?

……不知道。这个Romance,竟然笨到不会回答。你自己的命运,就掌握在你手中你知不知道?

妈妈温柔地(对我来说却是恶心的)笑着说:小史,我们家对你好不好啊?

安娣对我很好。很好,你就差不多不用回家了。

这样的话,新年你留在这里过,你认为ok吗?这个妈妈,我就知道她一定不舍得Romance回家。

幸好正义使者有在,这时还挺身出来为正义打抱不平。

妈妈,人家新年自然是要回家一家人一起团圆嘛。再说了,她的家又不是很远罢了。你就做一下好心人,送她回去嘛。她也是想家想到会哭的那种。我一脸正经地说。

结果,我被妈妈赶出饭厅。完了,晚餐没了。做了一整天的工,就因为自己讲了一些话,连晚餐都没有了。真是的,还有哪一个人比我还要衰?

我回到房间,心里又生气又伤心。可是不管怎样,肚子饿就要先吃饱。所以我变出食物,这一次我记得要变出味道了,然后一个人吃。

晚上,我被拉出房间,然后我们一家人就坐在客厅商量这个新年到底是要送Romance回家还是不要。只见Romance两只眼睛红红的,看来是哭过不少。

喂,你自己想要怎样你就讲啊。你跟我讲,你是要回家还是在这里?我小声地问她。

我也不知道嘛!安娣讲的没错,你们对我很好,简直就好像我的家人这样了。这边也是我的家人,那边也是我的家人。我要去哪里啊?

哇牢也,你很笨啊。当然是回你自己的家啊!除非你的家有一个像我的妈妈这样的人。

妈妈这时开始问我们每个人的意见。Romance她自己也没有什么意见,就只会跟着别人。妈妈当然是要她留下来,而我还是坚持要让她回家。现在就只剩下爸爸的这一票了。爸爸真可说是进退两难。

他想了很久,终于才开口说:

其实你们每个人讲的都有道理。我也不知道要支持谁比较好。

讲了也好像没有讲。

不过,小史好像很久没有回家了,一定很想家的吧?

Romance含泪点头。

所以我是觉得……如果我们加上小史的父母在这里投票,他们一定会选择要她回家是不是?

哪里知道,这个Romance竟然笨到……

可是他们讲过要我独立,所以才送我来这里读书的。

完了,彻底完了。现在妈妈很开心地抱着Romance,我和爸爸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话说,晚上我只好跟师父一起庆祝我的生日。我的家人,没有一个记得我的生日。伤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